環境工程專業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時間 2021-12-19 18:21:32

1樓:鯨魚

本人本碩環境工程,現在研三,剛結束一波秋招找工作。如果你是研究生了我建議你要麼讀個博要麼就轉行吧,因為環境工程這個專業工作的上限真的有限,走技術路線就到頂高階工程師吧。然後我找工作期間,設計院大多要給排水的很少要環境工程的,然後環境專業對口的公司大部分就是做水處理的,水務公司很多要去汙水處理廠,EHS倒是也還可以。

總的來說,環境工程發展很有限。如果你還是本科生,建議轉專業吧,計算機還是很吃香的。

2樓:尋靈

就是課本上說的乙個涉及水氣聲固的汙染判定和修復的專業,學的東西比較虛,相當於培養乙個懂化工、給排水的領導,但是如果家裡沒礦誰招個大學生做領導。就是啥都懂一點,缺點是都不精,優點是可以做的行業比較多,就業方向就是環保工程師(汙染治理)、環評工程師、汙水處理廠(煤化工企業有自己的汙水處理廠,屬於輔助主業生產的)、工廠裡的安環員(EHS),不是在乙方就是在甲方幹輔助工作的專業。

3樓:關關本關

學習範圍很廣闊,學的知識也很多,科目一項不少,但是畢業之後卻只能選擇乙個專精去研究這樣子,所以大多數專業知識都需要畢業之後別人帶著你學,話雖如此,但是哪個專業不是這樣呢?所以其實也沒什麼可吐槽的。

之前我的乙個電氣朋友還說的還是同樣的問題呢,他畢業之後圖紙都得前輩帶著畫,所以放鬆心態,不要太為這個專業而絕望。

4樓:Glauben

很虛的專業,什麼都學,學什麼都不精。大一大二划水過,大三躺著過,大四壓著過。焚燒廠、汙水處理廠拉去溜一圈,睜眼一看,全是郊外,從此肯德基與你無關。

建築能幹環境,化工材料能幹環境,生態能幹環境,農學能幹環境,機械能幹環境,請問環境能幹以上列舉這些嗎,否。

5樓:文山水竹

是乙個涉及水、氣、固、土壤、雜訊、核輻射等方面的專業,涉及到相關知識,本科基本上都會接觸一點,研究生期間就會進行相應方向進行區分,總的來說知識面涉及廣,發展前景大,但目前還在發展、起步階段

6樓:棥棥叻

四大天坑之一,學習範圍廣,但是本科四年下來感覺什麼都沒學會,就業單位廣,但是一般都是底層的工人,幹最苦最累的活拿最少的工資

環境工程 專業是一門怎樣的專業?

一門工科,做水氣土聲的汙染控制,需要學數理化,畢業可以做環評,環境設計,汙水處理,化工等方面,繼續深造讀書,需要進行大量實驗。 因為工作一直在接觸環境專業的人才及環保企業,對環保行業較了解 我想對環境專業的同學說,只要自身專業能力強,一樣能進好企業,並且上學期間有科研經歷及實習經歷在找工作時是絕對的...

二本環境工程專業考研?

木落落 跟樓主一樣,20屆二本雙非考生已成功逆襲一志願北工,同時拿到了中科大稀土研究院擬錄取,但是由於中科大證太香,就自動放棄北工的錄取機會。 向群 如果對自己學了三年的環境專業還不夠自信,不妨看看現在各種新興的環境方面的國家政策,不覺得這個專業很值得好好學嗎?連我日語老師都知道這個專業好掙錢,只有...

環境工程專業好考研嗎?

故人問我 環境工程不是熱門專業,競爭不算太激烈,有些985 211都收調劑的。專業強勢的名校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所以考研擇校很重要。考研前我也覺得太難了,還好我20年考研哈工大深圳上岸了,突然就感覺考研有點容易了。 其實,如果你想日後從事相關工作,考研是最好選擇,環境工程本科畢業,就沒幾個做本專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