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乙個公辦二本環境工程專業的大一學生,看了很多關於這個專業的回答,對未來很迷茫,我該轉專業嗎?

時間 2021-05-11 16:39:22

1樓:阿涵

當年是因為一腔熱血,抱著為中國環保事業奉獻終身的心態(絕對不是因為分太低被調劑了,我不是我沒有,別瞎說啊)報考了環境工程。

只要你想學,你的專業限制不了你。你大學裡面學的有關學科,隨便拿出乙個章節來說都是一門大學問。在決定轉不轉專業之前,先去了解,別聽別人在那說什麼勸退就直接轉專業了。

目前來說,環保崗位還是很缺人的,國內環保行業發展也很快,算是乙個很好的機遇。

比如:1.可以在一家大公司的環保部門任職,監管汙水站運營,跑跑公關,參與一下公司的汙水站建設。

優點是一般情況下不用加班,工作相對來說很輕鬆。缺點是不被公司重視(除非環保局罰錢了),工資相對來說比生產部門低。

2.在環保裝置廠家打工,負責銷售,施工,或者除錯。優點是錢掙得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對你自己的提公升也很多。缺點是累的一批,經常性出差。

3.在環評單位工作,為企業做環評。(推薦女生)。與環評崗位接觸不是很多,所以不是很了解。

4.環境監測單位工作。門檻太低,經常性出差。

5.考研深造,目前來說考研的價效比越來越低了。不過考研的話,你會更有機會接觸到行業大牛,增加你的社交圈子。

環保這一行業對女孩子來說確實不太友好。

2樓:

其實你學這個專業以後就業不一定要根據這個專業去就業,而且就我們學校而言,轉專業的條件有點苛刻,如果你自己對於這個專業真的不感興趣也不喜歡,不妨試試轉到自己喜歡的專業去。畢竟興趣才是最大的動力。

二本環境工程專業考研?

木落落 跟樓主一樣,20屆二本雙非考生已成功逆襲一志願北工,同時拿到了中科大稀土研究院擬錄取,但是由於中科大證太香,就自動放棄北工的錄取機會。 向群 如果對自己學了三年的環境專業還不夠自信,不妨看看現在各種新興的環境方面的國家政策,不覺得這個專業很值得好好學嗎?連我日語老師都知道這個專業好掙錢,只有...

環境工程專業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鯨魚 本人本碩環境工程,現在研三,剛結束一波秋招找工作。如果你是研究生了我建議你要麼讀個博要麼就轉行吧,因為環境工程這個專業工作的上限真的有限,走技術路線就到頂高階工程師吧。然後我找工作期間,設計院大多要給排水的很少要環境工程的,然後環境專業對口的公司大部分就是做水處理的,水務公司很多要去汙水處理廠...

本人是乙個普通一本環境工程專業的,19屆的。對未來從事職業很迷茫,可否給點建議?

想提公升競爭力或者喜歡科研,再或者還不想步入社會,那就考研 要是直接工作,那就建議走技術這條道吧,技術有很多方向,這個不一定要早早確定,發展比較穩定,這是一家環保公司的人事跟我說的,不過一開始幾年比較累哦,我大學室友現在在搞乙個養豬場的專案,每天十點才到家,哈哈,搞技術基本三年才出師的,我呢,我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