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環境工程專業的女生一些建議嗎

時間 2021-05-29 23:19:29

1樓:

從自身來說,考研沒用,還不如考公,考生態環境局,事業編之類的。讀普通學校研究生也只是讀出來學歷,出來之後,並不會高本科生多少。並且現在的環境類工作,專科經過培訓也可以做,有的公司招聘的時候可能存在學歷內捲要高學歷。

但是有的單位就是招專科生,專科生可以做為什麼要高學歷,還多給錢。

目前在做環評,但是目前市場來看環評並不好做,出了問題不通過,花費的錢本都收不回來,還承擔責任。

2樓:

轉行!我是男生,本科環科,碩士環工,考慮到環保行業薪資待遇太低了,畢業後我做了房地產工程管理,工作第三年,年薪達到了30萬(到手)。

3樓:Mr.O

本人從事水處理行業已達四年,雖年限不長,但對這個行業還算有一定認識。

首先這個行業確實存在著性別歧視,女生入行大部分都是負責方案設計,出圖紙;而男性可以在各個部門轉崗,畢竟工程現場條件艱苦不太適合女生。

再說收入,以本人所在城市武漢為例,一名熟練的工藝方案工程師月工資稅前6-7k,總工程師工資1.5w左右,13薪~15薪。

至於職業發展,各個水處理公司的總工程師大部分都是男性,女性最多只是方案部門的主管。

總得來說,女性在這行發展有限,而且整體行業收入也屬於下等。

所以改行要趁早。(說多了都是淚)

4樓:

現在就我了解到的情況,環境工程是帶引號的朝陽產業,國家重視則發展迅速,國家不在乎行業會艱難前行。

最近這10年,國家致力於打造擁有綠水青山的宜居城市,處理排汙工廠,更新控汙裝置,進行低影響開發(海綿城市)。所以才會感覺環境前途似錦…但是在我本科畢業的時候就感覺到環工找工作的不易,可選擇的崗位多是不錯,但是學的不精,學一部分給排水,學一部分土木…同等情況下,萬金油真不如專門學這些的。現實就是班裡同學大部分沒有幹本行,近2-3成的人選擇考研或者出國,而且就幾個人還繼續選擇本專業深造。

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考慮轉專業,這個專業對女生確實不友好。

而且我們學校的環境專業根本不次,雖然是雙非學校,但老師們是編寫海綿城市建設大綱的行業大牛。就這情況學生都沒辦法幹自己本專業,我也不知道還要咋著…

5樓:

學環境的最好出路就是考公,現在學環境的基本都在考公,昨年我們這裡最高分都出在了生態環境局,限環境專業搞得分數出來卻像三不限一樣。如果你英語很好,可以考慮畢業去外企做EHS(也挺難的);環評就別做了,新的名錄出來預示著環評只會更慘;設計也別做,加不完的班,並且幹設計的話最好是研究生,環境專業本科不好進,本科別人更喜歡給排水專業的;施工更別想,別人不要女生,要女生的施工單位肯定不好,而且還是007。後面找工作你會發現,其實保護環境很多時候根本就不需要我們這些學環境的。

綜上,趁你還是大一,趕快轉專業

6樓:無糖可樂

建議考研後考公或者考教資

如果特別有上進心,那就考乙個特別好的研究生學校然後可以出來當環評工程師之類的。

建議提前十年計畫自己的人生。

7樓:蕭歆蓉

環境的未來前景如何我不清楚,但是我們班去年整整70%的公升學率或許能反映乙個問題:環境專業本科就業前景並不樂觀。

如果你打算環境這條路走到黑的話,乙個碩士學歷特別是985碩士學歷是你進設計院、高校、考公或者選調、企事業單位裡好一點的崗位所必要的,否則本科3000的起薪,996廠狗會讓你懷疑上大學是否有意義。

環境不像宇宙機,就業面其實很窄,稍微好一點的去路就這麼幾個,進設計院的話工資稍微高點但是累,掙的是辛苦錢。進高校還得讀博繼續卷。選調的話,環境作為緊缺專業,競爭壓力也小點,但是缺口縮小,待遇也許會降低。

總結就是,環境專業本科學的東西雜七雜八,要麼讀研,要麼轉專業。

8樓:甄磨嘰

瀉藥。就業的崗位相對來說較少,待遇也較低,一般來說就是考公,研究院,設計單位,環評單位,施工單位,女生的話感覺考公是最好的出路,但是有一些難度,研究院的話就考慮讀研也是不錯的選擇,設計單位的話需要熬資歷漲經驗,工作強度很大,感覺不太適合女性長期從事這個工作,環評總體來說還算是乙個選擇,但不是乙個價效比高的選擇,施工單位就不用說了,男生都提桶跑路了。總體來說你就會發現,我上面提到的所有就業選擇和你大學期間學得沒有多大的關係,這就是說明這個專業是乙個雞肋專業,乙個最好選擇是考公的專業,能轉就轉吧。

對環境工程類專業的新生有哪些建議或忠告?

快跑,別來,工資不高,賊累天天出差,我釘釘打卡顯示這個月出差28天,事情多,掙錢輪不到,簽字倒是一堆。說實話本科就是通識教育,你未來的工作大機率與你專業不沾邊,而且現在世界對環境問題都很重視,如果沒有什麼其他想法留在環境專業也沒問題的,別聽什麼所謂四大天坑,這麼說吧,知乎什麼專業都有人勸退。大一轉專...

環境工程 專業是一門怎樣的專業?

一門工科,做水氣土聲的汙染控制,需要學數理化,畢業可以做環評,環境設計,汙水處理,化工等方面,繼續深造讀書,需要進行大量實驗。 因為工作一直在接觸環境專業的人才及環保企業,對環保行業較了解 我想對環境專業的同學說,只要自身專業能力強,一樣能進好企業,並且上學期間有科研經歷及實習經歷在找工作時是絕對的...

環境工程專業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鯨魚 本人本碩環境工程,現在研三,剛結束一波秋招找工作。如果你是研究生了我建議你要麼讀個博要麼就轉行吧,因為環境工程這個專業工作的上限真的有限,走技術路線就到頂高階工程師吧。然後我找工作期間,設計院大多要給排水的很少要環境工程的,然後環境專業對口的公司大部分就是做水處理的,水務公司很多要去汙水處理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