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環境工程類專業的新生有哪些建議或忠告?

時間 2022-01-22 16:47:37

1樓:星野源

快跑,別來,工資不高,賊累天天出差,我釘釘打卡顯示這個月出差28天,事情多,掙錢輪不到,簽字倒是一堆。

2樓:

說實話本科就是通識教育,你未來的工作大機率與你專業不沾邊,而且現在世界對環境問題都很重視,如果沒有什麼其他想法留在環境專業也沒問題的,別聽什麼所謂四大天坑,這麼說吧,知乎什麼專業都有人勸退。

3樓:nil

大一轉專業不轉的話準備考研好好考畢竟四大天坑考研不是那麼難

4樓:堅持到底

這個專業並不是所說的那麼可怕,這個專業如果進生態環境工作,前途還是可以的,不要悲觀。好專業還是有找不到工作的,關鍵看自己。加油!

5樓:失蹤的象

做好職業規劃,是找工作還是考研。

如果找工作,提前了解環工能幹什麼,可以通過秋招,或者找學長學姐問,提前學好相關知識,掌握技能如CAD。最好有機會去公司實習,看看這工作自己能不能接受。

工作有很多種,監測,工程師,環評,設計院等等有的出差,有的跑工地,有的工資低。雙非一本的情況是這樣,985 211可能好一點。

關於考研,我覺得最好考個985 最差211不然沒什麼意思?碩士出來和本科沒啥區別(在本專業),只是有了個學歷。

說的很片面但是我了解的所有了,如有不足,還望網友指正。

追更我現在是有點後悔沒轉專業,有機會一定要爭取。當然我不知道別的專業,我只知道,當初和我高考分差不多的同學都找到了大廠的工作,而來我們學校招聘我們專業的公司很少(但不乏好公司),但正如前文所說,你不學好知識,沒有技能,還沒實習過,沒有核心競爭力,好的公司也不會要你。

6樓:就不吃香菜

大一刷成績刷附加分,大二轉CS,完畢

7樓:驀然

各人認為不管什麼專業的學生會,首先是好好學習,掌握技能很重要,學到的知識也許跟以後的工作不搭邊,但是學習可以讓你學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東西,知識的廣度對你以後也是有幫助的。如果是普通家庭的孩子,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對找工作也是有好處的,再者到了大三大四可選的方向比較多,選擇工作還是考研還是考公都可以。

8樓:機殼

能跑就跑

但跑不掉,那就放穩心態。也沒網上說的那麼糟。

賺大錢不太可能。賺小錢還是能做到的

天天坐辦公室機會不太大的。

但大部分時間坐辦公室的工作也是有的。

沒必要覺得自己入了這個專業,這輩子就完了

大不了轉行唄。

不想轉,幹本行。賺個小錢也ok。

想和同等學校計算機比完全是扯淡。但被貶低成985環境比二本計算機差那也是扯淡。

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推薦轉

別像我一樣大學扔了三次轉行機會。後悔不已。

9樓:林木

保持心態積極,網上有很多無腦勸退,說起來幾句話,快跑,不好,不好找工作。就聽這些對你個人有什麼幫助嗎,沒有,可能你就只知道,啊這個不行,天天聽別人說這個專業不行,好像當初的付出有多麼可笑,再看到那種無腦勸退建議你直接劃走,看多了真的能把人看出抑鬱。

好好的分析一下,比如到底有哪些就業方向,乙個乙個理出來,那些能稍微感興趣一點的,你能有多大概率和把握走上這些方向,或者你想完之後發現我真的不感興趣,那你就想有什麼最根本的願望或者興趣,多嘗試,不要覺得浪費時間,因為等到了大四你發現自己什麼都沒幹的時候只會更浪費時間。大學不僅是在學知識,還有解決問題的思維,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就是這個專業,你要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不同的學校層次考慮的也不一樣,普本,211,985,是否理工類很強,多看多了解,新生的機會已經算是很多的了。

10樓:老罈酸菜牛肉麵

要不一路讀到博士,要不趁早轉專業

11樓:Ray Tang

趕緊逃,換賽道。如果家裡有礦,有人脈,有資源,那到可以好好學習這個專業,然後鍛鍊商務能力,如果沒啥資源的,想考讀書翻身過好日子的,趕緊逃離這個專業吧。

12樓:杳杳杳杳咬

快跑。如果想工作,早日轉行計算機,本科畢業年入10w+都是保底的。

環境人去環境艱苦的地方每個月8k(這都是就業裡的很好的了,985環境專業)

如果想讀研。那就沒啥忠告了,比起土木,環境還是好很多的。

路漫漫其修遠兮,環境人加油

13樓:姚偉

能轉專業就轉,能考研就考研,能轉也優先轉。

14樓:沒辦法啦

反正本科學的多、雜且淺。想要在本行業有發展還得繼續讀研,有乙個明確的學科專長(水,土,氣,監測,評價?)。

本科階段學好化學,英語,數學這些基礎課,只有基礎打好了,專業課才會理解透徹。(其實基礎打不好也不影響你專業課的分數,但是以後工作或者科研的時候就困難重重)

總之環境學就是這樣,如果有興趣的有責任感可以繼續加油。如果實在不感興趣,轉專業也是很好的選擇。不過最好慎重,別越賺越差……

15樓:Blue

早一點選擇保研或者準備考公,世界的盡頭是公務員

16樓:管封之

有能力就轉去市政專業。環境工程不好找工作

17樓:逆行

如果不想轉專業一定要考研,考的也是985和211或者有A+學科的環境工程,出來很多路的,但是你要選企業,前提你要足夠優秀,當你讀到一定程度你就發現了,也許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巨坑,等你學歷上去幹啥都可以,女生還是要去高校,選調,事業單位。男生無所謂。

18樓:韭菜

你要搞明白你讀這個專業究竟是為了什麼而來的比如說你是為了來這個學校,專業隨便挑的,那你是考慮好好學習保研本專業,別的專業,還是本科畢業後去工作?

去工作的話從事環境方向的,還是從事別的工作?

或者你是熱愛環境行業,那是繼續在國內讀研,還是去國外深造?

其實不管是什麼專業,最好在入學時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方向,這樣讀大學有目的性。

建議了解一下環境行業的工作,薪資等再做決定

環境工程,環境方面的頂級期刊有哪些?

已重置 環境衛生工程,環境科學研究,中國環境科學,等等太多了,這方面的期刊太多了而且還分為不同級別的期刊,你說的頂級期刊應該也就是核心期刊了。 補充幾個 Nature Climate ChangeGlobal environmental change policy和bio 新的期刊 Nature E...

環境工程專業畢業後能夠做哪些工作?

1.工地做安全員或者市政,今年薪資在5 7K左右,離城市越遠工資越高2.設計院畫CAD 編報告聽說底薪低的離譜要學習很長一段時間才起得來3.汙水處理廠 環保公司,具體幹啥我也不清楚4.如果你才大一建議馬上覆讀或者轉專業去讀計算機當人上人 會飛的流光貓 無名三本,18年7月畢業,現在在做環評,以前做過...

德國有哪些大學環境工程專業比較好?

秋秋 YC留德 這個方向德國是有細分的,是空氣,排水,還是礦產方面的需要看你的想要的方向,如果就是看學校排名的話,看看精英大學或者TU9,不知道題主自己有什麼大致的想法呢,背景又是怎樣的? 沒頭腦但很高興 這個問題問得可真對口,可惜我不知道,因為也沒有很喜歡。說不知道是我覺得德國的教育水平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