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女生,雙非一本,環境工程。糾結轉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

時間 2021-06-06 19:07:01

1樓:矢文

首先,你是否要繼續深造,讀完本科繼續讀研,還是直接工作。

如果你準備畢業後直接工作,我覺得電氣稍微好一點,從就業來說,電氣工程比較好就業,emmm,至於推薦電氣工程乙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考去國家電網,這是跟電氣專業最對口的工作了,比較輕鬆,我們班的女生同學要麼考研要麼考國家電網,極度不推薦電氣女生畢業去私企工作,真的不合適,可以選擇設計院,國家電網或者考研

2樓:DreamThere

從就業上來說,電子比電氣招女生的要多一些。

從工作環境來說,似乎電子也比電氣略微好一些。

從工作輕鬆度來說,電氣似乎比電子略好一些。

女生在電氣領域就業不太容易,但是在這個行業,你將會少好多出差以及跑現場,如果你喜歡出差和跑現場那機會更多,因為電氣這邊不管是電廠還是施工企業都是男的多,女的少,你進入這個行業後,駐紮在這個行業,你就有很大的優勢,女性的優勢,有些出力的活是安排不到你的身上的,這個就和工程系列的企業也是一樣的道理,不可能那麼多男性工作者不安排,安排女性去值班等。

電子行業,目前發展特別快,物聯網,5G等電子技術的發展,需要電子硬體來支援,因此就需要這方面的人才特別多,你進入這個行業後,領導會給你安排一些細心細緻的工作,因為女性比男性更加的有優勢,而且這個行業一般不會出長時間的差,而且這個工作場所比較固定。

如果你以後準備考研,或者準備考公務員,或者準備進央企,我的建議是努力考研,考電氣自動化專業的研究生,畢業進入國家電網,這麼大的央企,肯定有你的用武之地,而且也有可能就是在家鄉,在父母身邊工作,畢竟電無處不在。

當然也要看個人的喜好,看自己喜歡什麼,你喜歡微電子,電子產品還是喜歡供電裝置,電氣設施類的,看自己的意向,畢竟千金難買我願意。

雙非一本環境工程畢業後好找工作嗎?

前兩天看到一條答案我覺得是對的 生化環材之 勸退專業 名號之所以廣為流傳 是因為其行業所需為建設性人才,行業不缺人,但是缺人才。或許你是否願意嘗試考一所相較於本科院校更好一些的碩士所在院校呢? 林友幹 不從事本專業,好不好找看個人能力家庭背景,這個太泛。從事本專業我認為兩條路好一點 第一走國家線,必...

20級土木雙非一本大一新生,上了大學之後發現未來很渺茫,改變命運的機會很小,如何改變自己的期待?

吥可一世 有期待挺好的呀,你可以把期待變成乙個個小目標,然後再慢慢完成這乙個個小目標就好了。在每個階段都要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和目標,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一無所知 我有一些疑問,你怎麼發現未來渺茫的?是期末考試大面積掛科?是看到同學都比你優秀?還是看到學長還待業在家?大一還是基礎課,專業課不多,不知道...

我是一名大一新生想要轉到環境工程,有些什麼可以值得推薦的書籍讓我在面試時不尷尬嗎?

xmm 我今年大四環境工程專業。如果你真的喜歡並且想以後從事這方面,對環境治理想出乙份力,有這個情懷,而且男生比較方便從事,那就轉。每乙個專業學好了,不可能能說找不到工作,沒飯吃。但如果你只是想換個專業,那就要慎重了,考慮好自己真的想要的,要有個明確的人生規劃 大四學姐的經驗 是否喜歡,是否對你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