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級土木雙非一本大一新生,上了大學之後發現未來很渺茫,改變命運的機會很小,如何改變自己的期待?

時間 2021-06-05 17:54:44

1樓:吥可一世

有期待挺好的呀,你可以把期待變成乙個個小目標,然後再慢慢完成這乙個個小目標就好了。在每個階段都要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和目標,克服困難,勇往直前!

2樓:一無所知

我有一些疑問,你怎麼發現未來渺茫的?是期末考試大面積掛科?是看到同學都比你優秀?

還是看到學長還待業在家?大一還是基礎課,專業課不多,不知道你怎麼判斷出未來很渺茫的。不是開玩笑,我真想知道。

有同學說前途黯淡,一問又說不出原因,最後才知道是道聽途說了一些就業的負面訊息。幾千人爭乙個崗位,這是很正常的事。激烈的競爭,社會才有活力。

最怕的是什麼,是畏懼競爭而打退堂鼓的人。

當前高速發展時代,可以說機會比任何乙個時代都多得多。在農村自給自足能成為文化大使,點評各類口紅特性能成為帶貨達人,打遊戲能成為為國爭光等等。但是機會多了並不意味著競爭變小,相反競爭更加慘烈。

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想成為文化大使的人,不會選擇在農村種菜養蠶繅絲,而機遇恰恰選擇了她。

大一能思考未來是對的,把自己整迷糊就不太好了。積極面對,把當前的事做好。

大一新生女生,雙非一本,環境工程。糾結轉專業電子資訊工程還是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

矢文 首先,你是否要繼續深造,讀完本科繼續讀研,還是直接工作。如果你準備畢業後直接工作,我覺得電氣稍微好一點,從就業來說,電氣工程比較好就業,emmm,至於推薦電氣工程乙個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考去國家電網,這是跟電氣專業最對口的工作了,比較輕鬆,我們班的女生同學要麼考研要麼考國家電網,極度不推薦電氣...

雙非一本大一新生怎樣做才能考上清華研究生?

番茄炒蛋來乙份 不知貴校有沒有保研資格,有的話估計也就一兩個吧,那你就好好學習爭取保研吧。如果沒有的話,那就只能提前好好準備學習了。我不知道題主啥專業,所以能提前準備的無非就是數學和英語。英語不用多說了,必要時六級也能600 的話那考研英語真的對你造不成太大的困擾,我曾經也做過考研英語的卷子,當真不...

我是一名雙非一本大一土木專業學生,那麼多人黑土木,我該如何面對未來?

年輕人 不是那麼多人黑土木,只是有好大一部分人發布他們在工程行業工作的實際感受。當然,也有一部分人說法誇張了點,但是大部分一線工程人員連基本的休息都沒有,長年在外工作,一年能回一兩次家,你覺著這樣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公司都會會提供良好的發展平台和優厚的薪酬福利,執行公司統一的薪酬分配體系,並提供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