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非一本土木專業,乙個班上的同學超過80 有考研的意願和想法,請問土木專業將來一定要考研嗎?

時間 2022-01-12 10:37:28

1樓:hawl

主要都不想去工地和不想當炮灰,畢竟讀個研期間變數比畢業直接去工地要多太多,又或者說對大部分人來說讀研實際就是給你乙個成長加長期吧,

2樓:

首先你這個80%考研,我覺得是扯淡,真正考不考研得看他是否出現在考研那天的考場上,你光喊著考研,最後也沒報名或者說報了名也沒去,那玩意兒叫什麼考研。

其次我覺得沒有一定的事情,也許有的同學真的喜歡,或者說真的接受工地那個環境呢,然後他主動選擇不考研去工地就業也很正常啊。而且即便是雙非本科,要是想進設計院的話也不算特別難,每年也有少部分人直接就籤了設計院,至少我知道在瀋陽建築大學每年都有至少10個人以上本科畢業直接籤設計院,所以也不新鮮,有些人就說了我考研就是為了進設計院,那我現在就能進設計院,我為什麼要考研呢?所以他直接籤了這也很合理

我始終覺得雙非本科的土木學生多數是選擇直接就業的。乙個年級比如300人的話,180人選擇直接就業,100人選擇考研,20人選擇靈活就業,我覺得是挺正常,挺實在的乙個比例。

3樓:晴風寒月

其實將來不知土木,所有專業都在提公升這個學歷。隨著老一輩人的逝去,新一代基本受教育程度會越來越高,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家都在考研的乙個原因。社會會自己演變,然後結構發生乙個改變。

所以,建議有條件,你也讀研。當然跨考或者考公更為好,如果有能力的話。這個要結合你自己的乙個狀況分析

4樓:橋梁堡

目前,行業內卷,考研也就算一種趨勢。但說實話,對於土木來說,工程實踐最重要,只是你本科畢業要去大公司大平台,機率就很小了。現在起步基本研究生學歷。

5樓:新火試新茶

並不是說一定要考研,而是大多數人都想提公升自己的學歷。不只是土木,其它專業也是如此。提公升學歷的好處大家都知道,將來畢業了也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如果還沒有決定自己畢業的去向,那建議公升學,土木專業公升學肯定不虧的。

大一普通一本土木專業的學生,是否應該轉專業?

薄暮星辰 能轉趕緊轉,現在大一,轉專業的成本最低,越往後成本越高。土木工程夕陽行業,20年薪資都沒漲,現在還越來越低,等你畢業,想想都可怕。畢業即失業,即使找到乙個,你會發現,工資還不如送快遞的,關鍵你還比他們累,身體上的和心裡上的,雙重。 杭兒風 所謂學校的專業綜合實力可以理解為學校專業相關資源的...

雙非一本給排水專業,有乙個轉專業的機會,想知道轉專業該轉到什麼專業去?

彩虹色的貓 轉法學吧,將來先考研,在法考,在考公檢法單位的公務員!這條路走完你基本上這輩子就不用在為做什麼工作操心了!而且待遇何社會地位還不低,關鍵還穩定! 奔跑 不一定要轉專業吧。給排水,環境工程很多內容是相通的,可以積極跟老師溝通,參與到老師的實際水質提公升治理等專案中,對個人提高會很大。其實老...

我是一名雙非一本大一土木專業學生,那麼多人黑土木,我該如何面對未來?

年輕人 不是那麼多人黑土木,只是有好大一部分人發布他們在工程行業工作的實際感受。當然,也有一部分人說法誇張了點,但是大部分一線工程人員連基本的休息都沒有,長年在外工作,一年能回一兩次家,你覺著這樣是你想要的生活嗎? 公司都會會提供良好的發展平台和優厚的薪酬福利,執行公司統一的薪酬分配體系,並提供健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