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了乙個自己喜歡的人,對我也很好,也很護著我,但能明顯感覺他在下相容我,我有點自卑,要不要在一起?

時間 2021-12-19 18:20:28

1樓:曠野牧歌

有乙個老師說了乙個比喻很形象:

他說乙個從小到大對自己很自卑的女生,這個女生卻嫁了乙個條件還很不錯的丈夫,各方面都覺得自己高攀了,要珍惜。於是小心翼翼膽戰心驚的生活,就算丈夫有些什麼問題,也不敢說,只是忍著。忍著忍著,終於夫妻關係出了問題。

老師說,就好比,你錢不多,想買一輛合乎自己身價的車,去了車行一看,居然有一輛雷薩德斯賓士在打折,一看價錢居然自己掏光口袋還能買的起。買還是不買猶豫半天,最後,擁有一輛豪華車的虛榮心佔了主動,於是心一動就買下來了。買回來後,不敢開,開起來戰戰兢兢,生怕一不小心磕了碰了,修不起。

每天歪歪扭扭開上路,越不想出事越出事,磕得自己越來越覺得自己不配開車,最後不敢開了,車放車庫,人擠地鐵。終於有一天,有機會坐回與自己身價相當的經濟適用型小轎車,結果手一握方向盤,司機的感覺又回來了,小汽車開得賊溜。這時恍然發現,不是車的問題,也不是人的問題,是不匹配的問題。

所以,核心是,匹配。

婚姻如鞋,冷暖自知。不帶虛榮心的捫心自問一下就行。

……………………

如果看到這裡心拔拔涼,那就別理以上,看以下。

除了最下面那張圖,沒有更多。

關鍵還是:匹配。

當你覺得,你就算是一坨屎,也有乙隻屎殼郎來匹配我,這個感覺就是對了。

無關乎人、車、屎、還是屎殼郎。我可以平庸,但我仍然值得在這個世界活出一方天地、配得他人對我的喜愛和尊重。這個能力叫做「自主性」。

擁有自主性的屎都比乙個內心虛弱無力的豪車更容易獲得幸福。

我們的幸福人生密碼,就藏在我們的自我狀態裡。

2樓:real阿蘭的小迷妹

喜歡為什麼要猶豫,擔心會分開所以就希望自己從未擁有過?

如果我有喜歡的東西,我一定要先擁有過才算,否則怎麼知道自己能喜歡多久。任何虛構的敏感,最終只會浪費時間,擾亂心智,然後變成乙個諸如你這樣的問詢。

喜歡乙個很優秀的人,他也喜歡我,但是自己又沒什麼閃光點,很自卑,求解?

我喜歡你 為什麼要自卑?乙個很優秀的人喜歡你,那你肯定也很優秀,你往他面前一站就是閃光點,不然他是怎麼看到你的呢?我知道了,你是故意在這秀呢吧? 嘟嘟 高中的時候我也遇見過乙個男孩兒,濃眉大眼,身上總有股清香的洗衣粉的味道,那個時候就因為自卑,錯過了,好多年以後我們相見了,還是覺得他很好,再次錯過了...

如果遇到了自己喜歡的人,你感覺他也喜歡你怎麼辦要去表白嗎?

夢殤 朋友,喜歡就去表白嘛,別像我,連表白的勇氣都沒有,而她卻從來都不曾喜歡過我,她喜歡的是她的竹馬,別讓自己的青春留下遺憾,加油吧,朋友 長襪子皮皮 等待。如果他也喜歡你的話,他一定會向你表白的。乙個真正喜歡你的人,會想盡辦法讓你知道他對你的喜歡,以及想和你在一起的心。這就是我們普通人簡簡單單的喜...

遇到乙個喜歡自己且自己也感興趣的人該怎麼辦?

QiHao 可以試試當做好朋友相處,比如出去玩什麼,如果感覺對了,就是說他會體貼啊什麼的就在一起吧,緣分不要錯過,但是記得自己保護自己 哈哈 追,追,追 重要的事說三遍。雖然我也不知道為啥全給我推薦感情的問題,我也不太愛回答這類問題,不過你這問題我答了 喜歡就追,不追是烏龜 對於不確定將來會不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