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說話叫情商低,有的人說話就叫耿直?

時間 2021-05-30 08:17:15

1樓:奉節

我的理解是,情商低得罪的絕對是乙個團體,隨便說什麼,回答上司問題也好或者什麼也好,慢慢很平常,沒有任何錯誤的話語都會讓人聽著特別討厭(反正我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例子,全班沒乙個人想靠近她,我知道她人很好,對人也不錯,但就是莫名其妙的不喜歡她,很奇怪)而耿直得罪的只是1/3,因為這些往往駁面子,尤其是駁那些上司或者自大,自戀的人的面子

2樓:疏影橫斜水清淺

其實「情商低」和「耿直」很多時候是重合的,聽者產生兩種不同的感受則在於當時的主觀感受。如果感覺講話者說的不能接受,甚至難堪,傷及自尊,就會覺得講話者情商低;如果感覺講話者說的直中要害,雖言語犀利,但是自己能接受且受教了,就會感覺耿直。

3樓:老書生

情商低的人,通常會是在不應該說的場合說不應該說的話,容易傷人,傷心,不注意場合,方式,方法,或者自關注自己,不去考慮別人的感受。

這是對其處理事情的方式方法而言。

耿直,主要是指性格特點,不會含蓄,說話直,做事直,沒有心眼,並沒有想得罪人的意思。

這兩者感受是不一樣的。

4樓:

如果他說的話沒有觸及你的利益(比如說逆鱗),你會覺得他耿直

但是觸及到你所不喜歡的、利益或者逆鱗,你就會說他沒情商

其實我覺得這兩個沒有什麼區別,都含有不顧他人想法隨意評判的感覺

5樓:一明tax

情商低和耿直,完全是兩個概念,既不完全重合,也不絕對對立。

情商低的人,缺少三樣東西。一是堅持某種信念,二是善意的出發點,三是適當閉嘴。而耿直的人正好有這三樣東西。

6樓:森之螢火

區別在於說話的內容及方式。情商低是因為這個人相對自私,說話不分語境不顧及他人感受,說的話讓人感覺不禮貌不舒服。而耿直的人說話內心深處是善意的,平時為人處事也是諍友姿態,自然不做作。

7樓:Waan

首先我還是想說一句,絕大多數的人哪怕教給他們最為高等的知識。他們也會被理解成幼兒園插畫。

人之所以分369等。最大的原因不是因為出生,而是在於選擇。

在我看來這個問題根本就沒有可回答性。

情商低,和耿直作出如此的人是同乙個嗎?如果是直接去問作出評價的人,他會告訴你什麼叫情商低和耿直。

如果不是同乙個人作出的評價。那麼被評價的人是同乙個嗎?

是,那麼再繼續考慮作出評價的人是不是同乙個。

8樓:黃昏之申

說話耿直是說話方式, 情商低是說話不分場合 ;

比如你對領導有看不慣的地方 ;

找個時間私底下說一說, 語言再直白, 只要切中要害, 那就是耿直 ;

但是如果你在開會的時候直接說出來, 語言再委婉, 那都是情商低 ;

再比如你和你朋友, 平時嘻嘻哈哈用對方的痛點開玩笑, 私下裡對方還會自黑一下然後找你的痛點回擊一下互相拉近距離 ;

但是你在對方喜歡的女孩子/男孩子面前這麼開玩笑呢, 就是情商低 ;

為什麼有的人情商高?

幻想家 嘴甜一點,分清場合說話,拍馬屁。給別人選擇的機會,尊重他人,不要出頭,學會當第二名。下來要學會分享,謙虛,多做好事,勤勞苦幹,最重要的一點是你做這些事的時候,你一定要有別人在旁邊看著你,沒人看是白做。這些就是情商高,所有人都喜歡別人幫他白做事,但不一定會記住你,多刷刷存在感。真的想讓自己混的...

有的人賭博上癮,為什麼有的人不會?

艾莉婕的情人 如果以我的立場來看,首先自己不相信運氣,其次感覺打麻將太費時間,有這功夫我去玩會遊戲或是睡個覺可好?還有,我至今以來只和幾個認識的朋友打牌,見識了他們中輸了錢之後的醜態,那感覺非常不好,我寧願花錢請他們吃飯玩,也不願意再去打牌。所以,打牌不適合我。補充一點,我這人不是太看重錢,滿足生活...

為什麼會有的人聰明有的人笨?

淪陷LL 人沒有完全一樣的,有差異就有聰明和笨,這是乙個相對的高低,聰明的人,第一基因,第二生長環境,第三思維方式,第四見識,第五經驗,總之還有很多決定性的因素,所以後天經歷的一切都會使人產生各方面的差異,所以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智商,但沒有最聰明和最笨,因為人時時刻刻在變化,智商也在上下浮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