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卻不會?

時間 2021-05-30 08:17:15

1樓:熬夜長痘

好久沒上知乎偶然發現有人提問這個問題

鼻炎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每年秋天換季大概 8 9 月份的時候就是鼻炎患者最痛苦的時候今年我也犯了

但是今年我去檢查了過敏原檢查一次大概400元左右上午做完下午取結果自己是塵蟎過敏、一些樹過敏(北方的樹真的是…春天刮毛毛秋天掉蟲蟲)後來我明白了為什麼我一到晚上就會覺得打噴嚏厲害嚴重因為戶塵蟎指的是蟎蟲被子裡枕頭裡有蟎蟲所以打噴嚏後來曬被子吸塵就好了很多出門戴口罩

也許是心理作用但是做了這些預防之後真的好了很多……過敏性鼻炎一定要查過敏原所謂對症下藥

你去醫院醫生也不會有什麼好的辦法因為不像息肉或者什麼的摘除過敏是你本身對什麼東西產生排斥可能相剋吧……過敏跟體質有關係,每個人的過敏原也會是不同的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增強體質也許真的會緩解鼻炎

2樓:略略

過敏性體質是因為免疫力不平衡導致的。所以可能你免疫力很高,但是免疫系統裡面互相不平衡,比如乙個太活躍,因此會出現過敏反應。

用正經一點的話來講就是: 過敏其實就是人體免疫系統失調呈現不平衡的情況表現。依據排洩細胞因子品種的不一樣,人體的免疫輔助性細胞分為TH1和TH2兩個亞群。

而TH2細胞排洩的細胞因子主要在抗體構成及過敏反響過程中起效果。

TH1和TH2之間經過細胞因子而相互調理,在健康情況下,TH1和TH2會相互平衡,且同時接受輔助性T細胞調控,在輔助性T細胞調控能力欠缺時或接觸到某些變應原後,TH2過度活化,過敏抗體IgE分泌增加,致使下游免疫細胞產生大量細胞激素如組胺、白三烯等,從而使人體出現過敏現象。

所以想要改善過敏體質,首先就要達到免疫力平衡。怎麼做到免疫力平衡呢?第乙個當然是大家都知道的鍛鍊身體,不過這個也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堅持鍛鍊半年下來就不會出現過敏了;有的人靠這種方法卻不行。

那麼就還有第二種方法,吃抗過敏的益生菌。它的原理就很簡單:服用足夠多的益生菌進入腸道後,會刺激腸道壁上的樹突狀細胞分泌白介素-12(IL-12),改變Th1/Th2平衡,增進Th1細胞免疫反應,降低IgE從而抑制反應過度的Th2的免疫反應,達到有效緩解過敏反應,改善過敏體質。

不過以上方法都是需要乙個長期堅持的過程。跑一倆天步,吃一兩天益生菌可能並沒有什麼效果。

最後,過敏性鼻炎的話可以用生理海鹽水洗洗鼻子,可以幫助緩解。

有的人賭博上癮,為什麼有的人不會?

艾莉婕的情人 如果以我的立場來看,首先自己不相信運氣,其次感覺打麻將太費時間,有這功夫我去玩會遊戲或是睡個覺可好?還有,我至今以來只和幾個認識的朋友打牌,見識了他們中輸了錢之後的醜態,那感覺非常不好,我寧願花錢請他們吃飯玩,也不願意再去打牌。所以,打牌不適合我。補充一點,我這人不是太看重錢,滿足生活...

為什麼有的人會自卑,有的人很自信?

容我唱首醜八怪 問題初聽起來是挺奇怪。但是細想一下,還真是這個道理。在電影 白日夢想家 裡,男主角華特是乙個大齡青年的上班族,他平時總是唯唯諾諾,做事也不夠勇敢,甚至是不敢和喜歡的人搭訕。這樣的他看起來自卑極了,他只能幻想做一些白日夢來安慰自己。公司在他42歲時被併購了,他被派去尋找最後一期雜誌告別...

為什麼有的人很怕熱,有的人卻不怕熱?這跟體質的好壞有關係嗎?

中醫體質中醫兒科 體內陽氣不足,陽虛了!陽虛體質多因先天稟賦不足 屢受寒邪 過食寒涼之品 大漢傷陽 憂思過極 久病不癒,房事不節等引起。陽虛體質可導致怕風怕冷,肚子容易受涼,腹瀉,宮寒,痛經或者月經不調的情況出現。陽虛體質是氣虛體質的進一步發展,陽虛體質的人都有氣虛症狀,容易疲乏無力,不想動彈或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