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思考,有的人不喜歡?

時間 2021-06-06 21:54:45

1樓:微笑不可抗

答主這個問題有點寬泛啊,

一開始我認為這個問題問的是人為什麼要思考?我說那簡單。直接就是乙個個公式帶進去。腦部神經元活動啊生理代謝激素啊什麼的。

後來仔細一看,答主這個問題問的應該是人的性格。

嗯嗯,從我個人方面的我覺得這是習慣問題。人的智慧型和智商,還有一般的行為能力,從一開始大多都是一樣的。當然還有很多能力是我們後天習得的。

就像有的人善於說話,有的人不善表達。這都是可以通過訓練的。乙個人的思考是因為他有求知慾,對這些東西感興趣,並且想去刨根問底。

思考肯定是要死腦細胞的,不管你願不願意,都是如此。所以很多人呢,就以此為藉口而不去思考。

久而久之,一開始思考的人呢,就會愛思考,會思考。而一開始沒有思考的人呢,就會厭倦就會排斥。從而形成一種習慣,逢人遇事開始之前先想一下,或者風不止而我不思。

腦子當然是個好東西,該想的還是要多想一下,但是心眼也不要太多了,把握好度吧,就這樣!

2樓:蟬語墨

像你說的前者大部分可能是有著明確的目標,並有著一定要達成目標的信念。

這一類人會把目標不斷細化,細緻到每天每刻需要做到哪一步。

保持著自律,並善於思考。

後者的話,可能更滿足於當下的生活,一般都在思考如何讓自己更加享受生活的美好。

他們更關注眼前的瑣碎,活在當下。

社會一定是由一部分善於思考的人搭建框架,然後滿足其他的人,整體提高人民生活質量和滿意度,建立起和諧的社會模式,從而構建和諧社會。

只是一點愚見,如有不對,望指點

有的人賭博上癮,為什麼有的人不會?

艾莉婕的情人 如果以我的立場來看,首先自己不相信運氣,其次感覺打麻將太費時間,有這功夫我去玩會遊戲或是睡個覺可好?還有,我至今以來只和幾個認識的朋友打牌,見識了他們中輸了錢之後的醜態,那感覺非常不好,我寧願花錢請他們吃飯玩,也不願意再去打牌。所以,打牌不適合我。補充一點,我這人不是太看重錢,滿足生活...

為什麼會有的人聰明有的人笨?

淪陷LL 人沒有完全一樣的,有差異就有聰明和笨,這是乙個相對的高低,聰明的人,第一基因,第二生長環境,第三思維方式,第四見識,第五經驗,總之還有很多決定性的因素,所以後天經歷的一切都會使人產生各方面的差異,所以世界有多少人,就有多少種智商,但沒有最聰明和最笨,因為人時時刻刻在變化,智商也在上下浮動 ...

為什麼有的人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有的人喜歡看書成績缺很差?

首先 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不喜歡看書成績還好,喜歡看書成績反而不行,你只是取了兩頭,這種情況也只是少數或者說是極少數,學習講究方法與效率,那些不看書就能有好成績的人也只是找到了正確的方法以及效率比較高而已,並不是完全不看書,只是他花在看書上的時間相對少一點而已。確實這和智商與天賦有關,但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