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的選擇忘記 是逃避嗎?

時間 2021-05-30 07:45:04

1樓:阿肥w

得不到選擇忘記也分事情吧。對於感情來說,或許及時止損是好的。感情的對於錯每個人的標準和感受不一樣。主要看自己的心。

但如果這是你人生的小志向於目標的話,或者算逃避。比如你想考重點大學,但努力一會覺得自己不行,痴人說夢,在這白費力氣,還不去去個職專那我還是忘記自個說了啥吧。對我來說,這就算逃避吧。

有人選擇奮鬥拼搏,有人選擇安逸。

有人覺得必須鬥個精疲力盡,無論結局如何,起碼對得起自己。有人覺得這有且只有一次的人生,要求不多,平安快樂的度過就好了,也會有人指責這種人。當然分很多種情況。沒種情況不一樣。

也有人去出家,追求的與我們又不一樣。

外面的世界又吵又浮躁,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

2樓:花落

在我看來,是的,之所以會選擇忘記就是因為不想再見到對方,或者是不想再和對方有接觸,因為自己知道如果和對方再有接觸之類的可能就又會想到很多

3樓:

人生一路,總將忘記很多人。不過那也就是人一生中某一過客,人生常態罷了,談不上逃避。

以前本以為換個新地方,可以讓她在記憶中慢慢褪去,可是我在這遇見乙個女孩,和我一樣實習的女孩,每次看著背影,我都以為是她,因為她們太像了,無論從穿衣打扮還是行為動作。但是咱倆互不認識,只是每次看著她的,總會像起記憶中的她。

說我見色起意也罷,有些人,有些事,可能因為自己某些恰巧的遇見,想起自己記憶中的人,有時候自己想想又覺得,想起就想起唄,習慣就好,人這一輩子,總會遇見很多人,自己總不能一直生活在過去,對吧。

4樓:花間影

不是逃避,因為我們生活中不只有愛情,還有親情和事業!只有忘記不屬於我們的人,我們才會不迷失現在的生活!握不住的沙不如揚了他!

5樓:長安十里街 129

你的這種能及時收手的能力是我曾夢寐以求卻修煉不出來的

曾經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我對待感情也是處於「過度深情」的狀態覺得得不到就說明是我自己不夠好,我放棄就說明是我在逃避… 所以堅持了太多不該堅持的當然,最終也沒等來乙個美滿結局不是想以此抱怨自己的經歷有多悲壯只是想說, 及時止損是最明智的選擇,既然得不到又何必去浪費時間精力在乙個早已虛無縹緲的身影和關係上呢就像那句話說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你們能走到現在這一步相信至少他不是那個對的人這一點你自己心裡清楚那麼錯過和失去乙個錯的人又有什麼可值得糾結惋惜的呢每一段錯的感情都在為遇見那個對的人而做鋪墊 ! 事實如此無關雞湯

祝,且聽且吟且從容祝題主快快樂樂

6樓:鹿琤

不算吧,我認識乙個男孩,教會了我四個字——及時止損,我覺得這四個字很重要,得不到的為什麼不放過自己,忘記了對自己也好,能忘記是很厲害很勇敢的行為呢

7樓:夏天的雨

是逃避,這是選擇不同而已,有的人得不到就去爭取,有的人得不到就毀掉,有的人得不到就不再奢望,不再想象,沒事的,按照你自己的想法來就行

8樓:小san

忘記也許是偽裝自己、應該算是一種逃避、逃避並不是放棄、逃避未必是個好的辦法、何不去面對現實、希望你能做乙個真真正正的自己。

9樓:我沒有名字

我認為算逃避,因為你無法面對接受得不到的痛苦,又無法扭轉當下的困局,所以選擇忘記來成全自己的不甘心。

同時也可不算,因為當你選擇忘記某個人某件事的時候,說明你內心的潛意識其實已經做好放下的決定,只是這個過程需要時間配合。

而當你真的忘記的時候,某天偶爾想起,也不過是曾經不成熟的經歷而已,並沒有什麼值得糾結。生活總得繼續,沒必要在一件事上讓自己陷入困境,能忘記說明你依然有勇氣有能力面對生活!

10樓:lxy

得不到你只能逃避,能忘記的人也就沒那麼想得到。一切隨緣就好。何必執著於得到呢!有乙個自己愛的人念著你就不會感到孤獨。美好的回憶就能使精神得到滿足。

11樓:lee

忘記也許是偽裝自己

應該算是一種逃避

逃避未必是個好的辦法

為何不去面對現實

這樣更能做好自己

嘴角上揚、是我沒心沒肺的苦笑

不就應該這樣做麼

希望你能做乙個真真正正的自己

12樓:

忘記對我來說分兩種

一是腦袋被撞了然後徹底失憶 ; 二是既不困惑我心情也不影響我生活但知道還有這個東西存在

大部分人是後者而且能過的更好

最後也能如常生活

父母沒錢,孩子就得不到更好的教育,得不到好的教育就賺不到很多錢,會不會成為惡性迴圈?

長空鳶弋 投資教育固然沒錯,但是投資教育始終是最划算的投資,不管是對孩子還是自己。可是投資教育不能狹隘的認為投資教育就是學區房,就是去上補習班,就是去找名師,那只是獲取教育競爭優勢的一種方式。投資教育也許最主要的就是投資自己的大腦,可能最便宜的廉價的方式就是終身閱讀,終身學習,也可以找乙個相應能夠有...

得不到的偏愛要適可而止嗎?

L醬 看你自己需要什麼,需要愛的就適可而止,如果自己已經特別勇敢了,可以放心去愛。所有長久穩定的關係都是雙向的,得不到的回應就適合而止。 乙隻小羊 我選擇了適可而止,所以現在我分手了。連小孩子都知道給喜歡的人糖吃,既然努力了這麼久,還是得不到,我選擇放棄。誰願意一直主動啊?我也學會了適可而止啊。現在...

注定得不到的應該放棄嗎?

天君 你這個問題挺有意思,你得不到的東西,你不放棄,又如何呢?那只不過在你人生的路上是位匆匆過客,只是在自己的心目中曾經有幾過,不必過份吃痴,後悔的一定是自己。你整天的朝思暮想,人家根本沒有感覺。心理根本就沒有你的位置,甚至根據想不起你這個人,形成了單相思,太沒必要了。這猶如楊女士日夜思念劉德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