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最想要的總是得不到?

時間 2021-05-29 22:34:39

1樓:

對於最想要但是得不到這個事情我很有發言權,因為前段時間乙個曖昧了半年的小哥哥棄了我,從了某個小姐姐。對於想要卻得不到這件事我深有體會。匿了,怕被認出。

我認為不是想要而得不到,大多數時候是因為得不到的才想要。小的時候櫥窗裡買不到的玩具,鄰居家做的好吃卻不能吃到的美食,兄弟那火辣又甜美但是自己玩不到的女友。這些得不到的事物,或者不能即時滿足的情緒會轉化變成某個階段的人生目標,似乎只有自己達到某種高度才能夠得著,堵著一口氣,只要我怎樣怎樣我就能擁有了。

人只有在得不到和失去時才會反思自己,因為在你的潛意識裡,你想要的都應該是你的,但假如我們想要的即時得到了滿足,那我們還會想要嗎?想,只是物件改變了,我們總是對屬於自己的東西視而不見,因為有安全感,認為屬於自己的永遠屬於自己。只有得不到或失去後才不停反思,怎麼屬於自己的不受控制了,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啊!

但我們最想要的是某件東西,某個人嗎?不,我們想要的是操控感,想要的是我的世界都聽我的。

回到我的事情,當之前的小哥哥選擇了別人以後我掙扎了很久,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珍惜體會所以才失去他,遺憾明明喜歡卻沒抓住。但其實我真的想要他嗎,如果真的想要那為什麼半年之久都只是戀人未滿,在他轉身以後才糾結痛苦。會不會我那時候並不想要,或者因為我覺得他始終是我的所以從不珍惜,所以當時的我只是貪,是自私,想不花任何成本的擁有一切美好。

但是驟然失去後,我不甘心的成分更多了。而現在,如果有緣,我會假裝看不見他,因為真的也近視眼,也因為我迎風時愛落淚

2樓:云胡

什麼叫做「最想要」?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最想要,不是有一句話叫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所以,隨著你的成長,你的最想要也在不斷的拔高,如果不能意識到這一點,那麼你的最想要當然是一直得不到

3樓:胡強啊

因為你最想要的別人也想要,而你的能力和基礎還撐不起你想要的,與其糾結在得不到的事物上,不如看看自己手裡有什麼,把手頭上有的去做到很好,換取更多,如果手裡空空如也,那麼就不要再想了,努力去做吧,做什麼都好,總之努力是要依靠行動的啊!

4樓:

如果最想要的總是得不到,那是因為你的準備工作還沒有做好,或者是能力還沒有到達這個階段。有些看似輕而易舉的事情,其實背後的艱辛很少又外人知道的。比如你在學校的時候,班上總是有個學霸的,當你問TA秘訣的時候,他們總是輕描淡寫,但是鬼知道TA是不是在外補習呢或者早起背單詞呢。

人為什麼越得不到就越想要?

韓楓 這一點其實是人性天生的陰暗面,弱點。人性有一些天生的認知不足 怨憎會,愛別離,求不得。你說的就是求不得的這一點,非要得到不能獲得的東西。人性天生不喜歡自己擁有的東西,認為沒價值 一件衣物,鞋子,不屬於自己的時候,看到的都是優點,怎麼看怎麼喜歡,一旦擁有了,價值立刻就降低了,看到的都是它的缺點 ...

為什麼好女孩總是得不到珍惜

雨林楓 好女孩乖呀,乖得無比,又無比順從,從而讓男人覺得,她是非你不可的,除了你她不會再愛上別人了,所以男人不用那麼小心翼翼的去珍惜這份感情,因為在他們看來,就算不小心失去了,也只要付出很小的代價就可以重新得到。 seerey 因為好女孩無論做什麼都只感動了自己,你喜歡的那個人沒有你想象中那麼喜歡你...

永遠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小狗蜥蜴 那就斷絕關係吧。如果警察再聯絡你,就說已經斷絕關係了。或者拉黑警察,換號都可以 他們沒有養育你,你也不必給他們養老。誰也說不出什麼。別想那麼多了,好好生活比啥都重要。起訴就算了,一來浪費錢,二來浪費時間。 桃桃小法師 如果是想免於打擾,訴訟有點難,找不到立案理由,法律明確規定對於老人有贍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