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得不到幸福呢?

時間 2021-12-21 03:25:21

1樓:愛笑顏

幸福其實很簡單,當你學會愛你自己的時候,幸福就會緊跟著你,你越愛你自己,自然就知道對自己好,對自己好就會感覺到知足,一般愛自己的人才懂得愛別人,那麼愛就成了相互,幸福不就來了嗎?

2樓:謫仙

學會渡劫,那我還遇到了很多不好的人呢,我以前也沒做什麼壞事,那我這要去怪誰呢,其實誰也不用怪,直接去追求美好事物就行,嚮往美好就不要主動接近惡,比如一些壞的人和事,總之,幸福是自己爭取的

3樓:徐夢玲

我們勸別人去尋求平靜、有保障的生活,像普通人一樣,但沒有強調這種日子必須擁有許多智慧型才能忍受。蔑視榮華富貴不難做到,難的是對蔑視榮華富貴以後的日子不覺得無聊難過。野心家總在追逐乙個目標,他以為要獲得罕見的幸福就要達到這個目標。

可他不知道,有所專注才是他最大的幸福,即便他因某一挫折而感到不幸,他還是幸福的,因為他能想到補救的辦法。真正有效的補救辦法是看到有法可救。

——阿蘭《生命中被辜負的時光》

4樓:登高忘日月

有人曾給幸福下了乙個定義,挺有意思,自認為也準確:幸福是有意義的快樂。

什麼是有意義的事情呢~ 不同人對意義的看法肯定不一樣,這就是乙個人的三觀,從小塑造的,也會形成你的性格。所以性格決定命運,有一定的道理。

是否幸福,不是乙個客觀的事兒。要看你怎麼看,怎麼想。同樣一件事情,就拿簡單的搬家舉例吧,有些人決定搬家很幸福,去乙個嶄新的環境,充滿很多未知的好奇。

有的人確認為搬家的事務很繁瑣,很累。

所以,你的幸福由你決定。進一步說,由你主觀想法決定,再進一步說,就是你內心選擇的幸福還是不幸福。完全取決於你內心的想法。(這裡推薦《活出生命的意義》 這本書)

單純去想,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其實其難無比。原因很簡單,人是複雜的,人的思維,情緒,感受都是複雜的。需要不斷的練習和修煉。

先要把自己的眼界和格局提高,如果站的「高一些」看當下的問題和不幸福,你就發現可以審視「它」,內生「微不足道」的感覺。舉乙個不是特別恰當的例子哈,我自己再創業路上每天都遇到很多問題,很多棘手的挑戰。遇到這些煩心事的時候,就中午和合夥人一起吃飯,聊一些宇宙觀的事情,然後突然發現,我們遇到的挑戰,在宇宙這個範疇都太小了,哈哈,然後我們回歸理性,面向問題解決問題吧。

真的不太恰當,只是因為我們倆都喜歡沒事兒的時候,侃侃這方面的東西

這個練習的過程,需要多讀書,解決幸福感這個問題,最好的書是西方心理學類和東方哲學類(傳統文化類)的書。《積極心理學》《幸福的意義》《好習慣》... ;《論語》《陽明心學》。

最後給乙個小小的結論哈: 幸福是唯心主義的。在於自己的內心

5樓:瀧焰

得不到幸福,是想把握住幸福,但是當幸福在身邊的時候,你有沒有嘗試著去感受它?現在你的境遇怎麼的?你得承認,心靈在限定你的體驗,有時,通過改變你看待世界的方式,就會有效改變你周圍的這個世界。

得到幸福的前提,是先感受它,然後試著和它相處,到最後去創造幸福。我們可以回想一下,當我們被關心時,被誇獎時,我們有什麼感受?我們有沒有覺得幸福太少,或者忽視幸福?

幸福也有規律,你對它溫柔以待,它也就對你依賴。

6樓:木葉

也許每個人定義的幸福不一樣吧,我們在羨慕別人覺得別人幸福的時候,也許別人也覺得我們很幸福呢?關於幸福,大多數人關注到的都是自己沒有的東西,而忽略了自己所擁有的。著眼於當下,多多關注自己所擁有的,人的滿足感就會增加。

人學會了知足,就更容易體會到幸福。

我們都不壞,為什麼得不到幸福?

知了吵吵 因為單純信任在愛的人面前可以毫無保留包括任性脾氣暴躁沒耐心無死角的展現最陰暗面的自己可往往忽略一點這個身邊人他 她 並不會像父母一樣全盤接受消化繼續與我們並肩同行所以慢慢的我們學會了收斂矜持學會了冷漠學會如何不再受傷 子諒 首先,你要清楚,對於你來說,你的幸福是什麼?明確了這一點其餘的就簡...

為什麼 Faker 得不到恩靜呢(哭)?

玩這種梗的是不是腦子有點問題啊?恩靜已經有男朋友了,還在寫什麼 恩靜大肚皮 這種對她不尊重的話,真的凸顯了一群屌絲意淫女神的嘴臉。別把自己的油膩形象代入Faker可以嗎?確實國內的一些電競選手就是吃喝嫖賭找網紅跟滿足了屌絲們內心的慾望,但Faker說明了退役之前專心打比賽是不是讓這群人的幻想破滅了啊...

得不到父母祝福的婚姻會幸福嗎?

命運的齒輪 其實我覺得嘛,說不會的人只是選錯人罷了,如果說雙方兩人都是感情好,都是有十足把握認定對方的話,我覺得呢祝福的婚姻,看你們怎麼看嘛,未來身邊的枕邊人會跟你過一輩子,但是父母總會早早的離開,我現在的階段是父母的勸說不祝福,但是你有沒有想過,我覺得父母所謂的介紹,其實有沒有真的是迎合父母而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