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故意推我三次 我打了他 算不算正當防衛?

時間 2021-12-21 03:24:17

1樓:

夠不上呀,正當防衛很難得,除非毫無退路。

通俗點說,別人推你,你可以跑呀,除非跑不了,別人還在攻擊,毫無退路上,可以還擊,問題還不能超過必要限度。

2樓:愛軍習武的鴕鳥

不算。普遍情況下,推你不會造成你的生命危險或嚴重傷害。既然對方對你未造成也無法造成生命危險或嚴重傷害,你此刻打對方就算是毆打、如果追究起來的話你也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除非你練的是柔道、摔跤、巴西柔術之類的,你能夠在對方推你後順勢摟抱住對方、絆摔以及壓制對方,並且不對對方進行任何不必要的拳打腳踢,那麼即使被調查,也是可以用話術減輕乃至撇清自己的責任的。(比方可以說「我看他對我動手,我就上去抱住他、防止他進一步對我攻擊、試圖和他好好談,然後我不小心和他一起摔倒了/不小心把他絆倒了,但是我沒有對他進行任何的拳打腳踢的動作,監控可以作證」)

3樓:龍哥

如果到了行政處罰那一步,他推你的行為可以認定他對毆打行為的產生有過錯,對你處罰時會適當從輕。

如果他打你,你把他推開,那才算正當防衛。

喜歡上了室友(我的夢中已經三次出現了他)。我們都互相知道對方是gay,我應不應該說破我喜歡他的事呢?

猶猶豫豫的就是還不夠喜歡吧 無論你還是他 喜歡乙個人是藏不住的,也等不起 喜歡應該是迫不及待地想表達心意 應該是不顧結局的衝動和熱烈 應該是少年般的稚嫩和赤誠才對呀 這草原上唯一的樹 能夢到三次的人,肯定是非常喜歡了吧。按照你的說法,其實你倆能成的可能性應該挺高的,畢竟,他願意和你有肢體接觸那麼肯定...

我最好的朋友三次喜歡別人不成功,有些抑鬱症,每天向我宣洩關於生死什麼的負面情緒,我該怎麼辦?

普通 心理疾病,嫉妒吧。天哪,你們都在想些什麼,還有這種問題,為什麼要把事情想得這麼壞呢,感覺想法有些偏激哦,建議看看心理醫生吧,他這還不算抑鬱症,抑鬱症還不能嫉妒,與其說別人成功不好,不如讓自己做得更好,變得成功 認同她,理解她,擁抱她,陪伴她 你是不是覺得沒有人愛,不值得被愛,生命沒有意義,想要...

老公結婚三個月第一次動手打了我,我好恨他 我該怎麼辦?

小可愛的綠茶 就因為你的一味遷就,結婚他也沒有付出什麼成本,所以對待你不會珍惜的。這樣乙個男人這樣的家教是不會感恩的,他們只覺得你是倒貼來的。所以趁早趕緊的離開,他不值得你愛!這種男人基因就是有暴力的,以後更沒有好日子,一點都別猶豫,趕快趁年輕早點離,不然有了孩子有你後悔的,現在才三個月,沉默成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