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不到答案的問題有問的價值嗎?

時間 2021-05-29 23:39:47

1樓:Derek德理克

並不是所有問題都是有答案的。

問題的本身需要思考和做出選擇,這樣的問題才更有價值!

就像辯論一樣,正反雙方都有自己的立場,觀眾在看辯論的時候會左右搖擺不定,最終聽完後選擇自己更中意的一方。

2樓:職業發展客棧

有。很多時候是沒有人能給標準答案的,但交流的過程卻能給自己啟發,這就是最大的價值。

為什麼很多公司會組織團隊進行頭腦風暴,其意義也是在這裡除了表達自己的見解,也能從中了解別人的想法,在這個過程中的碰撞往往產生很多新思路。

人容易在乙個人想的時候思路被侷限,交流是為了開啟自己

3樓:手殘來摸魚

首先得不到答案得分哪種情況。

一種是明知故問,無聊,兩性及朋友間的插科打諢,如小明問小紅,你今天為什麼穿藍色的衣服而不是綠色的,別人可能懶得理你。

這種問題只能作為生活的調劑。

另一種是對世間的思考,對萬物的洞察,是我們好奇心及智慧型的體現,這種問題不僅有價值,而且能夠不斷的推動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

比如1+1為什麼等於2,宇宙大統一模型到底是什麼,人到底是怎麼演變而來的?

這都問題目前都沒有確切的答案,但可以推動數學、物理、生物、地理等多種學科的全面發展。

在這種情況下,提出問題,比解決問題更重要。

4樓:山藥魚

非常有價值。

好的問題本來就是它價值的體現。有時候乙個好的問題比乙個好的答案還要重要。

有了好的問題,人們才開始思考問題的答案,至於答案本身似乎已經不太重要。

5樓:衛所屯田

人生中很多問題都是沒有標準答案的,主要因為答案會隨著具體環境和時間不斷變遷。而解決問題的過程是具有極大價值的,這就是我們說的思維結構和經驗。

6樓:不周山

1.有,因為這個問題有前置條件:這個得不到答案或許是你以為的,不是事實真的如此,那麼它就有機率被解答。

2.有,和你有相似疑問的人和你進行思維互動,你們把自己的想法彙總,或許能得到答案。

3.有,很多時候,問題解決和換一種角度去接納問題的結果是差不多的,有時候沒能解決問題,你可能也會放棄對這個問題的執著或者解開問題對你的困惑。

4.沒有,這種問題一般是從古至今都沒有公論的答案,以現在人類的科技文化水平也難以解決。

5.以上都是我瞎編的。

7樓:

也許自己得不到答案,但是會啟發別人思考,他再用他的行為來影響周圍的人,有時候提問的價值不在於答案,就像山谷回聲,也許只有自己的聲音,但是反饋回來的感覺會讓你知道有什麼不同

8樓:楓雪

對提問的人有價值,人生更多的是要學會忘掉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當乙個人不在執著那些問題有沒有答案的時候,答案自己就會出現了,所以不執自然就不迷。

永遠得不到想要的答案?

小狗蜥蜴 那就斷絕關係吧。如果警察再聯絡你,就說已經斷絕關係了。或者拉黑警察,換號都可以 他們沒有養育你,你也不必給他們養老。誰也說不出什麼。別想那麼多了,好好生活比啥都重要。起訴就算了,一來浪費錢,二來浪費時間。 桃桃小法師 如果是想免於打擾,訴訟有點難,找不到立案理由,法律明確規定對於老人有贍養...

為什麼有些問題苦思冥想得不到答案,睡了一覺或者做其它事之後就突然有思路了呢?

心元一 糾結多年的問題,為什麼在冥想中得到了篤定的解答?問題是我們看出來的,所有的問題歸根到底是看法的問題。只有頭腦才會存在問題,因為頭腦充滿了看法,頭腦依靠問題來證明存在感,就算我們真的擁有閒暇時光,頭腦也總要找點問題出來,否則他就會無事可做。頭腦沒有 看全 的能力,他本來就是一種分離裝置,它劃分...

父母沒錢,孩子就得不到更好的教育,得不到好的教育就賺不到很多錢,會不會成為惡性迴圈?

長空鳶弋 投資教育固然沒錯,但是投資教育始終是最划算的投資,不管是對孩子還是自己。可是投資教育不能狹隘的認為投資教育就是學區房,就是去上補習班,就是去找名師,那只是獲取教育競爭優勢的一種方式。投資教育也許最主要的就是投資自己的大腦,可能最便宜的廉價的方式就是終身閱讀,終身學習,也可以找乙個相應能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