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情緒不穩定的朋友,該怎麼和她相處好?

時間 2021-05-30 00:20:41

1樓:

如果真的還想跟她做朋友,不如趁哪次她心情好的時候,問問。

比如,有些人是真的遇到事情了,但是不想告訴你,那如果能敞開聊一下也是不錯的,順便直接表達下你的困惑;但也有一些人,可能就會莫名的在某個時間點不想說話,或者沒來由的悶悶不樂,別人安慰的話也安慰不好,這種情況的話,不如就安安靜靜地待著,別想著找她說話,自己該幹嘛幹嘛,順便提醒自己,她就是不想說話而已,沒有遇到事情。

不過看題主的意思,可能也不是說一定要把朋友安慰好,只是在思考怎麼調節自己的心情,但是我想說,如果你朋友這事沒解決,你這乙個屋簷下住著,真的會很難受。所以,治病要治本吧,找到問題的源頭可能會好解決很多。

但還有一種情況,在題主的描述裡不是很了解,就是你這個朋友除了心情不好不想說話,有沒有無緣無故對你發脾氣的?

如果是這樣,而且又拒絕交流並且沒有好轉的跡象的話,不如你趁早搬走,別一起住了。

人生苦短,何必要為了別人的情緒影響自己呢?

其實我之前就遇到過這樣的人,算是同事吧,也當過一段時間室友。原本我們關係挺好的,但是她這人有個毛病,就是會突然發脾氣。比如你跟她說話,前一秒還在嘻嘻哈哈,後一秒突然就皺著眉頭對你大喊。

有時候話題是她提起來的,你跟她好好說的時候,她又突然撂挑子不幹了,諸如「不想說了,閉嘴」這種話都說的出口。

於是在又一次她這樣說話之後,我直接沒理她走人了,並且之後再也沒主動跟她說過話。

我又不是你爹媽,何必忍著你呢,你說是吧。

對於這類人,就乾脆離得遠遠的好了,如果硬要做朋友,我只能說

2樓:半個西瓜

情緒不穩定這不說我嗎哎,頭痛… 如果生氣情緒,不要管了,氣頭過了再搭理他,氣頭過了稍微一逗就樂了,一般都是衝動脾氣大,氣頭過了給台階知道下。 長遠來說, 歲數小時比較敏感,再過幾年長大了,脾氣會相對緩和。

3樓:summertime

首先,自己要迅速調節好自己。尷尬了就做自己還沒有做完的工作之類的,空閒的話可以寫日記,聽歌,看書,看電影,學習一些東西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而且也可以和親人朋友通過手機聊天消遣一下。

然後,就是嘗試溝通如果不回答就等她主動和你說話的時候嘗試開玩笑的問一下原因,不願意回答就算了,實在不行或可以嘗試通過書信啊,寫出自己的想法。如果連溝通都不願意,發生了一些不順心的事就不理好朋友的人,就沒必要把她看的太重。

如果覺得她真的對你來說非常重要,那就可以嘗試開導她,我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曾經一度的情緒化,但是身邊的朋友積極開導我,一起吃好吃的,玩好玩的,互相說對方的缺點,希望對方改正,一起談心的等等。

最後,在陌生的城市打拼真的很不容易。祝加薪公升職!快快樂樂!加油加油!

情緒極不穩定怎麼辦?

the 我現在的情緒很不穩定,時好時壞,每天的心情起起落落,總是因為一些小事難過,儘管我明白只是一件小事,但得折磨自己好久才能走出來。我追星,只有在看他們的時候是開心的,過後情緒就會down下來。跟朋友聊天的過程是開心的,結束後也會down。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難過也會因為小事而開心,每天起起落落的。...

情緒極度不穩定怎麼辦?

溫尋梅 情緒調節的兩個誤區 盡力表達情緒 盡情宣洩情緒並不能有效緩解負面情緒,反而會加重不良後果。壓抑情緒 壓抑和迴避負面情緒,會消耗認知資源,影響身體健康。情緒調節過程模型 James Gross 情緒發生過程的每乙個階段都會產生情緒調節,包括五個階段 情景選擇 通過主動提前選擇靠近或迴避某些人或...

有乙個情緒不穩定,極度作的媽媽,不想和她一起生活對嗎?

合明 任何想法都是沒問題的,只是當你看見,你並不逃避它。如果當下你已受其影響,並且無法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正常的生活,那麼可以做出調整,並且願意為自己的選擇承擔百分百的責任,這都是成長的過程。選擇沒有對錯好話而是你清楚知道你在做什麼。你是否考慮好出去以後乙個人真實的生活是否可以面對?等等實際的問題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