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情緒不穩定愛發火的媽媽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6-07 05:46:52

1樓:

本人的媽媽就是這樣,一言以蔽之,千金大小姐脾氣+自我為中心。

陰晴不定,你沒招惹她,她都能因為別的事,比如,在外面受了同事或其他人的氣,就往家裡人身上撒。曾經因為上午上班受氣,中午回來對我高強度,連續的罵了20分鐘。罵得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我什麼都沒做。

一點小事就會發火,身上戾氣很重。如果我把酸奶撒桌上,只是一點點,她會罵我十幾分鐘,而且是最難聽,相當惡毒的語言。我至今都理解不了,乙個母親為什麼要這樣對乙個幼小的孩子,用那麼惡毒的語言。

自我為中心。她因為我大姨說了一句她,都不是罵,就不跟我大姨說哪怕一句話,十幾年。這還是她的親姐妹。我大姨再怎麼搭茬都沒用。

凡事必須按她的想法,不按她的來,她就不高興,就各種鬧。諸如此類。

她其實也有很多優點,比較勤勞,愛乾淨,心情好的時候,能很親你,也很注重我學習和物質生活,肯花大錢(相對於她的收入)對我的學習和生活。

解決方法,是沒有的。我自小因為父母溝通問題,看了很多心理書,結論是:沒用,她的性格和思想就是那樣的,你怎麼溝通都沒用,而且人一旦成年後,性格和思想很難改變。你也別想改變她。

2樓:

很痛苦……我不知道為什麼親人之間要用冷血、勢力這種詞語來形容我……即使我賭咒發誓說沒有說過謊也不相信我就覺得我是個謊話精,可是我面對她從來沒有說過任何一句假話,挺疲憊的。

我甚至覺得自己在哄乙個在地上撒潑打滾的孩子,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哪句話就戳中了她的點,就會讓她變得歇斯底里。她的歇斯底里最後會演變成我的歇斯底里,我第一次情緒爆發開始尖叫,覺得很痛苦。

3樓:

我情況和你差不多,現在稍稍走出一點麻麻的陰影,但是卻用了四五年之久。我是看了一些書,對待事情的觀念有所轉變。書目我放在後面。

首先我覺得,我們的麻麻們之所以是現在這個樣子,是有很多原因的。而我們應該先理解並原諒她們的性格缺陷。

例如我媽:

她經常謾罵我爸和我,不上進,笨死,缺心眼,喝酒喝死算了……她有很多惡毒的言語,像刀子一樣扎人,她生氣時毫無徵兆,像不定時炸彈,她時常表情怨懟,情緒激烈。今早我還睡著,她推門而進就是一頓罵,罵的竟然是前一天晚上的事,我真的無語子。

總之,我媽眼中的生活,極其無趣,了無生意,充滿痛苦,她自己內心也是負能量遠遠大於正能量,心眼小得很。

她對外人很熱情開朗,但把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倒給了我爸,和我(在此勸各位朋友找結婚物件一定要選擇性情穩定的啊!)。

但是我媽這性格形成是有原因的。首先她很要強,但我爸不愛鑽營生計,其次她身體不好,從小很自卑,再次她從小離家,跟著親戚長大,性格敏感。

你也可以試著觀察一下自己的麻麻,看看是何原因造成了她們現在的樣子。

其實,麻麻們自己應該也是很痛苦的。

我媽就跟我說過,她根本不想惱火,但是她控制不住自己。是啊,如果可以開心,誰又願意生氣呢。

我認為,首先我們自己要穩定住心態,我們試著以「觀察者」的身份來觀察父母,當他們怒火中燒,波及我們的時候,我們應該平靜面對,最好是心中不起波瀾,我們要先確保自己的情緒是穩定的(千萬不能被帶偏)。

在此基礎上,我們才能試著開導、改變他們。否則泥菩薩過河,自身難保。

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溝通。

注意這一切談話都要在自己情緒穩定的前提下進行。

我現在可以在我媽罵我時不動聲色,冷靜觀察她,然後等她發洩完情緒,笑著問她為啥要說話那麼難聽,告訴她這樣會讓我感到不舒服,告訴她其實她的情緒是自己控制的,不是取決於外物。

如果你的情緒目前不容易穩定,那可以先鍛鍊自己,然後再帶動麻麻。

母親並非生來就是母親,她們也要成長,我們就是在互相幫助、彼此見證。

無論何時,愛自己,愛生活,要保持心情愉快哦!

書目:太傻天書,當下的力量,人性的枷鎖,刀鋒,還有很多關於情緒的暢銷書都可以讀,那些書比我看的要專業,可能看完效果更好,基本上讀個兩三本以後,你的心態自己就會越來越好啦。

加油呀,祝好運!

4樓:

我媽雖然脾氣有點急,但從來不發火,更不會說髒話。我從小到大沒聽過她說一句髒話。在她的教育下我也從來不說髒話。我相信以後我有孩子了還會做的比她更好,盡量不生氣,因為生氣有損容顏

5樓:nanallikl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唉,我不知道是原生家庭的原因,還是年輕的時候父親對她不好。稍有不順她就發火,罵人,不管和誰生氣,最後都得和我們都生氣。

她說的時候,你又不敢插嘴,經常用自殺之類的來嚇唬人。我知道她,她把一切都奉獻給了這個家,早已經失去自我了,是,她是個家庭主婦。我們長大了,她嫌我們不粘著她了,我本來就不喜歡那些,和朋友出去玩都不牽手,總覺得我有些疏遠感。

唉,我就想好好讀書,在外面好好工作,然後好好孝順他們。

6樓:

我真的對我媽媽無語,她自己吃完飯就讓我洗碗,然後她不在我自己燒好飯了,沒有洗碗,她就說以後都別給我吃了,什我是你們家保姆啊。一大堆罵人的話,我在洗碗她就說為什麼吃完飯不洗,我是晚上洗,她說這樣別人來了難不難看,她自己吃完飯碗又不是馬上洗的,到我這就難不難看了,真是服了,

7樓:

同想知道解決方法。經常面對媽媽的抱怨,小時候成績好,是她滿意的模樣。長大了,工資她不滿意,就會絮絮叨叨說別人家的女兒一年多少多少,別人家的兒子都當上行長了之類的。

告訴她,慢慢來,總會慢慢上去的,可她還是不斷的絮叨,我內心對自己也是評價越來越低。

找個男友,我媽嫌這嫌那,經常說,別人家的怎麼就那麼好,你是沒人要了嗎?找這樣的...那我說,你給我找相親物件,結果找來的連我男友都不如。

終於能消停會兒。可每當有她不滿意的,她又開始老話重提。如果頂嘴,那便是我的錯。

媽媽手中有乙個法寶,我是你媽,我難道不能說你嗎?就算錯,那也是我為你好。

想想這輩子,遇上我媽,無法選擇,長大後想通過自己努力離開我媽,避免與她越來越像。結果發現,逃不脫我媽手掌心。

而理智,理性分析,講道理這件事在我媽身上根本不存在。

8樓:一天一天

我媽媽也是。沒有任何事能讓她滿意。她一輩子不滿意,對我爸,對我老公,對我姐夫,都不滿意。每天數落我爸,用最惡毒的話罵他。每到這時,我就很痛苦,想逃離

9樓:淺恩

我媽也是。前一秒還一家人鬧著玩呢,下一秒她就急眼了,說罵就開罵,而且她對你永遠沒有滿意的時候。非的讓你順著她的意思做,她對很多事情的理解都只是斷章取義,然後還要讓你強行接受,

有乙個情緒極其不穩定不能讓你信服的領導怎麼辦?

哥試過會議室跟女領導吵過,結果吃虧的還是自己,事後終於學會了不聞不問,她更年期好是邪著我不放。體制內還能怎麼樣?基本沒能力選擇自己的上司。體制外有能力了可以跳槽,真覺得這份工作前景好就嘗試一下妥協和適應。 雙重標準是現階段中國的特色,沒什麼奇怪的,我剛出來做事的時候只對自己有要求,自己定的要求要盡量...

有乙個情緒不穩定,極度作的媽媽,不想和她一起生活對嗎?

合明 任何想法都是沒問題的,只是當你看見,你並不逃避它。如果當下你已受其影響,並且無法處在這樣的環境之中正常的生活,那麼可以做出調整,並且願意為自己的選擇承擔百分百的責任,這都是成長的過程。選擇沒有對錯好話而是你清楚知道你在做什麼。你是否考慮好出去以後乙個人真實的生活是否可以面對?等等實際的問題都是...

有個情緒不穩定的朋友,該怎麼和她相處好?

如果真的還想跟她做朋友,不如趁哪次她心情好的時候,問問。比如,有些人是真的遇到事情了,但是不想告訴你,那如果能敞開聊一下也是不錯的,順便直接表達下你的困惑 但也有一些人,可能就會莫名的在某個時間點不想說話,或者沒來由的悶悶不樂,別人安慰的話也安慰不好,這種情況的話,不如就安安靜靜地待著,別想著找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