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怎樣克服男女相處初期心理上對男方各種挑剔,男的撤了後又覺得人家其實不錯的壞習慣?

時間 2021-05-30 00:12:06

1樓:

乙個挑剔的人背後常常伴隨著嚴厲的家長,被苛責的童年(這種苛責的家長在中國很普遍,雖然我不認為他們合格)。這種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會難以接受現實和期望的落差,會產生強烈的失落。因為無法接受現實的瑕疵,無法接受幻想的落空,所以他們通過指責,挑剔,嫌棄來逃避現實。

這種人是最認真的人,也是最苦的人。

完美主義者通常對於美玉上的一點瑕疵而耿耿於懷,整天滿腦子想著把瑕疵去掉,然而這一切是徒勞的,去不掉就是去不掉。在他一遍遍的嘗試去除去不掉的瑕疵的時候,他的腦海裡只有瑕疵,卻意識不到自己手中的是絕世好玉。事實上,世界上沒有無缺的玉,也沒有無缺的人,你的期望越高,幻想越完美,你的痛苦就越大,失落就越大。

如何改變?

多一點閱歷,多一點接觸現實,不要活在自己的想象裡,接受現實,接受自己,接受別人,你的心量才會變大。知足常樂。

2樓:

恕我直言你並不是真正的喜歡此人,只是覺得合適而已。我之前也有類似的情況,直至碰到自己喜歡的愛的人,沒有挑剃只有包容和體諒,愛不愛區別很大

3樓:

簡而言之,這是一種原始的本能得思考方式,本身並沒有太大的錯誤。如果想讓自己過的更開心變的更大度呢,可以想辦法改改。首先,愛情其實是一種對內心的修煉,當你挑剔的時候要想想自己的要求換作是自己能夠做到嗎?

比如男朋友打遊戲,你想一下自己能不逛街嗎?解決方式是:大家互相忍讓(適合忍者神龜),第二種大家坐下來談談,既然在一起了就要為感情投資一點共同時間,少打遊戲少逛街,多一起做好玩的事情。

這樣可以避免一些不理智的挑剔。其次,對於原則性問題的挑剔,你只要覺得是無法接受的那就應該挑剔。不在一起了也不比難過,你覺得後悔只是覺得是沒人在身邊不如有乙個算是了解你的人陪你來的幸福。

但是,他一旦回到你身邊,你未必有想像的那麼幸福。OK,問題解決了。我每次有問題裡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是這個思維過程。

希望有用哈。

4樓:oiseaux fleur

私以為,雖然挑毛病但還是是接受對方成為自己的男友的——無非是為了掌握兩性關係之間的主動權和上位。

看來是很好勝,很要面子的一位。

那麼,自然而言,當對方受不了而離開的時候,檢討自己的錯誤,同時也就會伴隨著正視對方的優點。因為沒有對比顯不出自己的對錯,是否太那個什麼不是麼?

很正常的心理行為。

但是,以後還是克制點。除非你挑他毛病就是為了讓自己拒絕對方的。

別企圖改變或者拯救別人。誰也不是誰的救世主。

最後——如果有愛,愛的魔力就是讓你盲目只會看到對方的優點。所以,你根本不愛自然滿眼的毛病!

5樓:鼎大熊

我可以弱弱的說一句這簡直就是:當初求種像條狗,現在擼完說人醜的反面嗎?

沒大毛病就處下去看看唄。萬事若是都能完美。這世界該多麼乏味。

如何克服心理上的「低價值」感

自我價值感是乙個人的靈魂,是人類最核心的本質,是乙個人活力的源泉,快樂的源泉。倘若你溝通間接 含糊,不真誠 規則嚴格 非人性化,而且不可談判 永恆不變 家庭以畏懼 譴責的方式與社會發生聯絡 因而養成了乙個習慣 權威,都有資格決定自我價值,我們會因為 權威 否定了自己的想法。不妨 心搭檔 助你自助 顯...

怎樣從心理上克服依戀和缺乏人身安全感帶來的恐懼?

不管是何種恐懼或者依戀缺乏,本質上都是過度關注自我思維和內心想法的結果,越關注內心思維及想法 情緒越會產生無盡迴圈,破除這種無盡迴圈鏈條的唯一途徑,就是把注意力導向現實世界,當你真正願意敞開心扉覺察 體驗你內心的感受,願意主動積極地生活工作學習時,你內心的不良感受可能就會越來越淡化 乃至消失。於德志...

怎樣不糾結於心理上的小情緒

Susan Green 你說得對,害怕bai自己有一天衝動du掩蓋了理智zhi把她XX了dao,你的一生就毀了.道理你懂可就是zhuan控shu不住內心1653,是吧.這就是心理問題是完全可以通過心理諮詢解決的.這不是說說道理就能解決的問題了,需要專業的心理諮詢師的幫助了.你為什麼對乙個背叛自己兩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