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缺少父愛的女孩子,心理上,性格上的影響和缺陷有多大?長大後會出現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11 22:03:30

1樓:阿紫

十歲時候,我爸媽離婚,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我的生父。

他們離婚,我並沒有傷心,相反,我是從小盼著他們離婚的。

我對生父也沒有感情,二十年沒有再見過生父了,他長什麼樣子我也忘了,再見面時也認不出了吧。

反正一點也不想。

雖然一起生活了十年,他就沒有管過我。

後來,我媽給我找了乙個後爸。

我跟我後爸也沒有什麼感情。

我也很厭惡我後爸。

我後爸今年去世的,他去世時,我也並沒有什麼悲傷。

我肯定是缺少父愛的。

我一直以為自己會找乙個年齡比自己大很多的伴侶。像電視上演的那種。

可是並沒有。

我從小喜歡的男生都是跟我一般大的。

很多青春期的女孩子都喜歡比自己高一級或高二級的高高大大的男生。

我卻不是。

我喜歡的男生從來都是身邊的,自己能夠很容易接觸到的男生。哪怕他比我還矮,但是每天都能在一起,能有機會發生感情的,我才會有想法。

我真正戀愛的時間很晚,23歲。

而且初戀我就結婚了。

戀愛方面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吧。

性格方面,一直很自卑,沒有安全感。

在戀愛中,想的最多的就是他會不會不愛我了。

不停的試探和驗證。

兩個人都很累。

好在,我們竟然都堅持了。

我一共提過三次分手。

我知道提分手很傷感情,不敢提。

雖然心裡都想了很多次了。

不停的控制自己,盡量不在他的面前表現出來。

對於維持一段感情來說,真的太難了。

但是還不敢跟他說自己的真實想法,怕說了,他就會嫌棄自己。

對於從來就沒有信任過男人,從來不知道跟男人怎麼相處,怎麼維持親密的關係的女孩來說,都是太大的挑戰。

我小心翼翼的維持著關係,很累,很多次都想分手算了。

又在真正想提出來時否定自己的想法。

心想,這個男孩子很好,他是無辜的,只是你自己心理的問題。你不應該讓他傷心。

有什麼問題也總會歸咎於自己身上。

好在竟然也堅持過來了。

2樓:期待夢中的未來

我的家庭,不缺少父愛,但是奶奶和媽媽從小重男輕女,讓我心理飽受煎熬,肯定是對人生性格有影響的,具體我也說不好,但是童年的陰影揮之不去,我不會忘

3樓:

不是說缺少什麼就會特別看重什麼嗎?個人覺得父愛對於女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在成長中也不會那麼容易被男生騙吧。因為不缺少,所以不是只要簡單的對她好就可以騙走的。

而且,個人覺得長大後可能更容易喜歡上比自己大的男孩子,有可能還是大很多的。

4樓:fantastic

我是單親家庭,沒有體會過父愛,對於父愛這一塊的感受是會羨慕有爹疼的,而父愛對於我來說卻是不必要的(可能沒體會過,所以沒什麼太大感覺?父母離異時我年齡太小,自那以後就沒再見過生父,至今早已不記得生父樣貌)又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乙個家庭觀念比較淡泊的人。我甚至不理解人為何一定要結婚,對於親戚方面也很少走動可以說是幾乎不走動,主要的想法是沒必要。

別人對我好,我會同樣對對方好,別人要是欺負我,那我是肯定會還回去。就是那種井水不犯河水,不主動惹事也不怕事那種心態。我的主觀意志就是不想結婚生子,覺得人的一生應該按照自己的真正意願去活。

乙個人瀟灑的過,開心最主要(賺錢吃吃喝喝,去沒到過的城市走走,領略一下別人生活的風景)老了養老院一呆,跟老夥伴曬曬太陽,聊聊年輕時去過的地方。然鵝,這是乙個中國的社會,自古就是儒家孔子這種中庸之道,而我們注定不能為自己而活,要考慮家人的感受(養育我的老母)她的希望就是我安穩的生活,什麼年齡做什麼事,即使她婚姻失敗,也要我該結就結。終於在她淚眼婆娑的攻勢下,我心軟了,步入了婚姻的大門,按照她說的要做乙個完整的人,開始了一般婚姻的正常模式,處理婆媳關係,生子。

感慨一句:婚姻生活真的是太累了。作為女孩子要是自己有本事混的風生水起就只戀愛別結婚,實在混的不好就找個人嫁了吧。

能使你開心的只有自己,別人是不能帶給你快樂的。(並不是喪,你品,只有自己了解自己)就婚姻生活而言,不知道是經歷豐富了,還是年齡增長了,也可能都有關係吧,看待事物上多了一些耐心,理解,包容。沒以前那麼較真兒了。

不知道是成長了還是漸漸麻木了,這個有待我自省。

從小缺少父愛的女孩和被父愛包圍的女孩有哪些不一樣?

水水 不理解被父愛包圍女孩的感受,害怕未來自己的孩紙也單親。所以,缺少父愛的女孩,像我,就比較容易不結婚,因為結婚後還要離婚,自己的孩子還要經歷自己的童年,對感情充滿期待,又悲觀 我恨他,我恨和他有相似處的人,我無法相信男人,我恨所有和他關係親密的人,我恨我的姑姑和表姐,我恨那些阿姨和她們的女兒,我...

父母的哪些話會造成孩子心理上的傷害?

馨馨 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父母是否懂得尊重孩子是很重要的。父母說話的時候如果不尊重孩子,很多話都會造成心理上的傷害。只是傷害的程度不同。例如 你怎麼這麼笨啊!我跟你說過幾百了,你還是記不住。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你必須聽從父母的安排,你要是不聽,就是不懂事。學什麼都學不會,白白浪費父母的錢。還有...

中年女性對年輕女孩有心理上的厭惡和偏見嗎?

看看這篇回答就知道了,年輕女孩練個腹肌學個瑜伽這中年婦女都覺得 觸目驚心 認為年輕女孩自律變美是腦子不清醒為了取悅男人而不是為了自己開心 健康。不知道她自己是什麼樣的,心理扭曲成這樣。認知水平差還好為人師。生活中有哪些越早明白越好的道理?沒有我媽我姥姥我舅媽,我爹那邊女性親屬 她們對於年輕女性的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