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異,從小由父親帶大的女孩子心理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10 18:17:27

1樓:醉臥沙場君莫笑

心理這方面,沒有乙個統一的說法

這要看成長過程中母位是否缺失

母位缺失,並不是說母親不在身邊,沒有關心過他,而是父親能否同時扮演好兩個角色,或者有人充當了母位形象。

這個在現在的情況來看,一般父親很難達到如此的成功的教育。

因為經濟原因父親要承擔起乙個家庭的重擔,勞心勞力,自己的心理壓力都無處釋放,好一點的壓抑在心裡或者有別的出口,譬如喝酒抽菸這些癖好,更不要說給予女兒心理疏導了,都說父愛如山,無聲無息的愛更多,參考朱自清的背影。

成功的當然也有,所謂又當爹又當媽,能給女兒父親有擔當有責任勇敢向前的正面形象,又能給予溫柔細膩善解人意的母親形象,這樣的確實很少,這需要有強大的心理素質做為後盾的。

現實中,絕大多數母親的形象要麼是身邊的奶奶,外婆,姑姑,阿姨等等親屬給的,這種的有時候容易偏頗,還有一種就是學校的老師,老師的影響往往更大一些。

回想一下,我們可能至今還有乙個甚至多個都忘不掉的老師,給了你很多人生道路的指點。

以上在成長過程中母位角色是在不斷的修正的,所以現實中並沒有那麼多的單親家庭的孩子情感不健全的,反而有的雙親家庭不和睦給孩子造成的心理陰影更大,甚至一輩子都走不出來的情況。

所以,單純的就這個說法來確認單親爸爸帶大女孩的心理無任何指導意義,具體還要去了解本人以及本人的家庭情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從小由爺爺奶奶帶大的孩子,和從小由爸媽帶大的孩子有什麼不同?

凝蜜 出生沒多久到五歲都是外婆帶的,之後就跟著我爸媽了,心裡對外婆比較信賴和依戀吧!可是五歲之前又不太記事所以跟外婆也沒有很親近,跟父母也不親近,話很少,直到現在單獨跟我爸或者我媽在一起都會覺得有點尷尬. 大概就是懂事得很早,長大後和父母很難親近。最信賴和依靠的是朋友。最掛念的是爺爺奶奶。對父母也很...

那些從小父母比較嬌慣,從來不做家務的女孩子,長大後怎麼樣了?

喵喵太子爺 我就是這樣的女孩子,獨生女,從小嬌慣,從來不做家務,現在結婚三年,還是啥都不會。一開始跟公公婆婆住一起,家務都是婆婆做,後來搬出來,家務全是老公做。至今家裡的洗衣機都不會用其實挺快樂的,就是越來越懶。 公升官發財 說乙個反例吧,我當初啥都能做,結婚了現在除了看孩子做飯啥都不做了 所以其實...

沒有父親的女孩子過的好嗎?

過得挺好。我真的覺得沒有父親不是什麼大事啊!甚至我連母親也沒有,不過這也不是大事啊 未來隻身一人不要太爽哦 一人吃飽,全家不餓的狀態也是真的太爽了叭 旖旎格格 我想應該不會太好吧,現在的這個社會物質上可能沒什麼說的,但情感上畢竟父母雙全在孩子心裡始終覺得是乙個完整的家,只有一方家長的情況在孩子心裡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