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自己擺脫對一件事物的恐懼,克服心理上的障礙。?

時間 2021-05-06 13:22:08

1樓: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恐懼,其實是我們最根本的認知,這就最下層的基礎根基,從理論來這是無法戰勝滴~~~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會有恐懼,這是我們必有的動物性,我們所有的所思所想所看所聞,都是從恐懼開始延伸生長,最終成為乙個完整的人格。

但當你心懷恐懼,再容易的事兒,也變得艱難困苦。其實「恐懼的力量源自於無知」。因此,要戰勝恐懼很簡單,就一招:提公升認知。

當你感到恐懼,也可以做一些身體上的放鬆,得到緩解。

當我們有緊張或焦慮的情緒時,身體的某些部位也會變得緊張。與之同時,身體的放鬆也有助於讓我們的情緒處於更加平和的狀態。下面給大家介紹三種讓身體放鬆的小技巧:

(1)呼吸放鬆

呼吸放鬆隨時隨地都可以使用,甚至在恐懼過程中我們都可以用1分鐘的時間做幾次深呼吸,簡單而有效。

(2)想象放鬆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一些安寧、平靜、祥和的場景,可以是一片美麗的海灘,也可以是神秘的熱帶雨林,也可以是夜晚的星空……當我們緊張的時候不妨想一想這樣的畫面,沉浸在其中一段時間,讓焦慮不再困擾我們。

(3)漸進式肌肉放鬆

有意識地收緊和放鬆身體肌肉可以幫助身體放鬆下來,可以參考下面的音訊進行練習。當然,如果條件允許,你也可以適當地進行一些有氧運動,這可以有效地幫助你緩解焦慮,增強心理承受能力。

(4)正念練習

試著停下來,微笑,深呼吸。覺察自己的狀態和身體感受,不再抗拒那些闖入腦海的可怕想法,而是覺察他們、接受他們。把這些念頭想象成水面漂浮的樹葉,我們不再站在河裡試圖打撈乾淨,而是坐在河邊,看他們隨著水的流動,被安靜地帶走。

慢慢深呼吸3次,感受腳踏實地踩在地上的感覺。然後慢慢回到你恐懼的事情上來。

2樓:塵土中的伊莉莎

害怕什麼就挑戰什麼。相信凡事都會過去的,最終的目的是成全自己,成就自己。不用太在乎外界聲音。

或是學習一些相應的心理技巧,試著去克服恐懼。

心態要放開。不過,若是有點嚴重了,還是找心理醫生,對症找辦法更好。

3樓:Ironrose

心理障礙?不懂(●—●)

這個要分類專治吧,不同的情況處理方式也不同,題主能細說嘛?

個人建議,如果自己都覺得嚴重了、對日常生活造成了困擾那麼還是去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吧而不是在知乎上尋求幫助。

如何使自己擺脫對一件事物的恐懼,克服心理上的障礙?

木柔 與你恐懼的事物親密的接觸!講個親身故事給你 我小時候很怕黑,每次放學回家都不敢把車推進樓下那個黑洞洞的自行車庫 燈在裡面,走進去才能摸到開關 後來我為了克服這種恐懼,閉著眼睛走進黑暗的車庫,有這麼幾次,我發現我所想象的黑暗裡可怕的事物根本不存在,呆在黑暗裡看黑暗也不像在外面往車庫裡看的那樣黑。...

如何對一件事物保持長久且相對穩固的熱愛?

妍語博 獲得做這件事物的成就感 卡理在胡說 其實 穩固長久的熱愛 只是乙個結果,它不是乙個過程,這個過程是什麼?是你的大腦沒有充分地感到快樂,沒有充分的分泌 多巴胺 而這個過程再往上推一步,它的源頭是你做乙個事情沒有,成就感。所以做乙個事情的成就感會讓你大腦分泌更多的多巴胺,讓你感到快樂,然後你對這...

你有沒有真正熱愛過一件事物?

田野的鳥要靠譜 高中時開始看電子書,因此開始熬夜,不學習,甚至不想吃飯,結果在洗澡時候暈倒。沉迷於各種各樣引人入勝的故事,什麼型別都會去看,已經不能用熱愛來形容,沉迷更貼切一些。目前基本算是戒掉。大四後連續兩到三個月沒有看了,終於恢復了現實的生活,有些慶幸也有點兒難過。這是我自己的選擇,不想一直活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