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總是喜歡反駁別人?

時間 2021-05-14 13:02:55

1樓:怡 馨

希望對方認可,被觀注,,得到肯定鼓勵,不喜歡被批評,不希望被別人看不起,表達自己才是對的,受家庭因素等因素的或自己經歷了一些事情等環境影響;

曾經親身的經歷,老家同一村兩戶為了蓋房,A戶要侵占隔壁B戶的樁子地,這種情況B戶不答應,肯定是要反駁。很多人可能會有兩面性。反駁,有時也是看事情的大小,大的事情肯定要爭取,而小事大家肯定不會爭(傷神);

所以反駁與事情的重要性、家庭環境、成長經歷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

2樓:潔身自好胡老師

誰說的?你經過調查研究了嗎?有證據嗎?

有沒有文獻支撐?沒有證據證明你怎麼能在這裡隨便下定論?你說這種話是什麼目的?

你作為乙個人怎麼能這樣說你的同類呢?你是男是女?多大年紀?

出生日期?你家住哪?教育背景是什麼?

是不是黨員?你是不是外星人派來的間諜?你對我們地球到底有什麼不滿?

你對人類有什麼不滿?大家怎麼著你了?

你說啊?!

你說啊?!

你說啊?!

3樓:趙俊豪

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至少上面的答案都是在反駁題主,似乎正中題主下懷。

你們問是不是,也是在反駁。只有真心回答這個問題的人,才跳出了這個圈子。

回答問題的人,自己提出了乙個問題。這個問題大約和題設相同。

4樓:羅哈哈

題主,如果真有這種人,那應該就是屌絲(是真屌絲,不是自嘲的那種)。沒錢沒勢沒女人,那麼心胸狹隘一點就很容易仇富仇勢仇女人, 看到有錢人混的很好,呵呵,無奸不商。看到有權勢的人,呵呵,欺壓老百姓。

看到美女,呵呵,還不是讓有錢人X的什麼都沒有的人才會覺得什麼都不合理。

5樓:胡藝蕭

因為我們的觀點不同,假設世界上有1和2兩種觀點,那麼就有35億人和你是認同關係,35億人和你是對立關係

你說反不反駁?更何況世界上的觀點不是1和2這麼簡單的兩個

6樓:袁軍寶

人類的思想,表示肯定與否定,表示每個個人從他自己特殊的有限的觀點所形成的意見。既然有限,這些意見都必然是片面的。可是大多數人,不知道他們自己的觀點都是根據有限的觀點,總是以自己的意見為是,以別人的意見為非。

「故有儒墨之是非,以是其所非,而非其所是。」

-摘自《中國哲學簡史》莊子。有限的觀點。

為什麼有人總是下意識地去反駁別人?

滑稽神 反駁你,是因為你說錯了。反駁別人的人沒有問題。說錯了還不讓人反駁,還要批評別人道德的人,才嫉妒,才自卑,才慣性,才自私。某高贊回答 或嫉妒 自卑 人總會嫉妒自己沒有的,否定別人相當於肯定自己,從而找到平衡點,以填補自己內心的虛無 或慣性也有人長期養成了否定別人的習慣,說什麼都想添一嘴,大概和...

受到別人的欺負不敢反駁 不敢拒絕別人 總是怕他人生氣或者過分在意他人對自己的看法該怎麼辦?

有腳陽春 吵架這個事情嘛需要練習的。養成習慣需要過程。開頭嘛總是會難過 痛苦 矛盾自我糾結,但想想憋著也是很痛苦的,那索性就選擇有點建設性的痛苦方式。話說你追星嗎?你追星的話,你選個明星,看看哪個黑子黑她或者他,你上去掐。練練手嘛。不然在知乎上選擇有爭議的話題練手也行。對了,據說單身狗不能追星。因為...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下意識地反駁對方

水樂 別和他們爭論,反正他們也不會聽。確實如此,我剛剛就挺蠢的,與別人爭論一件意義不大的事,好久以來第一次被氣到胸悶,太蠢了,並不值得,一點也不值得。世界上的人千千萬萬個,你怎麼能管得著別人是怎麼想的,怎麼認為的,怎麼做的。你說再多,都只是他人的耳旁風,一點用也沒有,做的就是無用功,何必來來回回地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