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定條件下,人可以愛上任何乙個人嗎?

時間 2021-05-11 13:37:54

1樓:心理諮詢師陳文杰

我個人覺得可能都有一些,人是主角,經歷的過程是故事,如果故事中沒有主角,那麼這個故事還有什麼意義嗎,或許這個主角可以換做任何乙個人,但是只要一換還是不是那個故事,就不一定了。所以愛的是人還是經歷,其實說不清楚,真正能說清楚的是自己的感受和體驗!

2樓:楊寶

一定條件是什麼條件?

這個問題就像在一定條件下,是不是任何原子都可以發生反應?理論上,只要條件達到了真的是可以的。

只不過什麼是一定條件呢?

3樓:果丹皮

不可能,至少對於我而言不可能。水瓶座的我很看重感覺,這種感覺是一種很奇妙的的東西,也可以看做來不來電。

儘管種種因素都適當的情況下,並不可能會愛上任意乙個人的。上面那種情況不現實,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很難有人達到你心裡的那些標準。我認為愛乙個人首先是愛對方從而與對方經歷的一切一併概括在內。

4樓:月曉蕭挽回之路

人是被教化的生物。是屬於框架中。一旦一開始就有條件。則凡事就可能。還有愛就是多元。如果告訴人從小灌輸必須喜歡小狗,那我相信他會一直認為愛那個

5樓:腦子裡沒有南牆

不能,首先你要搞清楚愛和喜歡。

不是所有的喜歡都能變愛,能讓人產生錯誤感覺的條件不少,但它們都不是日常,不可能長久。

人是感情動物,一切都是情緒連帶行動,而人也是社會性生物,我們互相依靠或物質或情感,所以很多特定時候都能讓人產生依賴的感覺,並將其與喜歡和愛混淆,特別是感情脆弱的時候:分手後,長期單身,遭受挫折後,習慣性依賴,壓力過大等等。

很多時候長時間的迴圈日常生活一樣會造成同樣的情緒低落,導致同一結果,如十年如一日的生活導致失去新鮮感,從而出軌。

所以你的結論在愛上乙個人上錯了,但如果換成喜歡乙個人,那就是正確的,比如舔狗長時間的無底線關心,在特定的時候確實可能如願以償吃上天鵝肉,但天鵝總會醒;多年感情也會因為偶爾的感情崩潰,機緣巧合做錯事。

其實我更傾向於一種說法,人人都有他們的閃光點,只要在那個時刻,他/她都可以是主角,書呆子可能因為博學的一面吸引女神,平凡女生展露愛心感動男神,這都是很正常的事。

如何理解矛盾雙方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

小楠 會的,我們國家。在古代主要矛盾是封建階級私有與人民利益是主要矛盾,處理帝國主義的外交關係是次要矛盾。可是後面帝國主義入侵,人民與帝國主義入侵成為主要矛盾,要堅決捍衛祖國的安全。而國內封與人變次要矛盾。兩者就發生了轉化 楊甯 比如 暑極不生暑而生寒,寒極不生寒而生暑。屈之甚者信必烈,伏之久者飛必...

感覺自己沒法去愛上任何乙個人 是病嘛?

wuming12124 愛情並不是非有不可,沒有愛上過任何異性,不必勉強,自己能過好就行 我不覺得這是自私,有人離不開異性,有人在異性之愛上遲鈍些而已 大部分的愛情,並沒有文學作品中歌頌的那麼美好,自己覺得舒適就好 桑榆非晚 是存在一些問題,但還沒上公升到是病的程度。從我個人角度,我也差不多是這樣,...

不想愛上任何乙個異性,孑然一身的男生是抱著什麼樣的思想態度?

七加柒 就是這樣咯 我還真沒什麼特別的思想或者什麼態度 也不是像大部分回答那樣什麼 怕麻煩 我就是覺得乙個人挺好的 兩個人反而會給我的生活帶來困擾 你要是說 喜歡 我倒還真 喜歡 過不少妹子 有的漂亮 有的性格好 但要說 愛 還真沒有 愛 是需要不計回報的付出的 簡單來說就是 喜歡 的反義詞是 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