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覺得合適而結婚,會幸福嗎?

時間 2021-05-09 07:25:25

1樓:增肥中的派派

我跟題主在思考同樣的問題,不知道題主得出結論沒有?

我當即就反駁了他,我說,結婚,是衝動的。再三權衡後的決定,我覺得是不夠喜歡。

最近我的乙個閨蜜要結婚,於是我又問她,你有非他不嫁的感覺嗎?她說沒有.......她是乙個比我理性多的人,她認為每個人都不能一直保持激情,所以,對乙個人的感情太過強烈,也不一定是好事。

但我又覺得,所謂兩個人合適,無非是乙個先後問題,我可以敞開心扉,讓別人去了解我,也可以去融入別人,所以這個世界可以合適我的人很多。可能你今天覺得我是最合適的,過段時間就能遇到更合適的,也未可知。

所以,我想找乙個非他不嫁的人。我打了很多條條框框,比如這個人需要具備怎樣的條件。但是我又把它全刪了,因為,這本來就是盲目的,我不知道我想嫁的人到底是誰。

只能預判,到那時候心裡一定有乙個強烈的聲音。

就像最開始喜歡我男朋友那樣,心裡有個聲音在歡呼起來:泡他,親他,牽他手~

很多人會因為對方合適,或者歸於責任而結婚。我就很怕責任!我很擔心以後我的男朋友會是因為跟我談的時間久了,想給我乙個交代,而去結婚。

出發點好像都不是想共度餘生了。

2樓:情感婚姻治療師

按照提問者自己描述,挺好的,可是自己為什麼還猶豫?

比如,不是針對你,孩子小的時候,父母在指責自己的時候,孩子哭了,一邊哭,一邊向自己父母走過去,父母為了「糾正」孩子,很多父母喜歡把孩子往外推。

如果類似情況發生多了,父母說說說,自己畏懼,害怕父母,但是又渴望父母存在。那麼這類的矛盾心理直接產生。成年後,總會有人說,我們戀愛好好的,總會有偶爾想分手的念頭。

我不知道為什麼。

其二,自己內心框架問題,成年後,有自己特有的審美標準,比如這個女孩身材不夠好,或者個子不夠,等。

明明感情好,卻總是在挑剔,促使自己猶豫不決。

在結合,親密關係潛意識心理,哪怕這個女生很好,男生都會挑出女生一些所謂的毛病。

一方面渴望,一方面內在的畏懼,在推動。

在現實面前,就形成,不喜歡我,我連呼吸都是錯的。

另外一種就是,我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我自己都不知道。

還有就是全能自戀者,完美主義者,等心理機制引發。

3樓:王先森

看得出你對她的感情其實很一般,沒有那種狂喜,深至靈魂的震顫。

你們合適嗎?你們只是依賴或者平淡。

合適不是這個樣子的,合適是一種心靈的默契,那種連乙個眼神都不需要的默契。

你覺得你們有嗎?

還有就是你心有不甘,未來如果遇到那個對的人,也許你就會後悔現在的選擇了。

4樓:HoneySun

我認為如果有過一些不成功的戀愛甚至是失敗的婚姻,才會愈發覺得遇到乙個「合適」的人很不容易才會知道珍惜。如果不曾愛過,不曾有過傷痛,上來就是波瀾不驚的平靜生活,可能會心有不甘且不懂珍惜,甚至很容易有婚外情。個人觀點。

兩個人在一起如何相處?

還好我是乙個人 我覺得這些問題你們要坐在一起好好談一談,只有這樣才能解開心結,愛就是愛了,不愛就是不愛了,至於生活方式,你權衡能不能接受,不可以的話早聚早散 李樂樂 問題最好不要上公升到愛不愛的絕殺逼問。既然在一起,你要相信你們是相互愛著的。在一起的時候他就在這樣通宵,你還是選擇在一起。如果你想他改...

兩個人在一起相愛重要還是合適重要?

合適重要 相愛重要還是合適重要,其實人心裡最想要的是魚和熊掌兼得的結果。合適可能會產生相愛吧,而且維護起來比相愛產生合適更容易一些。這裡的可能,是不一定會發展出相愛的意思,比如怎麼合適都沒有心動的感覺。但是用相愛產生合適真的太難了,中間的調適 矛盾化解 思想建設都涉及到兩個人既有觀念的改變。可是改變...

兩個人在一起,到底怎樣才算合適?

我也不懂,什麼合適不合適。感情還是太複雜,喜歡乙個人吧,不能太喜歡又不能不喜歡,所以喜歡乙個人到底是應該一直喜歡呢?還是應該因為別人的不喜歡而放棄呢?雖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做是對的,但是不打擾應該是正確的。有人曾經有人和我說過一句話 當別人不喜歡的時候,就不要試圖再去打擾了 雖然很捨不得,但是這句話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