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被心理醫生傷害過嗎?

時間 2021-05-08 18:15:49

1樓:

在初診時,因為我年齡太小醫生直接把我轟出去。不和我交流只和陪同的我媽交流,然後得出個抑鬱情緒的結論讓我去填表,做完之後就直接得出結論了。

後來每次都拒絕和我交流,就一味地重複你馬上就要痊癒了。你沒什麼事。這樣

可是他完全沒有和我交流過,僅憑幾個報表和我媽的描述就得出結論?即使我不是醫生也要懷疑他的專業性。或者說,對未成年病人態度真的很差。

對方是福建省精神衛生中心院外林朱新

2樓:

哈哈哈,被心理醫生罵了,讓我多接觸人,我TM不就是因為不愛接觸人才來找你的嗎?最後讓我多運動,第一次看心理醫生,這就是心理醫生嗎?

3樓:

南華第一附屬醫院心理醫生李洵。這種人為什麼會當上醫生還是心理醫生,真心覺得是在學校沒讀過什麼書走後門進去的。整個問診過程都充滿她的主觀情緒,沒有一絲專業上的話語。

和她說與家人的矛盾,她就一直說你都成年了還這樣嗎你很害怕嗎和做你的家人好難哦這種話。emmm這種醫生可以提供途徑舉報一下嗎,一點醫德都沒有,現在挺後悔沒直接懟她的。就是知道這樣下去不行才想找醫生疏導一下自己心理,給我整這兩句不知道什麼意思。

我前面的兄弟進去沒十分鐘就出來了猜也是被氣得不輕吧

4樓:

不請自來黑龍江哈爾濱某有名醫院某聽說很厲害的男心理醫生等半天排到我問我為什麼哭強迫我摘口罩全程一臉不耐煩(也許我誇張了但是是真敷衍) 給我開了個單子讓我去檢查然後開了個藥就沒了

反正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醫院藥我吃了沒用(現在就是不僅沒看開反而麻了無所謂了)

5樓:

學校的心理諮詢都是免費的,她跟你聊也是拿那麼多錢,不跟你聊、不幫你解決問題也是那那麼多錢…可能她覺得你下班後找她耽誤她時間了吧……確實有些冷血…不過還好她不是你的朋友…中國的心理醫生,專業的…不多吧!或多或少都有個人情緒在,而且價值觀本身就不夠包容。

6樓:

倒也沒有。

心理醫生只是提醒我身上有傷,雖然他們是好心但讓我更痛,雖然很多撕開傷口還沒本事治好,我也不會再去見那些人。但我啊,我只是被我的過往所傷,我只是被自己所傷。

7樓:若水

在第一次諮詢剛開始的時候,比較奇葩的是諮詢師啥也不說的,乙個字也不說,所以我只好自己一頭黑線的在那兒搜腸刮肚地找話說,說著說著就說到小時候一次刻骨銘心的創傷經歷,我一邊哭一邊說,沉浸在悲痛中。那諮詢師突然打斷我,問:你說這些是為了博取同情嗎?

我只好擦乾眼淚,回:不是的,那些事都很遙遠了,我只是想要尋找原因。

8樓:自然天使

醫生特別冷漠,一開始基本在我面前判斷我是個什麼什麼樣的人,符合的我就說隊,不符合的就直接跟他說,並不是這樣的。

基本全程都是在暗示我,他認為我就是太閒,說了一大堆自己妄下定論的的話,讓我感覺特別的失望。

到現在又嚴重了,卻不知道該怎麼找乙個願意聽我傾訴幫我找到辦法解決問題的醫生。

9樓:

「我也抑鬱」

「不存在生理(帶生理性質的)抑鬱,抑鬱症就是一種心理疾病」

(而專業的說法應該是是身心疾病,到中重度心理諮詢作用不大,甚至不存在心,無法應對心理諮詢)

(不過後來那位諮詢師改正了,這對於我來說還是不錯的)

10樓:蛋蛋老師

心理諮詢師這個問題,很多只是因為考證,學了這個學科,而很多被傷害過的人是很敏感的,需要的是乙個充滿愛的能夠理解和溫暖人心的諮詢師來開導。這樣的諮詢師太少了,畢竟很多事情想象和理解是一種感覺,真正的感同身受是另一種感覺。而大多數諮詢師顯然不具備感同身受這個詞。

所以會或多或少的在表達中,肢體語言中透露一些通過自身想象理解內容後的一種狀態,而敏感的人就會被無意中傷害。其實作為乙個心理諮詢師,也會被諮詢者無意傷害。這個很難避免,畢竟大家的表達,處世方式不一樣。

也許你覺得正常,對他可能就是傷害。

另外你這個心理諮詢師確實不怎麼樣。我沒有考過心理諮詢師的證,但是有很多人來找我諮詢過。有各種各樣的人,家庭不和的,感情問題,幼時有一些創傷的,還有一些其他經歷的。

最終我們都可以成為朋友,因為她們信任我會把自己的傷疤揭開給我看,而我可能有一種給人的信任感吧。

11樓:

有,曾經在最具口碑的三甲醫院看了乙個主任醫師。之前看過同乙個醫院的主治醫師,但是她的號不好掛,第二次我就找了這個主任醫師。

他總是打斷我,否認我。超級「爹性」,超級「明學」,是乙個你跟他說什麼他都打斷你自說自話傲慢無禮的中年男人。我不要你覺得你抑鬱,我要我覺得你不抑鬱。

他明明白白地跟我說,你遇見的事都不是什麼值得抑鬱的大事,別太往心裡去。之前那個醫生不是給開藥了嗎,你吃完就開心了,過一陣你就想開了。

半個小時內一直很不耐煩,每說5句話就要說「你這都不叫事」,「那你想怎麼樣?」,「這個藥你堅持吃就行了,過一陣你就開心了」。一直反覆說這三句話,急著結束看診。

他中間問我,你這個藥平時什麼時候吃?我說,按醫生說的晚飯後吃,11點鐘。他接著問,你11點才吃完晚飯啊?

我當時情緒有點崩潰,哭著說,因為工作太忙了,經常加班。我一哭他就一副覺得很煩的樣子,連連擺手讓我不要說了。

很多次情緒崩潰,他都像這樣覺得很煩,彷彿自己問了什麼捅了馬蜂窩的問題,只要我回答的時候會崩潰的哭出來,他就很煩的擺手讓我就當他沒問過。

唉……再也不去了

12樓:

「我確實很喜歡你。」

「我眼裡對你都是喜歡。」

「我是永遠不會傷害你的。」

「我能掌控一切。」

「我覺得我看你滿是寵愛。」

「我覺得我們做不下去了。」

「諮詢停了之後,三年期間你想聯絡我就聯絡我,可以當朋友。」

「我愛你。」

「三年之後交往吧。」

「如果我不是你的諮詢師就好了。」

「要不然我們做朋友吧?我們一定很聊得來。」

「你也太狠心了吧?」

「我怎麼你了,你說說?」

「你長得不好看。真的,你覺得你很好看嗎?」

「你才二十多,又幼稚,又衝動,又沒有社會功能…」

「我傷害你什麼了?」

以上內容都是我的諮詢師講出來的。

13樓:花開

這個諮詢師只是不夠專業。

但是很遺憾,你的諮詢師欠缺一點經驗。而且,在你們的關係還沒有穩定建立的初始訪談期間,她可能沒有抓住這個機會。

但是,又怎麼樣呢?隨著你的諮詢經驗的積累,你總是會慢慢尋找到合適的諮詢師的。

14樓:

對心理學有一點了解的人都知道,人有的時候,在明知無望的時候,會表現出來滿不在乎的態度,以此自我欺騙。我有一陣子對什麼都是這樣的態度,然後我的諮詢師跟我說,我對什麼都不在乎是因為我得到什麼都太容易了,要知道有的女生得到乙個一萬的包就很開心了(不巧我經濟條件還不錯,所以得到乙個包真的不會有太大反應,關於經濟條件一開始把我介紹給這位諮詢師的醫生就有跟他說。但是經濟不錯並不意味著抑鬱不會找上門)。

然後我就停了諮詢,有一段時間只靠吃藥,直到我找現在的諮詢師。by the way,之前那位諮詢師50分鐘八百塊。貴真不意味著靠譜。

15樓:

匿名是因為看樓裡那麼多自稱被心理醫生傷害的,怕被人身攻擊。

你們戾氣都那麼大,到底有沒有人看樓主的問題啊?

我不認識樓主,也不認識樓主口中的「老師」,但是我真的不覺得她的做法存在問題。

不跟求助者做朋友,走出諮詢室我們誰也不認識誰,這是乙個原則。可能你從情感上覺得被傷害了,但是很抱歉,這是諮詢師和心理醫生的自保底線——過多的涉入求助者的生活和情感會讓自己很難站在乙個客觀的角度看問題,心理醫生沒有辦法告訴你怎麼辦,怎麼解決問題,我們能做的更多的是幫助你發掘自己的能力,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從這個角度來看如果有人說諮詢師其實蛋用沒有我也是接受的),而且過近的人際關係會在諮詢中帶來阻抗;

另一方面,求助者的接近和示好(包括私下聯絡),有可能是投射或者移情行為,也有可能是在試圖情感「賄賂」諮詢師,從而掌握事態的發展——你們也都說了,諮詢師掌握了你那麼多的秘密,如果不能夠掌控這個人的話,其實求助者一定程度上是有不安感的,如果求助者本人有偏執傾向那這種不安感就更明顯了。

而我們呢?我們能做的只是一次一次的和你們拉開距離,一次一次的強調自己的職業規範和職業操守,從而試圖遠距離給你們一些安全感。

沒人會給朋友和熟人做諮詢的,遇到了都是轉介紹。

有乙個我對她有點好感的小姑娘,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原生家庭比較一言難盡,我們閒聊的時候我常常拿諮詢師原則給她舉例,我說你看,你遇到這樣的問題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給你想辦法或者告訴你怎麼做了,如果我是你的諮詢師,那你這輩子都沒自己的心靈成長了——但是她人格很健全,心理健康狀況良好,我這樣說說也就是閒提一句。

還有乙個朋友,今天才聊過的,疑似廣泛性焦慮,各方面都對得上,勸她去醫院了。

求助者是求助者, 患者是患者, 個人人際是個人人際——這一點如果做不到的話,那也就不是乙個合格的諮詢師了

p個s關於情感賄賂這一點……其實有點羨慕那些給異性明星做心理諮詢的,有很大概率被色誘

雖然肯定不能接受但是意淫一下很美好

16樓:

有的,當我在很認真的講述問題的時候她打了乙個哈欠的時候,當我認為很嚴肅的一件事情被她從嘴裡輕描淡寫的說出來的時候,我感覺到被傷害了,但是當我指出這讓我感覺很不舒服後她向我解釋了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讓我感覺要稍微好一些。

我覺得心理諮詢過程中諮詢者就是乙個透明的容器,裡面裝點著什麼在心理諮詢的情境下預設是要去暴露而獲取幫助的。暴露就意味著就可能要被傷害。所以需要心理諮詢師多一點敏感和共情去察覺這些。

17樓:Karma

我覺得心理醫生受得傷害更大。

因為他每次都要面對病人阿。

我看過的心理醫生自己跟我說

做這行 ,心裡素質必須過硬 ,還得經常看著病人 ,不然就會發生意外 。

其實心理醫生更累 。

換位想一下 。

18樓:莫爾索-加繆

有過,我只去看過一次心理醫生,但是我覺得我以後很難再去主動找心理醫生了。過程很爛我就不想描述了,但是我印象很深的就是我說,我現在不敢死,等我攢夠了絕望就會去死了,然後那個醫生諷刺我,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諷刺,可能是我太玻璃心了吧,她說,「你當是攢錢啊,還攢夠了就去死」,emmmmmmmm,我可能有點社恐,我用盡了我所有的力氣,去找了她,結果又被扎了心。真的,沒勇氣,再把心挖給別人看了。

你被語言暴力傷害過嗎?

我想你一直在想 有一次我在拼多多拼了一件衣服 59.9 很便宜質量也好我穿上了很合身。於是就穿去上課去了 路上碰見了舍友她看了看我衣服瞥了我一眼陰陽怪氣的嘲諷道 呦新衣服啊該不會又是在拼多多上買的吧哈哈哈挺適合你的 說完還不忘呵呵笑幾聲 還有一次考完試我考的意外的好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考的這次那麼好...

你認為學校需要心理醫生嗎?

麥文學 當然需要。心理醫生不但需要還是很緊缺的資源。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球140個國家的教育部發布了實施SEL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社會情緒能力學習,或譯作 社交與情緒學習 的十大基本原則,開始在全球範圍內推廣 SEL計畫。內容涵蓋從幼兒園到高中的...

有必要去看心理醫生嗎?

邊緣 有必要。心結積累的多了,慢慢就會成心病。所以有心結的時候最好就把他解開,有了心病就更要去看看心理醫生,他會帶你好起來的。 小胖嘰 建議去看看,你別覺得不好意思說,說出來其實你自己會好受些。但最終還是得靠你自己走出來。我自己感覺好的心理醫生是乙個傾聽者,ta們不會作出什麼評判的,你可以試著告訴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