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系統了解學習榮格的分析心理學,應該怎麼讀書?讀哪些書呢?

時間 2021-05-08 04:52:32

1樓:「已登出」

1.《榮格與分析心理學》(教科書簡單易懂)、《簡析榮格》(高度濃縮的通識讀本)二選一入門

2.《榮格自傳》細膩描述了榮格的生活和他的精神世界。

3《人及其象徵》晚年作品,且面向大眾。

4《分析心理學的巨擘》榮格的後繼者所著,並澄清了很多概念上的誤解。

看完以上的4本,就應該對榮格理論和它的由來很清晰了。做研究就看《榮格文集英文版》,搞實踐就系統了解各國神話並分析自己的夢。

此外,狂熱愛好者可以看看榮格的療(tong)愈(ling)記錄—《紅書》。機械工業的那版比較好,註解很多。即便如此,仍是天書一部,不知所言。

2樓:智慧型女神阿庫婭

榮格的心理學不是讓你去學習的,而是讓你以身體為實驗材料去親自求證的。這就像是說,只是讀佛經,不太可能懂得深入禪定到底是什麼感覺一樣。順便我再說一句——榮格這套文字是考慮了出版、考慮了西方人崇尚科學的前提下寫出的,他找不到根據但又確實存在的東西他沒寫出來,所以你不用身體親自去求證,只會知道一些膚淺的概念。

3樓:

要讀榮格就要去讀他自己寫的書。

經過別人的手總會失了原味,容易得到一些表面的東西,卻錯過了真正的精華。榮格的文字很難懂,因為他的行文本身比較隱晦,像在《心理學與煉金術》中那樣,很多時候羅列素材而省略結論,行文跳躍,看似無關,但實則關係密切。但所有這些行文都有乙個好處,那就是能鍛鍊讀者的thinking,feeling,sensing和intuition.

讀榮格的書就像在迷宮中尋找金蘋果。而讀經過別人手的榮格的書就好像把乙個蘋果放在你面前。其實真正能提高讀者的是在迷宮中尋覓的過程。

所以最重要的不是讀哪一本書,而是讀者去訓練自己保持在乙個能跟上榮格本人思路的心理狀態。

不過,知識體系總是有一些先後的,最好讀一下man and his symbol對整個分析心理學有個了解。然後根據自己的興趣,比如對原型,陰影,煉金術,解夢,神秘現象,或是人格型別,感興趣都有對應的著作足夠慢慢的讀下去。使用最基本的搜尋功能都能找到該讀的書。

最後祝題主和所有人成為完整的自己。

4樓:弗洛伊德的貓

認真研讀中,榮格的思想大象無形,堅深晦澀,不過對於喜歡他的忍無論花多大力氣研讀思考都是值得的,並且因為覺得他的思想與進化心理學有共同之處,所以現在是一起看的,燒腦ing

5樓:王浦

我是先看了榮格自傳,以前對哲學有興趣,但一些被哲學中不同思想的爭辯所困惑,偶然間看過了一段榮格對尼采的評述,覺得講得非常中肯,所以買了榮格文集看,結果就掉進了深坑,花了差不多四五年時間,看完了其中的七卷。

6樓:南極北極

我覺得「未知的自我」這本書可以作為入門的來看。裡面介紹了很多分析心理學的精髓而且也不算特別艱澀難以理解。等培養了興趣後再慢慢看其他的

7樓:

初學推薦《榮格心理學入門》。先聰大致上把握體系,大概了解各種概念。再看榮格文集

申老師的書感覺看起來不去《入門》那本書有幫助,有興趣可以看一看,作為乙個視野拓展

8樓:Vera 靜水深流

可以先選擇邊緣性的書籍入手,找自己比較感興趣的內容作為閱讀的切入點。

我讀榮格是因為對於東方宗教和西方心理學的對比比較感興趣。

推薦兩本我最近讀過的書:

榮格心理學和藏傳佛教

金花的秘密

9樓:DPT16樹

榮格是深度心理學裡最深的水坑啊

學起來是相當困難的

入門書申荷永有寫過榮格分析心理學?不是很記得是不是這個名字了。基本還是看完入門書就直接啃原著。

然後早期翻譯的原著,都是挺好的。最近兩三年國際譯文出版社?出了九本原著,稱為榮格文集,但是翻譯的實在是渣。

內部訊息是榮格全集20本至少絕大部分正在認真地翻譯中,有望近幾年出版比較權威的譯本。

想了解心理諮詢,如何系統學習?

小瀾 選擇的時候,注重兩個方面的內容 考什麼證書?報哪個機構?證書 目前國內證書這塊有兩種形式的 用人單位 第三方機構用人單位的證書不建議報考,因為適用範圍小,只能在他們的平台才可以使用第三方機構的證書適應性範圍則較廣泛,比較推薦的是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頒發的證書 報考條件相對來說比較嚴,證書也相對...

各人格了解學習mbti和榮格八維的主要目的都是什麼?

Trileven 311 接續時間線。不管經歷怎樣的精神崩潰又怎樣恢復,要成為同乙個人。INTJ 當然啦,既然要混圈子,就去追尋它不偏不倚的發展吧。 三體 遠征 最開始就是看MBTI測試的結果圖一樂,後來深入研究發現還有榮格八維這麼接近思維模式根基的東西,挺有研究價值的。再後來就是因為在MBTI圈能...

如何系統的學習安卓逆向分析?

網路滲透技術哥 隨著手遊的發展,越來越多的Cocos lua端遊開發者轉移到手遊平台。Lua指令碼編寫邏輯的手遊也是越來越多,如夢幻西遊 刀塔傳奇 開心消消樂 遊龍英雄 奇蹟暖暖 疾風獵人 萬萬沒想到等手遊。隨著Lua手遊的增加,其安全性更值得關注,在此歸納一些常用的分析方法,同時介紹一些輔助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