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哪乙個瞬間,你會想寫詩?

時間 2021-05-08 01:34:24

1樓:沈懷軼

喜厭之間。我習慣在喜厭之間寫詩,因為那樣會讓我感到世界不只是我乙個人孤獨。從來不曾善良過的人,到後來,可能會偽善一輩子吧,善良的給予物件,在這方面,我們從來都是吝嗇的,愛自己的修羅才能被稱為天使,地獄裡面住的永遠是善良的瞎子,而天堂,總在植物人的房間。

2樓:

有一次坐公車回家,前面坐了一對小夫妻

男生穿著格仔polo衫,女生穿著宿舍連衣裙兩個人都戴著眼鏡,男生不算帥,女生沒有很漂亮聊著聊著,女生坐直了身子,男生幫她捏起了脊椎骨男生:你肯定是坐高椅背的凳子坐的,我之前也是,明兒給你買個大馬扎女生:那能夠得著電腦麼

男生:那再給你買個小馬扎,然後把電腦放小馬扎上,你坐大馬扎男生說著,作馬步狀

3樓:大海

也不知道,就是突然看到某個景象或想到謀個事或畫面很有感觸,就想寫。有時,想寫是想寫,不一定能寫成,一般能寫成就是想到了開頭和結尾的語句,然後慢慢就都寫出了。可能每個人也都不一樣。

我記得有一次我凌晨五點起來去上學,走到大路口時,看到我們這邊的大路的路燈沒有亮,前面的亮著,這樣的景觀讓我產生了一種很奇妙的,很好的,很想寫詩的感覺,在路上醞釀了幾句,但最後還是沒有寫成,好像是忘了吧。

還有一次是在電視上,記得那好像是農林衛視的致富經節目。裡面的人物好像是個飼養鱷魚的,水裡面的鱷魚可以被遊客觀賞,橋上的遊客還可以用肉釣鱷魚,當然釣不上來,只是玩弄鱷魚而已。我當時看到遊客釣鱷魚這個畫面,感到十分有感觸。

當時沒有寫詩的想法,後來在學校晚自習沒事幹想寫詩的時候突然想起了那個畫面,於是就寫出來了。就是這首。

小丑魚那河裡的鱷

是河裡的王

不可一世

它沉入它浮出

它來回遊蕩

它飢餓它也憤恨

它狠狠地磨著自己的牙

它死死地盯著

死死地盯著

魚竿上的肉

不——是手握魚竿的人

它狠狠地磨著自己的牙

它躍起它落下

它竭盡全力

它撕咬著嘴裡的肉

但它依然飢餓

也依然憤恨

它狠狠地磨著自己的牙

它死死地盯著

死死地盯著

手握魚竿的人

不——是魚竿上的歡笑

它狠狠地磨著自己的牙

它閉眼它睜眼

它哭泣落淚

它是河裡的鱷

是河裡的王

不可一世

你喜歡uzi是在哪乙個瞬間?

地瓜火鍋 我20歲那年掛了12門專業課,打英雄聯盟白金都沒上去。那時候我嫉妒他,後來我發現大亂鬥比較好玩,覺得這些就不重要了,小胖子也不容易,重修的機會都沒有。 杯虛道象 他的水銀還有10秒 鬥宗強者,恐怖如斯?2018他距離神就差了一步,操作層面不談了,單就對決kz時候卡莎兩段位移天秀,真就是爆種...

你在哪乙個瞬間決定不用小公尺產品?

羅文瀾 19年11月份的時候買了乙個手機,因為本人是女生,手比較小當時就想買乙個小巧可愛一點的手機,看了好幾天就決定買小公尺9SE,才買的乙個月還行,各方面我都還挺滿意的,手機後殼亮的像鏡子,非常適合我這種走到哪沒鏡子又要口紅的人,當我還樂呵樂呵的時候.它就出問題了,我.手機沒磕沒碰,也沒進水,保護...

在哪乙個瞬間你會特別心疼自己?

仟嶼鳥 世界上的悲歡並不相通 當我過分裝飾外表來掩飾內心的自卑的時候 當我為了別人在深夜偷偷流淚的時候 其實世界上好多難過都是因為需要錢和需要更多的錢吧 為了挽回分手五個月處了三年的前男友,晚上八點多乙個人坐高鐵去另乙個城市找他,到了以後自己乙個人大晚上的,找旅店,平時只需走半個小時的路,那天走了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