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陀會偶爾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嗎?

時間 2021-05-07 19:42:48

1樓:離即離非

佛陀會偶爾有心情低落的時候嗎會或不會?

再問:佛陀會偶爾有頭痛的時候嗎有佛經記載:有一次。

反問:從來不心情低落、頭痛的是佛陀嗎?不一定是。

以上問題無法全面了解佛陀。佛陀在世間身同樣顯示生住異滅,法身則見維摩詰大士的理解:

爾時,世尊問維摩詰:汝欲見如來,為以何等觀如來乎?維摩詰言:

如自觀身實相,觀佛亦然。我觀如來前際不來,後際不去,今則不住。不觀色,不觀色如,不觀色性。

不觀受想行識,不觀識如,不觀識性。非四大起,同於虛空。六入無積,眼耳鼻舌身心已過。

不在三界,三垢已離,順三脫門。具足三明,與無明等。不一相,不異相。

不自相,不他相。非無相,非取相。不此岸,不彼岸,不中流,而化眾生。

觀於寂滅,亦不永滅。不此不彼,不以此不以彼。不可以智知,不可以識識。

無晦無明。無名無相。無強無弱。

非淨非穢。不在方,不離方。非有為,非無為。

無示無說。不施不慳。不戒不犯。

不忍不恚。不進不。不定不亂。

不智不愚。不誠不欺。不來不去。

不出不入。一切言語道斷。非福田,非不福田。

非應供養,非不應供養。非取非舍。非有相,非無相。

同真際,等法性。不可稱,不可量,過諸稱量。非大非小,非見非聞。

非覺非知。離眾結縛。等諸智,同眾生。

於諸法無分別,一切無失。無濁無惱。無作無起。

無生無滅。無畏無憂。無喜無厭。

無已有,無當有,無今有。不可以一切言說分別顯示。世尊,如來身為若此,作如是觀。

以斯觀者,名為正觀,若他觀者,名為邪觀。

慧能和尚說我們不能測佛智,理解如來,患在度量。

內分泌紊亂會導致心情低落嗎?

Tingling 當然會,內分泌失調非常的影響情緒,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抑鬱了,心情非常差,長痘痘,發胖,天啊當時才19歲,加上家人覺得這根本不是個病,自己的情緒也會影響到身邊的好朋友,我又煩又自責但又無能為力 然後後來和爸爸媽媽好好溝通,朋友們也很理解我,我自己也在很積極的調理,包括身體包括心情,因...

你有心情很矛盾的時候嘛

講真,每時每刻都心情很矛盾。比如我很懷念小時候但是我又只能想未來怎麼更好。比如我其實不是很喜歡和一些人打交道但是又不好拒絕。比如我現在其實挺想分手了我好累了但是我還是拼命逼自己再堅持一下吧,可能是太久沒見了吧。雖然說實話我覺得實際上也堅持不了多久因為交流起來很累。 為啥改暱稱那麼難 作為一名成年人,...

心情低落的時候,你怎麼打理自己呢?

Fantine Wen 就像現在。冷靜下來想想為什麼低落 最終還是要放寬心與自己和解。因為乙個身份被限制很多,也放棄了很多,人最終還是靠自己的。不要有太多期望,也就不會失望,不會失望也就談不上低落。 洛洛ANEY 每個人都會有情緒低落的時候,這是常態,要學會照顧自己的心態,與繁雜之事和解。不要讓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