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從沒覺得海子的詩有多好,是不是我欣賞水平太低?

時間 2022-01-19 09:01:14

1樓:

真羨慕你,不需要拼命就可以活下去

2樓:上善天真

很多人喜歡應該就有其道理。

人們不應該有理由覺得自己比其餘更高明。

現在欣賞不到以後可能就欣賞到了。

既然能欣賞詩讓過海子還有更多。

欣賞沒有水平高低與誰更加契合或者更確切。

3樓:東莞一枝花

你沒有深入的了解海子的人生,包括粗略的,初次一看,是覺得是一種打油詩的感覺,但是,實際一看,有眼不識泰山。

4樓:

很簡單,因為你不是那一類人,所以你的世界和那一類人眼中世界是不同,不能理解他們的情感。自然不覺得好。

5樓:nspypzdy

同是欣賞不了海子的詩的人。覺得他東一榔頭西一棒槌,串不起他描述的意象。

6樓:未開過的鳳梨罐頭

這麼說吧,我一向熱愛海子,和他的詩,我也寫詩,有人說我的風格有點像海子,但我知道差遠了,至少是風格上。我看了海子詩全集,也不敢說稍微有點懂。直到前幾天,因為前幾天開始我立志通讀廿四史,也開始讀了不少天了。

畢竟海子在寫詩之前,北大的圖書館也不是白去書也不是白借的.....

總之,看得懂就看,

看不懂也看

就好了。真的

7樓:一零忘了吧

十年後你再來回答自己這個問題,那就是答案。

8樓:被愚弄者

如果你喜歡杜甫,我決定不這樣說!

9樓:

風吹起你的頭髮

一張棕色的小網

撒滿我的面頰

我一生也不想掙脫

為什麼海子和李賀的某些詩讀起來總覺得他們沒寫完?是理解方式問題嗎?你們是怎麼理解的?

玉檀郎君 這種感覺我倒是沒有。但我感覺李賀和海子的詩,讀起來讓人沉悶壓抑,然後穿透這沉悶壓抑的幕布,讓人覺得很美,另類的美,用言語形容不出來的那種。這種極具張力的美,或許不被很多人理解,但你不能否認,那種穿越時空的能量,擋也擋不住。李賀和海子,各自在屬於自己的時代了,開創了屬於自己一派的風格。天不假...

為什麼研究海子 顧城和北島的詩的人很多,而相比之下,于堅 芒克 駱一禾等的詩卻鮮有人問津呢?

Richy Sunny下的向日葵想分析很簡單,作者的意圖已經流出來了,誰敢捅破?拿這麼乙個積極向上的意象來闡釋極恐怖陰暗的事實,比愛倫坡還阿瑟梅琴。 whyice1122 完全不懂詩歌也啥文學細胞,但是讀顧城的詩很有共鳴和畫面感,能觸動到你。雖然知道了他的一些生平,確實人品方面有些問題,太過自我自私...

詩有鄙視鏈嗎?什麼樣的詩是好詩?

kinks 詩的語境之內,沒有鄙視鏈,只有厭惡感。詩本身是一種基於時代個體和內在的體驗,在以詩理解詩的語境內,只有喜歡和厭惡。詩的語境之外,大概有基於體材 內容 人物 名氣。而形成的鄙視鏈吧。 賑早見 燎 詩是作者的表達欲,是記錄給作者自己的,因而詩無好壞之分。隱晦也好,笨拙也好。就像拍照要抓住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