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n的Orphicorum fragmenta中的這句話該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06 00:23:33

1樓:羥基氧

樓上說得差不多了,我補充一下。

Bowra 的文章已經寫得很清楚,此句來自 Hermias in Plat. Phaedr. 246a (p.

122, l. 19),也即 Hermias 對柏拉圖《斐德若篇》246a 所做注疏(注意那個「In」)。

這句話還是比較簡單,試譯之:

但柏拉圖並非第乙個得知御者與馬的人,在他之前那些受神明啟迪的[νθεοι]詩人——荷馬、俄耳甫斯、巴門尼德也都知曉。

也就是說,柏拉圖並非第乙個寫神明駕御馬車的人,像荷馬和巴門尼德都寫過。

實際上題主都找到 Kern 的 OF 了,那麼完全可以直接從裡面看出處:

OF 78 Kern 的第一段來自 Herm. in Plat. Phaedr.

246e p. 142, 13 Couvr.,後面的頁碼與人名縮寫意為出自 P.

Couvreur (ed.), Hermiae Alexandrini in Platonis Phaedrum scholia (Paris, 1901) 的第142頁第13行。第二段也即題主所問的那段則出自同上(eundem ibidem)246a p.

122, 19 Couvr.

OF 標註了此段所提荷馬與巴門尼德對應的出處。荷馬的出處是《伊利亞特》8.438(荷馬史詩每一部都被亞歷山卓里亞學者分為24卷,每卷都與乙個希臘字母對應,大寫對應《伊利亞特》、小寫對應《ODYSSEY》,那麼,此處Θ是第8個希臘字母,因此是指《伊利亞特》第8卷,雖然前面已經寫了Il.

)。巴門尼德的出處 OF 用的還是Diels版的前蘇殘篇,現在用的是Diels-Kranz版,這個就不解釋了。

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好的?

首席鏟屎官 早熟的果子大都青澀。個人經歷分享 經歷過高中戀愛,也經歷過大學戀愛,最終在研究生期間尋找到了最合適的人和最穩定的相處模式。男生這種行為不論是出於羞澀,還是有其他陰謀詭計,都說明,他還不是乙個成熟的個體,不是乙個好的選項。 追憶似水流年 先來潑點冷水吧,說點你不想聽的事實 1 乙個男生經常...

筆記本的的的的電腦配置?

齊河一家 你說的用途都可以,據說這個CPU發熱大,可以退而求I5 7300HQ也便宜 吃雞可以在1080P效果下開低效,或者降成900P開中高效 牧野 琳 其他3項完全OK。PUBG需要調教。這種配置能執行,不過高畫質就別想了。優先保障穩定60FPS再去考慮畫質。有必要弄乙個風扇底座架空機器,確保底...

離過婚的女的和頭婚的男的。

傾城 只要這個女的你認為可以,她也是好好跟你過的。你就應該好好過下去。父母總是帶著一些偏見來看她的。你們只要把你們自己日子過好了,別人自然也說不出什麼話。關鍵是你的立場要堅定!我覺得沒孩子也沒多大負擔呀。現在很多人戀愛的,同居的,跟結婚能有什麼區別,無非有一套這個手續而已。年齡也無所謂,只要談的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