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尖是生茶還是熟茶?

時間 2021-12-29 17:50:04

1樓:熊貓研茶社

黑茶裡等級較高的

一般一芽一葉,一芽二葉

屬於全發酵的黑茶,茶性屬於溫性。

做茶多年

天尖是我較有感情的茶

每年都會在雲台山的六步溪定製一批高山天尖

解酒、緩解咽炎效果特別好。

別的地方產的天尖,有沒有這功效,本人不敢保證。

2樓:南糯山起風了

安化天尖是黑毛茶的乙個種類,是黑毛茶最佳的乙個品種。天尖屬於黑茶類,黑茶是後發酵類,是六大茶類之一,主產區為廣西、四川、雲南、湖北、湖南、陝西、安徽等地。

根據黑茶的製作原料等級劃分,有「芽尖、白毛尖、天尖、貢尖、鄉尖、生尖、捆尖」七類,越往後,等級越低。市面上,芽尖較為少見,市面上流通較多的都是天尖以下型別。

它與普洱茶不同,普洱茶會因為製作工藝不同來劃分生、熟,便於人們區分。

但是在過去,普洱茶根據「工藝趨同、製茶原理趨同」的分類原則,將普洱茶歸去黑茶類,但又有江湖傳聞稱,有人提出把普洱生茶分為青茶類,而普洱熟茶劃分為黑茶類的觀點,當然目前都沒有實現,因為分類不是抬高或者打壓某一茶類,而是便於規劃、研究、生產和宣傳銷售。

說回天尖,天尖古時候是茶商用來饋贈達官貴人、親朋好友的禮品——好像每款茶葉都是這麼介紹。天尖的製作原料,必須是純正的安化原產地安化黑茶葉製作,外地茶葉做成天尖,據說後發酵的口感不好。畢竟一方水土養一方人,茶葉也是這樣的原理。

3樓:楊哈哈

安化的黑茶沒有生熟之分,普洱才有生熟之分,本來普洱也沒有生熟之分,六七十年代人工加速發酵渥堆才有生熟。

從工藝上分的話,覺得安化跟熟普有點像。勉強歸個熟普?這樣容易被人打,畢竟還是有區別的,比如發酵方式,熟茶發酵偏高溫,菌種也不一同乙個黑麴黴乙個假絲酵母。

有松菸香的七星灶,熟普沒有。

生茶為何比熟茶貴?

口冢 熟茶發酵會有一定的原料損失變成老茶頭那一類廢品,幾萬一公斤的茶葉拿來做熟茶,損失百分之十都不得了了,所以一般不會拿好的原料做熟茶,所以看起來自然生茶貴,畢竟好的原料都拿去做生茶了.當然這也是普洱茶的魅力所在,不同產地的生茶風格各異,口感甚至會因為年份和倉儲而發生改變,熟茶在這方面確實口味比較單...

怎樣區分茶葉是 新增劑茶 還是天然茶?

KylieC 最直接的就是看配料表呀。如果是新增了食品新增劑的茶,配料表中是肯定會有的,所以直接看配料表就可以了。其實,不過是茶,在買其他食品時也最好養成看配料表的習慣。 小小茶者 1 聞 有些茶葉經過的特殊加工,使茶葉乾茶時香味不太高,把茶葉鼻子下聞,香氣清幽 自然,一般是沒有新增 如果香味濃烈撲...

喜歡喝茶的人是真的愛茶,還是懂茶,還是裝著愛茶?

與和老張 我遇到的大部分是裝著喝茶,裝著懂茶。真話。很多茶商都是從批發商那進貨。根本就沒有選品能力。不過這市場就是這樣。會忽悠就行。 莞爾步足 沒區別的,結果就是喜歡喝茶。懂茶,也許會一直喜歡下去。裝的,只要有機會就會去喝。真的愛喝,反而不會特意去喝而是有條件不自覺的去喝。 和雲姑姑 不管是愛不愛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