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統性的學習古詩詞?

時間 2021-10-27 21:43:38

1樓:裁春

學詩類:

《詩詞格律概要》王力,

《詞學十講》龍榆生

《詩境淺說》(文言)俞陛雲

《大學詩詞寫作教程》徐晉如

工具類:

《白香詞譜》舒夢蘭

《唐宋詞格律》龍榆生

《詞林正韻》

《平水韻》(106部版本)

2樓:琳子新創業

想系統性的學習古詩詞?主要是想學什麼呢?古詩詞的格律、古詩詞的含義,還是如何創作出一首古體詩詞?

我覺得看那些古詩詞鑑賞性的書籍是很好的一種方式,既可了解詩詞的創作背景,又了解作者的背景,生平等等,有助於理解詩的內容含義,還有意境。當然找一些寫古詩詞格律的書本去看也是應該的。

3樓:太陽星工作室

學習古詩詞沒有捷徑。

首先是多讀多背,熟能生巧。

其次是掌握古詩詞的格式韻律和分類劃分。

再次是走近大自然,體驗生活。學古詩詞中人,場,景,時等所表達的意境和思想。

最後是學以致用,與時俱進!溫知而知新。為新時期新時代將古詩詞賦能,創作符合當今潮流優美詩詞。

4樓:雲卷雲舒

購買《古代文學中國》《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唐詩鑑賞詞典》《宋詞鑑賞詞典》如此方可系統學習,因為你系統了解每個朝代的詩人他們的風格流派才能系統學習。

5樓:天涯梅客

作為古詩詞的愛好者,我也曾想系統性的學習古詩詞。高中時手裡只有一本詩詞名句鑑賞可看,忙於考試沒時間。大學時,聽了紅樓夢裡香菱學詩中的話,買了王維全集,好好看了。

後來又買了一本詩詞格律的書看,了解詩詞發展的簡史和詩詞格律的一些基本常識,推薦王步高老師的課,也經常零零碎碎讀了一些詩經杜甫東坡李煜晏殊納蘭王國維等人的作品,鑑賞推薦葉嘉瑩老師的課。自己也一直寫一些有感而發的詩詞,算是人生虛無時的最大寄託!

6樓:喜歡你

1一定要把必背的古詩文全部背下來,默寫的幾分要穩拿!其次要注重古詩古文的情感,並且要有系統性的整理(比如把同一意象、同一情感的整理在一起)。

2課本上出現的課文不能忽視。今年中考考的日暮裡的憂國,我就是因為上課記了筆記才記住的面。

3多寫作文!一定要積累自己的好素材等到中考的時候可以直接用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音標?

Grace Gong 一口好的語音面貌,在英語口語中有著顏值一般的作用。學習音標,讓自己的發音更標準地道,無疑是給自己的口語整了容。有人說,說的那麼標準有什麼用?能交流不就行了。但是顏值的力量大家都是有目共睹,那麼英語發音的力量,其實也有相同的作用。對於音標來講,每乙個音標都有固定的口型,舌位。英文...

小菜鳥如何系統性學習React?

JiM W 說下自己的學習經歷吧 從純小白開始。第一,官方文件敲一遍,應該很快的。你腦子裡肯定會有一群疑問,先別管,敲一遍文件感覺下,一兩天差不多了。理解jsx語法,react基本Api的使用。第二,最好有專案經歷,如果沒有專案經歷,直接拿過來別人的專案,細緻看一下如果自己實現該怎麼做。第三,看原始...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市場營銷?

不願露名的張晟駿 補如果你發現你想要問如何系統學習而有人建議你不要系統學習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可能真的不是系統學習 苦行僧 1 完善知識體系 2 專精乙個行業的乙個渠道的其中一種營銷方式 3 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這個是核心 4 多閱讀,多出去走走,多與牛人聊聊,拓寬自己的視野。5 人脈。做到了前面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