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統性的學習音標?

時間 2021-06-04 23:08:17

1樓:Grace Gong

一口好的語音面貌,在英語口語中有著顏值一般的作用。學習音標,讓自己的發音更標準地道,無疑是給自己的口語整了容。 有人說,說的那麼標準有什麼用?

能交流不就行了。 但是顏值的力量大家都是有目共睹,那麼英語發音的力量,其實也有相同的作用。

對於音標來講,每乙個音標都有固定的口型,舌位。英文的音標分為母音、子音。

母音發音比較直接,聲音不受到口腔器官的阻礙。 包括長母音,短母音,雙母音以及中母音。

子音的發音是聲音氣流受到口腔器官的阻礙而發出的聲音,例如像爆破音,摩擦音,氣擦音等等。

所以,系統的音標學習,就是掌握這些不同發音的口型和舌位。

這裡要說明乙個概念,即曾經李陽叔叔提出來的「口腔肌肉」的概念。

很多人說,知道口型舌位,但是放到句子裡讀仍然發不標準。原因就是知道和達到中間還差了很多。發音的訓練有點像運動員的訓練,每乙個音要找到準確的發音點,然後進行強化練習,刺激口腔的肌肉形成發音習慣。

最終保持發音的正確性。

有乙個說法叫做:「Practice makes perfect."熟能生巧。

但是要有乙個前提,那便是:"Perfect practice makes perfect."要確保在正確的基礎上進行有效的重複。

所以系統的學習發音要有乙個前提就是要準確。保證自己的每次重複可以無限接近正確的發音。

2樓:lutoday

題主是說英語的音標麼?當年我們是派了一套音標的小卡片,然後多看兩次,認得那些符號了(因為不同英語),然後多查查字典,看看自己熟悉的單詞的音標是怎樣的,多讀幾次,從熟悉的開始掌握咯,沒啥難度其實

小菜鳥如何系統性學習React?

JiM W 說下自己的學習經歷吧 從純小白開始。第一,官方文件敲一遍,應該很快的。你腦子裡肯定會有一群疑問,先別管,敲一遍文件感覺下,一兩天差不多了。理解jsx語法,react基本Api的使用。第二,最好有專案經歷,如果沒有專案經歷,直接拿過來別人的專案,細緻看一下如果自己實現該怎麼做。第三,看原始...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市場營銷?

不願露名的張晟駿 補如果你發現你想要問如何系統學習而有人建議你不要系統學習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可能真的不是系統學習 苦行僧 1 完善知識體系 2 專精乙個行業的乙個渠道的其中一種營銷方式 3 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這個是核心 4 多閱讀,多出去走走,多與牛人聊聊,拓寬自己的視野。5 人脈。做到了前面四點...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機器視覺

knnay 站在2020年來看,卷積神經網路是機器視覺領域不可或缺的方法。卷積神經網路的較新變體,包括深度殘差網路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建議學習一下。深度殘差網路 殘差收縮網路 1 2 是一種整合了自適應軟閾值化的殘差網路,更適合強噪 高冗餘資料。適合含噪資料的 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做機器視覺的銷售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