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系統性的學習機器視覺

時間 2021-06-12 06:05:20

1樓:knnay

站在2023年來看,卷積神經網路是機器視覺領域不可或缺的方法。

卷積神經網路的較新變體,包括深度殘差網路、深度殘差收縮網路,建議學習一下。

深度殘差網路

殘差收縮網路[1]

[2]是一種整合了自適應軟閾值化的殘差網路,更適合強噪、高冗餘資料。

(適合含噪資料的)深度殘差收縮網路

2樓:

做機器視覺的銷售的話,基本功就是CCD/CMOS原理,如何打光,如何選擇合適鏡頭,如何根據客戶的視野範圍精度要求,找到合適解析度幀率的相機,進一步需要了解乙個第三方影象處理軟體,比如halcon,visionpro,mil,labview,對於銷售來講,銷售層面的能力更是需要磨練的,這個就太廣了。

3樓:機器視覺ych

關於機器視覺,我認為在實際應用中分為兩塊:是做演算法呢?還是做應用?

做演算法的話,要從數字影象處理學起,深入學習各種演算法的原理及實現(對數學知識有要求),最好是到學校進行系統性的學習。做應用的話,可以直接學習halcon或opencv等視覺軟體的例程,結合例項,這樣上手快。當然,這兩個方面都需要一定的程式設計基礎。

以上為個人看法。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音標?

Grace Gong 一口好的語音面貌,在英語口語中有著顏值一般的作用。學習音標,讓自己的發音更標準地道,無疑是給自己的口語整了容。有人說,說的那麼標準有什麼用?能交流不就行了。但是顏值的力量大家都是有目共睹,那麼英語發音的力量,其實也有相同的作用。對於音標來講,每乙個音標都有固定的口型,舌位。英文...

小菜鳥如何系統性學習React?

JiM W 說下自己的學習經歷吧 從純小白開始。第一,官方文件敲一遍,應該很快的。你腦子裡肯定會有一群疑問,先別管,敲一遍文件感覺下,一兩天差不多了。理解jsx語法,react基本Api的使用。第二,最好有專案經歷,如果沒有專案經歷,直接拿過來別人的專案,細緻看一下如果自己實現該怎麼做。第三,看原始...

如何系統性的學習市場營銷?

不願露名的張晟駿 補如果你發現你想要問如何系統學習而有人建議你不要系統學習的話那麼最好的方式可能真的不是系統學習 苦行僧 1 完善知識體系 2 專精乙個行業的乙個渠道的其中一種營銷方式 3 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這個是核心 4 多閱讀,多出去走走,多與牛人聊聊,拓寬自己的視野。5 人脈。做到了前面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