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日為代表的亞洲文化是否對於惡人過於寬容?

時間 2021-10-19 02:34:21

1樓:「已登出」

被邀了?

這個問題我不太專業只能說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其實因為我們最常接觸的圈子就是亞洲文化的圈子所以我們會對其了解的更廣看的更透而已,所以會誤以為我們這邊貌似存在的在其他地方不多甚至不存在。

跑題了咳咳,

其實「對好人惡,對壞惡人好」這種情況是存在的但並不如你猜測的普遍 ,人類作為一種矛盾體佔據了人性的好與壞,所以在看見「好人」存在,了解他具有規則後,會對其更加的苛刻甚至欺之以方,又會在看見「壞人」的光點時對其有了善意。

語文能力差,不會表達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σ`)σ

2樓:殘陽之殤

日本我不清楚,反正中國死刑還在就代表了對大惡之人的絕對性不容忍,反倒是西方國家會出現連殺很多人的殺人狂被逮捕後還活的好好的的情況

3樓:五花三層

我覺得沒有。漢字圈都相信乙個道理,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惡人。

孔子說以德報怨,何以報德。

文化沒錯,錯的是後人對文化的曲解。

4樓:張易傑

對好人惡一點是希望喚醒好人之中的另一半惡(亦即自私),使其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太過。

對惡人好一點是希望喚醒惡人心中的良知,使其好一點,別太自私,壞到天地不容的地步。

事實上,好人太好了多半是在委屈自己來成全他人,這樣於己於人都不好,但人們一般也不易察覺。

惡人太噁了有法律、道德在懲戒,所以它心底也是有敬畏或禁忌的。但好人我們好像沒什麼道德約束,所以更多時候好人做的遠比惡人做的要的多。

中日韓三國的幽默文化以及西方國家對於中日韓三國幽默的看法?

老蠻腰 幽默本身有許多的種類,不同文化中不同種類的幽默都會有,只是比例有所不同而已。藝術形式的不同也會使幽默形式的側重有所不同。所以這個題目太大了,必須縮小範圍。我就只通過影視作品來表述。中國幽默更傾向於通過故事情節形成的戲劇衝突來表達。在劇情的開始埋包袱,草蛇灰線,直到後邊乙個個的引爆。我個人比較...

以「殺馬特」「葬愛家族」為代表的非主流文化是如何興起的,又是如何迅速衰落?

不明真相的吃瓜 就目前狀況看起來是 殺馬特 文化已死,但我覺得他們的靈魂從未消逝。可能一直潛伏著伺機再創一番輝煌,也可能換了一種形式,不定何時就會現出一絲苗頭。比如這些 李緒新 葬愛家族永不衰落。隨著史克威爾艾尼克斯的大型動作角色扮演遊戲 最終幻想15 的發售,一大批 一起尬舞 的表情圖再次席捲而來...

以 Linkin Park 為代表的新金屬搖滾是如何在 21 世紀初期走紅的?

郭大膽aiVoyage 我也不知道。第一次知道LP是初中?真正聽的話是高一。然後到現在今年大學畢業。LP是我聽搖滾的開始,一直到現在。我們還有乙個飯糰 西西西到太平洋 從高中開始,林肯一直是深夜陪伴的絕佳,這麼多年來,忘不了New Divide,對別人介紹時,會特別自豪的說,這是自己最喜歡的樂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