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晉卦 「眾允,悔亡」如何解讀?

時間 2021-09-18 14:38:36

1樓:堅白先生

作為傳統文化的傳承者,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晉卦上卦為離,下卦為坤,象徵光明照耀大地,比喻處在政治清明的時代,應該主動的求進,為國、為民貢獻力量。中間互卦為艮,為坎,說明晉公升之路並不平坦,不能一蹴而就,要適可而止,不能像九四那樣貪婪如鼫鼠。晉卦緊隨大壯卦而來,在大壯卦,要求堅貞守中,而不是積極用強。

在晉卦則要求以「柔進而上行」,在政治清明之時,謀求上進也不能用剛,要謙遜、柔和,以謀求晉身之道。對於公司來說,公司的發展如果要進一步提公升,風清氣正的環境是必不可少的,這種大環境遇上了,就要積極的謀求公司的發展,在組織提供的舞台上積極實現個人的價值。

六三:眾允,悔亡。

象曰:眾允之,志上行也。

六三:得到了眾人的認可、信任,悔恨消亡。

小象傳:眾人認可、信任,是因為他有上行的志向。

六三在坤的上爻,陰爻居陽位,本當有悔,但當順之極,得到眾人的認可和信從,僅剩的道路通暢,悔恨消失。眾人信允許,下卦三個陰爻,同心向上,志在晉公升,六三不為初

六、六二之阻,得到他們的認可。六三是公司部門的主管,他謀求進取的道路得到了眾人的認可和支援,沒有悔吝。

2樓:天瀾九思

當你特別想做一件事,有乙個人不同意,你會據理力爭,一直到他同意為止。有兩個人不同意,你左右逢源,想辦法說服他們。有三個人不同意,你舌戰群雄,言詞激烈。

當大家都一致同意,毫無異議,你突然有點心虛,感覺自己好像犯了什麼錯誤一樣……

《易經》晉卦 「晉如摧如,貞吉,罔孚,裕無咎」如何解讀?

六爻俠士 晉卦初六 晉如摧如,貞吉,罔孚,裕無咎。從卦象上看,初六這一爻屬於陰爻居陽位,不得位。雖想前進晉公升,但是遇到了挫折。這是因為初六象剛畢業的年輕人一樣,剛剛走入社會,處在社會底層,能力也有限,還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在這種情況,雖然遇到了挫折,但是也不要放棄,儘管得不到信任,但是也不去計較,...

《易經》剝卦 「剝之,無咎」如何解讀?

天上有風 剝床以足,蔑貞兇。象曰 剝床以足,以滅下也。剝床以辨,蔑貞兇。剝之,無咎。象曰 剝之無咎,失上下也。碩果不食,君子得輿,小人剝廬。象曰 君子得輿,民所載也。小人剝廬,終不可用也。蔑,篾之音與形訛,義為竹篾條。剝竹新制的竹床傷足,有篾刺,腳踏之有危險。剝床以足 因為篾刺能刺傷腳底。搗鼓邪說陰...

《易經》遁卦 「肥遁,無不利」如何解讀?

子洋周易 向更廣闊的地方求生存,沒有什麼不利的!這句話是告訴人們,高遠而廣闊的地方人煙少,但也洽好是安全而幸福的地方,當你真能夠找到這些地方的時候,你就不用擔憂那裡是最安全的,也不會產生什麼衝擊力,所以嚮往這樣的地方是最有利的。 高晶波 易經 遁卦 肥遁,無不利 如何解讀?解惑易經 撥亂反正,正本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