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與見識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時間 2021-06-06 03:49:50

1樓:深度生活

知識是公共認知體系裡的內容,不需要每個人都懂,只要整個社會有人懂就行,甚至不需要當代有人懂,歷史上,未來有人懂也可以。

見識,見而識之,是個人的,隨著個人成長的時間線積累而成的個人認知內容。見識是賴以決策的基本盤,是個人人格形成的重要支撐。

當個人才學習知識後,知識就變成了個人的見識,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就是這個道理。當個人把自己的見識加工成可以傳播的語言文字內容後,個人見識就變成公共知識體系的一部分。

2樓:溫柔

「真正的見識和知識分子的學識是兩回事,有時候一種深刻的見解一句話就能說破本質,有時候乙個知識分子著書立說,下筆千言,旁徵博引,但其最核心的理念和洞察力卻平庸和淺薄得可憐。 」

學到的和見識到的差別太大了

見是一層解又是上一層見易解難。

理論、道理、學問在不流經自己真正的生命體驗與行動體驗之前都是加了密的廢話。

3樓: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知識是經驗性的東西,書本學的,別人跟你說的,其他渠道獲得的,結果就是知道。見識更多是實踐獲得,在現實中經歷的,悟到的,有一種親身體驗感而獲得的認知感受。

請問FMEA與故障樹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

劉暢 1.共同點 1 都是分析失效模式與失效原因的方法,通過失效分析可以找到系統級 元件級和單元級的失效模式,包括系統性失效和隨機硬體失效 2 都是降低失效風險的方法,在分析出失效模式和原因後,可以通過增加預防措施降低失效發生概率,通過增加探測措施提高故障探測度 3 都是逆向驗證設計的方法,開發設計...

與 有什麼區別?

Sasang 是冠詞 1.對不知道的事物做提問時使用 今天是星期幾?不知道是什麼 2.泛指一類事物,後句常跟如,等具有選擇性的語法,表 什麼 都 無論 都 任何 等含義 他無論什麼事都認真完成 泛指各種事 3.強調意料之外的事 與題主問題無大關聯,只是一併提到 常用反問語態 什麼天氣這麼冷?天氣比預...

塞種人與吐火羅人有什麼區別與聯絡?

塞種是乙個天坑,古代波斯人 希臘人碰上不認識的民族,許多時候都會籠統地稱呼他們為薩迦 斯基泰,也就是塞種。所以,吐火羅也被算成了塞種的乙個部族。不過,我們不能拿生活於公元6到8世紀的焉耆人和龜茲人的語言及生活狀態來反推入侵巴克特里亞的吐火羅人的狀態,這是很不妥當的。既然西方史料中稱吐火羅 To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