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與大學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5-11 19:01:08

1樓:黃的忌廉

1.高中每天都在刷題,只要努力做題掌握知識點就可以有前程。而到了大學,需要考慮的就不只是學業了,就算成績名列前茅都不一定有乙個好的畢業出路。

2.高中的時候根本不需要考慮的事情到大學全部冒出來了,需要開始考慮柴公尺油鹽了,多去超市買東西了,廁紙洗衣液沐浴露這些全部都要開始關注了而這些在高中的時候都是家人搞定的。

3.大學時間是比高中寬鬆的,和高中固定的課表不一樣,自己編排課程(前提你搶得上),空閒的時間就可以用來處理自己的事情,健健身兼下職,要注重自己的時間管理,已經沒有人可以管你了。

4.大學的社團比高中多多了,可以自己選擇和自己興趣相關的社團參加可以遇到來自五湖四海志同道合的朋友。

2樓:南梔

區別老大了,大學裡沒人管你寫不寫作業,學習全靠自覺,沒人管你穿什麼衣服,染什麼顏色的頭髮,十分自由,可以自由的展現你的獨特

3樓:呂健康

學習重點不同:高中課程內容多、任務重、範圍廣,本質上是乙個學習知識的階段;大學課時不多,有更多的時間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本質上是乙個學會思考的階段。學習方式不同:

高中是同乙個班級在同乙個教室上課;大學通常沒有固定的教室和座位。交友範圍不同:高中時期交友大都侷限於學校班級;大學時期交友則更廣泛。

4樓:藍桉

1、高中有人督促你學習,考試不及格也沒有太大的心理負擔;大學沒有看你到底學習了沒有,可是一旦掛科,就意味著很多東西跟你無緣了,會有一定的心理負擔。

2、高中有人限制你的自由時間,你不能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但到了大學,你會發現自己突然對之前超感興趣的事情沒有興趣也不想去做了。

5樓:向右

大學你會更加自由

路徑也更多

如果沒有方向

就是混但機會也更多。

大學裡面就是乙個個圈子。

學霸與學霸同行。

牛人和牛人相互吸引。

如果你不把握好先機,在一開始全力以赴。

那或許以後你就永遠失去了達到另乙個高度的機會。

那將是乙個你在以後花再多時間也難以彌補的機會

6樓:夜雨煙

高中,以學習為主,以一所985/211為目標的奮鬥過程;

大學,多姿多彩的生活,是規劃人生方向的開端,可以選擇發展的方向很多,例如:

一.學術類,不停的學習,為以後走科研打下堅實的基礎;

二.事業類,會在學校期間就開始主動接觸外界社會,接觸不同的行業不同的人,開闊自身眼界,積累前期社會經驗;

三.創業類,學習之餘會有很多小點子,並嘗試去實施,一不小心就成功了呢;

四.沉澱類,家庭已經有很好的基礎,畢業就在殿堂內,上學只是為了豐富自身的人生閱歷,會接觸不同的知識點,不求很精但求了解。

大學,時間會根據個人規劃很緊或者很寬裕,大學生活也充滿青春活力,洋溢著敢於拼闖精神!

7樓:不記得糕了

應該可以理解為:

高中:為了考上大學而學習身邊的人文關懷不關我事。大多數思想單一,因為高中的人都是同一座城市。

大學:在人文關懷中學習。互幫互助。大學的思想更加開放,因為人們來自五湖四海,四面八方。

不同地方的人的思想不一樣。

8樓:乙隻假學霸

1、高中忙得理所當然,大學忙得莫名其妙(狗頭.jpg)

2、高中的學生想快點兒去到大學「無拘無束」,大學生想回到高中再享受一段青春最美好的時光。

3、高中是學校禁止戀愛,所以大部分人沒談,到了大學,這些都放開了,還是有部分人沒談(你品你細品狗頭.jpg)

4、高中學習知識重在熟練度,因而記憶深刻,而大學本科學知識多在有所了解、涉獵就行了(期末周瘋狂「預習」 hhhh )因而大學的知識比較容易遺忘…比如我大一上學的高數已經被我忘得個七七八八啦哈哈哈哈

5、高中是同班同學,但到了大學,你會發現,「同班同學」這個詞,實則「名存實亡」。很有可能,一學期或者一年下來,你還和自己的部分「同班同學」沒有說過幾句話。

6、高中是一段養成自律、培養好習慣的預備過程,而大學,是真正考驗並鍛鍊你這些能力的時候了。時刻記住,孤獨,是大學的一門必修課。

乙個人,也可以活得像一支隊伍乙個人,也要有千軍萬馬的氣場。

9樓:光滑水平面

大學,你的同學們來自天南海北,有不同的文化,口音不同,飲食習慣不同,聊天方式不同,甚至與人交往的習慣都會有所不同,你也許會覺得他們很有意思,也許會覺得難以理解。鹹魚的大部分時間都和室友一起度過,一起選課,一起上課,一起打遊戲,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一起去體驗一座城市的繁華和熱鬧,一起窩在小小的寢室裡吃著泡麵,玩玩鬧鬧。上課不跟不認識的同學交流,有的認識也沒必要交流,打完招呼不知道說什麼也覺得尷尬,不打招呼卻已經四目相對只等對方先張口也會覺得尷尬,哪怕是離開的時候說個再見也會覺得心裡有點兒彆扭,只求趕緊收拾完東西就走。

下課就溜回寢室,寫作業也好,玩遊戲也好,有班級活動就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完,社團有活動不能推掉就去參加露個臉發表一下可有可無的意見,(大部分社團活動其實並不能有效的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而且營養價值不高,但是還是要參加一些,評獎學金的時候會用到),總之,性格內向,不善交際的人,很難在大學同學之間那種低頻率的交流裡交到很多朋友,甚至有的人一年過完都沒認全班裡所有人(對,沒錯,這個人就是我…的同學),但是同時擁有三個生活習慣良好、志趣相投、靈魂有趣的室友已是萬幸。

高中,你聽膩了老師上課講的那點兒東西,覺得實在是無聊至極,大學,換了座遠離家鄉的城市,你體會到了與之前完全不一樣地域文化,有些時候,你會碰到乙個當地土生土長的老師,老師夾生的口音,時不時蹦出方言的塑料普通話讓你從上課懵到放學,同時,與期末成績相關的高難度的作業讓你只能迎難而上,從此,你沉寂了十幾年的自學能力突飛猛進,甚至還學起了當地方言…

高中,想上大學

大學,想回高中

(以上所言,均屬於個別案例,並不適用於所有人,請不要曲解,無論是高中還是大學,每個人都會碰到有意思的朋友和老師,但同時,學會獨行很重要,因為很多事都只能自己解決,很多情緒只能自己排解,有些問題是避不開的,成長的路總要自己來走一段)

10樓:陶柏餘

最大的區別是:

1、找工作成功概率不一樣

2、工作收入不一樣

3、在人群中自信心不一樣

4、別人看你的眼神不一樣

5、鄰居對你爸媽不一樣

6、美女看你的眼神不一樣

7、未來發展空間不一樣

……N多種不一樣!!

11樓:conscious

從被動到主動

個人認為區別是:在高中,你只要窩在你的座位上沒日沒夜地學習,並最終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績,這樣你就是乙個優秀的學生。

任何評獎學金的機會、上課內容、個人的生活時間、課餘活動都是被安排好的,學生更像是乙個「無腦」的學習者。而在這種模式下,只要你成績夠好,很多機會都會向你而來。

到了大學,很多時候時間都是自由的,你需要自己主動獲取資訊(競賽、專案、社團、志願活動、考試考證等),沒有人在為你做計畫,你需要自己給自己創造「公升級」的機會

加上在大學裡面,跟你同等水平的人太多了,競爭相較高中時期也大了許多。良好的社交能力和高度的自信在各種申請應聘中顯得尤為重要,而那些受高中學習模式影響,性格內向的人往往容易失掉機會。

但在我看來默默的學習的人也有屬於自己的鋒芒,內向的人也可以向自己獲取力量。全面發展型學生和專攻學習型學生沒有什麼高低之分,找準自己的定位,選擇適合自己的路走並堅持走下去,這就足夠了。

12樓:斌斌

回答學習重點不同:高中課程內容多、任務重、範圍廣,本質上是乙個學習知識的階段;大學課時不多,有更多的時間參加各種課外活動,本質上是乙個學會思考的階段。學習方式不同:

高中是同乙個班級在同乙個教室上課;大學通常沒有固定的教室和座位。交友範圍不同:高中時期交友大都侷限於學校班級;大學時期交友則更廣泛。

一、高中和大學的區別

1、學習方式不同

(1)高中:在該階段基本上是被動學習,會有家長和老師時刻的督促,有較多的課外作業。

(2)大學:與高中相反,大學老師不會要求太嚴格,在學習上主要是靠自覺性,需要自己花精力在學習上。

13樓:有趣的靈魂

高中:我好像老師家長的機器,死學死背,

大學:老師不管,家長管的少,全憑自己做主,終於成了乙個有腦子的人,雖然從家裡帶的怯懦還在,但是總會有更好的表現出來,加油

14樓:農貿圈女孩

高中:就是老師逼著你學習,學習好了能進心儀大學,學不好就混大學。

大學:就是自我管理。自我管理能力好的,一畢業就是工作找你,自我放飛的,就是你找工作。

15樓:櫻井

高中:因為學習而忙的暗無天日。

大學:因為一些不知道是幹嘛的鎖事忙的暗無天日。

高中的學業重,大學學業要看個人,想要玩就不重,想要好好學習就重。

高中滿課,大學可能有時候一天都沒課,但是有時你會因為找教室四處奔波,終於到了那棟教學樓,然而你找不到教室在樓的哪個方向(┯_┯)

16樓:Timeplaner

高中和大學的區別類似於家養和散養的區別。

高中時候沒時間沒錢沒自由

大學時候有時間有錢有自由,

高中時候除了學習別的啥也幹不了

大學時候除了學習啥都可以做,

高中時候一心一意為高考

大學時候三心二意等畢業,

高中時候暢想未來一片光明

大學時候初涉社會前途渺茫,

高中時候青澀懵懂

大學時候人情世故。

大學裡邊有數不清的東西和高中不一樣,唯有認真學習是唯一的不變。大學裡邊有數不清的新鮮事物等待體驗,唯有珍惜韶關是唯一的不變。

大學裡邊充滿了馬太效應,希望你能永遠在前行的路上,這一路必定風景秀麗,還望以夢為馬,持舟渡海。

17樓:阿無

高中就是目的性很強的學習,而大學裡面,科目很多,目的性都不強,要看自己的選擇,大學應該是提公升乙個人最快的地方,變化也大,都要自己好好的學習,學習一些技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

18樓:

對於心求上進的人,兩個階段都是不能鬆懈的。

區別在於,高中努力的方向和努力的手段都被周圍環境強約束了,只能沿著既定的課程考特定的試卷。

大學時候,則是有了更多選擇的自由,很多人把這種自由誤以為是「解放」,於是蹉跎了歲月。事實是,在這種「自由」之下,人和人的差異開始趨於全方位的分化。高中時候好同學和差同學還僅僅是成績好壞,但是大學時候,優秀的人會在專業技能、社會視野、為人處世、身體素質各方各面做出超越,等大四的時候,當年相同起點的一幫新生,人生道路早已千差萬別。

與 有什麼區別?

Sasang 是冠詞 1.對不知道的事物做提問時使用 今天是星期幾?不知道是什麼 2.泛指一類事物,後句常跟如,等具有選擇性的語法,表 什麼 都 無論 都 任何 等含義 他無論什麼事都認真完成 泛指各種事 3.強調意料之外的事 與題主問題無大關聯,只是一併提到 常用反問語態 什麼天氣這麼冷?天氣比預...

打工與讀大學出來有什麼區別?

主治醫生 打工就像釣魚,從早到晚守著魚上鉤。天黑回家吃魚加餐。讀大學出來就像捕魚,半天織網,半天撒網。天黑了回家吃魚加餐,多的賣錢。 beeing 讀大學雖然是在校園裡,但是大學校園就像乙個小社會一樣,也可以見到各種各樣的現象。打工其實是換乙個地方學習吧。因為社會就像是一本無形的書一樣,可以教會人們...

與 有什麼區別那?

用法上的直接加不定式 是單獨的乙個詞是的反身動詞。意思上的是乙個漫長的準備 時間長而徹底的準備 迅速地做某件事,讓自己做好準備,或準備好必要的東西 要快樂哇 一般指不需要花太多時間準備,比較簡單的準備,也包括即時的準備。一般指的是需要花大量時間,精力和努力的準備,比較困難的準備。準備聽寫 培養專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