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剛出生是善還是惡?

時間 2021-06-04 13:42:30

1樓:創造未來

人生出來你可以說是善也可以說是惡,因為你用二元對立的心看世界,要是你用一元的心看世界,你會發現無善無惡,都是愛。都是能量。都是能量。都是震動。都是創造力。何來善惡

2樓:yanns

沒有善惡~

哪有標準~誰能規定何為善,何為惡~

人做事總有出發點,總是對自己好的,在他角度就是善,在利益損失方就是惡~那誰對~

3樓:啾啾啾

你說人一出生是男是女,這個肯定能知道,因為是客觀存在,但是善惡道德不是客觀存在,是人的想象,是共識,所以無法從嬰兒本質上客觀上來說明它的善惡,硬要往上套的話,嬰兒行為上又沒殺人,沒打人沒罵人,還挺萌,自然是善

4樓:王萌

哈哈當然是惡了,因為他只會索取這樣才能活著,只是後天通過跟人接觸才學會跟人打交道的方法,也學會了怎麼理解別人。所以先把人審定成惡的自然也就可以把很多惡行關進籠子裡。

5樓:黃肥腿

美國心理學家勞倫斯·柯爾伯格的研究表示,道德本身有其發展規律。

人類道德發展分為七個階段——不同的文明、時間和空間都適用。第一階段是嬰兒——沒有善惡觀念,所有行為都出自需求和慾望,只受負面刺激的約束。倫理判斷基於趨利避害的先天本能。

第二階段,人會通過接受權威來對「對與錯」做出反應。「大人物」的觀點左右了道德選擇。到第三階段,人會受規則的約束。

「我按規矩辦事。」第四階段,倫理由大多數人支配。第五階段,為了確立和捍衛維護大眾利益的法律,或者捍衛異見者的合法權利,人會甘願犧牲生命。

第第六階段的人則可以超越第五階段對法律的尊重,著眼於公共利益和更高的倫理實體,不受民族、文化和社會的約束。第七階段的人則只遵守宇宙法則,能達到這一境界的人鳳毛麟角,代表是耶穌、甘地和佛陀。

嬰兒尚未形成道德觀。無善無惡。

6樓:AO168

若是輪迴,出生前,過奈何橋時喝了孟婆湯,前世的善惡恩仇等等,也該了吧,所以,無謂善或惡,但出生後的善惡,與原生家庭和周圍環境大有關係

人剛出生有靈魂嗎?

韻靈 首先,你既然這麼問,就應該是相信靈魂的。其次,靈魂 神識 是生命的主宰,有句話這麼形容 去後來先做主翁,神識完全離體生命就會終結。所以無疑嬰兒是有神識的,而且是從懷孕時就有了,否則嬰兒無法發育,將成為死胎。而你之所以如此問,是不是覺得既然嬰兒有靈魂,為何如白紙般什麼都不懂?你應該聽說過孟婆湯吧...

人的本性是善,還是惡?還是無善無惡?

孫鑫 本性是延續,是生存,是不滅亡。善惡是以一種前提而定義的,而且還是不斷變化的前提。拿人的生育打比方。生出來了不要被認為是惡。還沒生流掉是響應是善。等流掉也有點惡的味道了,那結紮是響應是善。等老年化嚴重了,多生乙個也不是惡,是響應是善。 謹慎 善惡是對別人來說的,人和其他生物活著的目的就是生存,在...

30以上的女的,是選擇陪伴剛出生的嬰兒還是回到崗位上拼事業?

李李李 陪伴孩子很重要,但是工作也很重要,當然這有個度的問題,有了孩子之後,如果家裡老人條件允許,老公支援的話,當然可以去拼事業,但要懷著感恩之心,跟老人有觀念衝突的情況下,想想本質,我的理解是在孩子還在嬰兒階段,只要老人能讓孩子吃好喝好睡好,可以用他們的方法,多尊重他們,你可以安心工作,當然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