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教食素的農藥問題?

時間 2021-06-04 08:50:08

1樓:陳道明

一斤肉需要數十倍的植物供給才能產生。

不吃肉不僅可以減少被殺的動物數量,還可以大幅度減少因種植食物產生的殺生。

還可以讓更多的人吃飽飯。

2樓:程昱森

是殺生,整個過程都在殺生,翻土播種澆水收穫翻曬儲存。都會殺生。

現在有自留地的寺院基本上是鳳毛麟角。

其實佛陀教導對待食物的正念是:只為活命。

天天說吃什麼有啥好處功德的,基本上是跑偏了。

3樓:

若要說從根本上不傷害任何生命,現在看來是不可能的。僅就你提到的農藥問題,我知道好多寺廟都自己種植蔬菜不用農藥,不過他們仍不能避免對雜草裡的小蟲子、泥土裡的蚯蚓的傷害。

有另外一位答主說你這是執著。也不是太有理,題主你可能只是隨口一問,沒必要上綱上線。

我高中畢業那個暑假第一次去寺廟住,他的齋堂裡每個桌子上都放了一張紙,紙上的內容是《二時臨齋儀》,是給居士看的。飯前乙個簡單的小「儀式」,然後大家一齊念誦偈語,之後有專人行堂(分發食物),才可以開始吃飯。

我從網上找了《二時臨齋儀》

【供養偈】

供養清淨法身毗盧遮那佛,圓滿報身盧舍那佛,千百億化身釋迦牟尼佛,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當來下生彌勒尊佛,十方三世一切諸佛,大智文殊師利菩薩,大行普賢菩薩,大悲觀世音菩薩,諸尊菩薩摩訶薩,摩訶般若波羅蜜。

【早齋用粥接念】

粥有十利,饒益行人。果報無邊,究竟常樂。

【早齋不用粥及午齋接念】

三德六味,供佛及僧,法界有情,普同供養,若飯食時,當願眾生,禪悅為食,法喜充滿。

【食畢結齋】

薩多喃,三藐三菩陀,俱胝南,怛侄他,唵,折隸主隸,準提娑婆訶。所謂布施者,必獲其利益,若為樂故施,後必得安樂。供佛(飯食)已訖,當願眾生,所作皆辦,具諸佛法。

關於佛教的幾個問題?

心之所向 宗教,很多東西是假的,很多東西是真的東西的演化,也有很多東西是真理。而真理部分,更多地表現為其哲學。比如佛教中的因果,在馬哲中我們可以看到系統的內容,有因必有果,只不過看到結果時我們認為的因可能不是我們認為的因,或者佛教認為的前世修得。拿偷東西這個例子,你被偷東西了,佛教認為前世所欠,而事...

關於狗狗護食的問題?

漢學堂 新手養狗很容易犯的錯 溺愛狗,或者一不聽話就打 一定不要溺愛,一定不要動不動就責罰 性格強的狗一溺愛就無法無天,一打就要咬人 訓狗的順序是 鍛鍊 關愛 訓練 每個狗都有乙個運動的需求,每天一定要跑夠,不然就容易拆家 焦慮。訓狗的前提是關愛,即建立感情連線,感情連線不建立,就談不上後面的訓練,...

關於佛教問題請教 如何對待所謂的壞人?

如果你進入佛法的實修,就沒有壞人和敵人的概念,歌利王要肢解忍辱仙人 佛陀的某一世 時,忍辱仙人一點瞋恨都沒有起。一 所有的苦都是有原因的,即以前的惡業所感,如果你沒造那個惡業,別人怎麼傷害你?二 思維所有的惡人,過去世都曾做過你的母親。三 他只所以會傷害你,是因為他被煩惱控制,你的敵人是煩惱而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