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教的疑問?

時間 2021-09-16 04:55:59

1樓:微妙香潔蓮

眾生種種,千差萬別,不一而足。所以觀世音菩薩應以何身得度者,即現何身而為說法。你不喜歡宗教色彩濃厚的,祂就以平常的方式來度化,你喜歡宗教色彩濃厚的,祂則以玄妙的方式作度化,隨眾生心,應所知量,這就是佛門的應機說法,雖然方便有多門,實則歸元無二路。

2樓:三步一顛

世上有佛菩薩鬼神是確實存在的,有佛如「釋迦牟尼佛」,沒這個佛就沒佛教,當然也不會出現這個問題。有菩薩,如禪宗六祖大師宗喀巴龍樹尊者無著尊者等,這些菩薩都現實存在。有鬼神,如果沒有鬼神,釋迦牟尼說的六道就破功了,有六道,那麼修羅道的鬼神就必然存在,天道的神也必然存在,如果不承認六道。

說佛教大道理,就如沒腿人說自己打藍球是高手。以上,說明佛菩薩鬼神三者都事實存在。至於保不保佑誰,這三者不是私人保鏢,也不是小區保安。

3樓:德遵普賢

佛是佛法傳進中國以後發明的字,含義是大覺悟者。事實上,佛在世間講經說法49年,就是在進行覺悟的教育,佛確實無所不知,無所不能,有無量的壽命,有無量的智慧型,這是因為佛覺悟了這個世界是假的,是由眾生的無明,妄想執著分別而來的,只有自性是純淨純善,平等的,永恆不變的,這才是真的,而且佛說眾生的自性都一模一樣,佛有那麼大的能力不是因為佛有多厲害,而是因為佛沒有障礙,全部用上了自性裡面的能力,而我們眾生只是自己障礙自己了,所以通過講經說法的方式讓我們去明白,也去覺悟。

至於佛菩薩是怎麼樣保佑我們呢?保是保證,佑是幫助,保證你依據佛在經中的教戒去做,可以獲得和佛菩薩一樣的利益,同時也在不停的幫助我們去明白去懂得。

功德,真正的功德可以超越時間和空間,可以回向給冤親債主,提前化解災難,這是自性裡面的能力,不是迷信。但是要掌握修功德正確的方法和辦法才可以,首先要給眾生帶來真實的利益,什麼是真實的利益?幫助眾生明白佛在經中的教戒,幫助他們掌握回歸自性正確的方法和辦法,幫助他們離開六道輪迴,其次,做這個事情的時候,明白到這是自己應當,應分去做的,沒有功勞也沒有苦勞,因為眾生的自性皆平等,自己明白了也應該幫助別人明白,所以佛門中的很多名詞,要正確的去理解,要用實際行動去學習,做到學佛四不依,學佛不離開佛經,就不會容易被誤導了。

關於佛教業力的疑問?

貫中久 佛最終求的不是善,或消業,而是解脫。那麼如何解脫?楞嚴經提到乙個話機,道死罪滅。即用有 我 存在的乙個思維,這世上萬事萬物業力叢生,無從斬斷。惡業自然是很慘的,但修善業也只是能稍稍改善一下你的境況,之後輪迴還是會墮入六道,沉浮於生死大海,無從解脫。而佛出現前這個世間一切所謂的道,都是建立我這...

新白娘子傳奇中關於對佛教的疑問?

木1 真要說原因,可能要從深層次說了吧。人修行,妖也修行,對天地來說萬物都是公平的。修行到一定境界,對善惡都有更深的認識,不是像普通人眼看到的善就認為是善,惡就認為是惡,要看因果。比如你看到乙個人殺了另乙個人覺得殺人的是惡人,但修為高的人可能能看到他們前世,可能今世被殺的人在前世對今世殺他這個人做了...

初接觸佛教的一些疑問?

今天地 都是北傳的說法,和原始上座部南傳的說法有很大差異。現在用南傳上座部正法來回答。1,並沒有在家是轉輪王,出家是佛陀的說法。釋迦牟尼佛成佛後,本來要選擇入涅磐,因為有大梵天王所請,所以才決定說法度人,而成為轉輪王。南傳的故事裡也沒有什麼仙人預計注定要成佛的說法。他只是受到很多過去佛的受記,必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