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翡翠的色根?

時間 2021-06-04 03:20:10

1樓:靈知

在綠色翡翠或其他顏色的翡翠成品或翡翠原料中,經常可以看見一點狀或者是條帶狀的,顏色比較深一些的顏色(如綠色),慢慢漸變過渡到相對較淺的顏色,這類顏色深一些的顏色就稱為色根。

一般可以這樣認為,翡翠的顏色比較集中的地方稱為翡翠的色根。色根的色調有多種,藍色、綠色、黑色和紫色,在成品翡翠首飾上,由深綠慢慢過渡到淺綠色的這種,也被理解為色根。色根在賭石中經常見到的乙個詞——癬,是同一種東西,只是顏色非常深、面積大的叫做翡翠的癬,面積小的叫色根。

2樓:無知

在綠色翡翠或其他顏色的翡翠成品或翡翠原料中,經常可以看見一點狀或者是條帶狀的,顏色比較深一些的顏色(如綠色),慢慢漸變過渡到相對較淺的顏色,這類顏色深一些的顏色就稱為色根。

3樓:翡翠賭石 偉嘉

這個問題都回答的不準確

"色根」這個詞是使用在冰種左右的翡翠身上的要求料子的比較透才值得用色根這個詞。

很早以前對於色根的描述往往是用來評價「龍種」 翡翠的描述上

高種水色料,色澤完全潤澤在肉質裡,找不到色根即為龍種。龍種也是有範圍的,至少正冰上起步。

廣義的理解一下,色根其實就是對於比較透徹的翡翠,如果裡面帶色。我們往往可以看到色是像筆畫一般潑墨的。可以看到色的始終,就是所謂的色根了。

對於低端翡翠,種水一般的翡翠由於種水差,不透徹!就無所謂色根,你也看不到色根到底在哪。

是不是這個道理?

4樓:御萃說翠娘

簡而言之,翡翠的色根就是翡翠身上顏色較為集中的區域,色根的色調有多種,藍色、綠色、黑色和紫色,在成品翡翠首飾上,由深綠慢慢過渡到淺綠色的這種,也被理解為色根。滿綠翡翠,則沒有色根表現,看不出來,但是是真貨,滿綠的成品一般是高檔翡翠。

5樓:晨鳴翠語

翡翠原石中的綠色以根壯出現就叫色根,行話說寧賭一線不賭一片,說的就是賭石中的色根更有延伸性,而以一片出現的綠有可能僅是浮於表面。

翡翠的種重要還是色重要。?

邊境流浪貓 當然是種啊,種後到色,其次在到雕工,種好的翡翠晶體顆粒小,結構細膩緻密,從外表看起來光澤感強,顯得很有靈性 而種不好啊的翡翠,內部晶體顆粒大,結構相對疏鬆,質地比較粗,光澤度就差一些。 互知 現在市場上已經沒有老坑料了,種水色再好的貨5年後都會多少變種,這是誰也狡辯不了的。老坑不代表種細...

翡翠綠色是啥元素致色?

翡翠玉石收藏 翡翠中的顏色是其化學成分中含有微量的雜質元素所致的 綠色 主要由微量的鉻離子所致 鉻離子含量越多其顏色就越綠 紫色 三階鐵離子和錳離子一起所致 紅色 三階鐵離子所致 黃色 由亞鐵離子所致 黑色 含2 以上的鉻離子和亞鐵離子所致 白色 白色翡翠一般不含雜質元素,對白光中的色光皆反射無色 ...

什麼是翡翠的「棉」?

曉宇良玉 翡翠自傳入中國以後就深受中中國人民的喜愛,不論是女性還是男性都十分的適合佩戴。它質地細膩,顏色多樣,是 玉石之王 但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無瑕的,翡翠裡面都或多或少的含有一些棉,這些棉到底是什麼呢?翡翠裡有棉好不好?翡翠的棉就是翡翠裡呈雲狀 纖維狀或者是片狀的等如雲似霧的內含物,尤其是在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