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上的風化痕是什麼

時間 2021-06-07 09:53:58

1樓:李逸萌

風化別名侵蝕,這個問題有兩種答案,1如果是b貨或者b+c翡翠,那麼這裡的風化痕指的就是填充的環氧樹脂,使用一段時間後,出現老化。有機物在空氣中隨著時間的增長產生固化,在固化過程中因體積縮小形成許多不規則的裂紋,也稱為"龜裂紋",通過反射光下觀察表面就能看到這些龜裂紋。2翡翠是a貨,這裡的風化痕指的是翡翠種嫩,結構疏散,有紋裂佩戴一段時間後就變種了,比如發黃、透明度下降,光澤度沒有剛開始那麼亮等等,只需要幾十年的時間就會風化成塵埃。

2樓:Robin蒼孫

材質老化屬於正常現象,主要跟材質的緻密性有關係。風化紋屬於老化現象,古時的加工屬於磨製工藝,如果材質結構不緊密加工完很容易出現風化紋,整個加工過程基本屬於老化試驗的過程。現代的加工工藝屬於切削式加工方式,如果遇到材質疏鬆的情況也容易出現所謂的風化紋。

譬如,拋光完表面很多坑窪,光澤度不夠,甚至會有裂紋。大致情況就這樣,如要細說要在具體的前提下才能做更進一步判斷。

3樓:荷馬君

以前聽說過天珠有風化紋,翡翠的風化痕還這是聽到的不多。不知道是不是商家和你這麼說的,我覺得你該注意判斷下,是不是有什麼表明的裂,指甲能不能颳到,翡翠水很深,謹防被藥啊

無痕植髮是什麼原理?

小星星 無痕植髮是利用精密的器械將患者自身後枕部健康的毛囊組織提取出來,經過一定的培養和處理之後種植到脫髮的部位,等毛囊存活之後就可以長出新的毛髮了,和你的自身毛髮不排斥,長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已重置 無痕植髮技術屬於頭髮表層微創手術,它與傳統的植髮技術不同,無痕植髮手術不用開刀 術後沒有疤痕 恢...

翡翠賭石賭的是什麼?

愛翡翠的成峰 辨別翡翠原石這個話題很大,簡單扼要的聊一下。理解下面16個字對你肯定有幫助。去粗取精 皮殼砂越粗,肉越粗 皮殼砂越細,肉越細 皮殼砂越疏鬆,肉越疏鬆 皮殼砂越緊密,肉越緊密 去偽存真 翡翠原石作假手段多種多樣,灌牙膏的 放鉛塊的 拼接的 造假皮的等等。要學會辨真假。由此及彼 翡翠原石千...

翡翠12個品種是什麼

翡翠的種是對翡翠的一種綜合性劃分,包括了水頭 顏色 質地 內部礦物顆粒的粗細程度,顆粒之間的緊密程度。我看到有人說翡翠的地等同於種,地是指翡翠的顆粒粗細程度!種是綜合性的!好了 說回翡翠的種。首先是 老坑 玻璃種 透明,顏色均勻,質地細膩雜質少 芙蓉種 程淡綠色,細膩均勻 清淡 冰種 如其名,像冰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