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賭石賭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13:52:08

1樓:愛翡翠的成峰

辨別翡翠原石這個話題很大,簡單扼要的聊一下。理解下面16個字對你肯定有幫助。

去粗取精-皮殼砂越粗,肉越粗;皮殼砂越細,肉越細;皮殼砂越疏鬆,肉越疏鬆;皮殼砂越緊密,肉越緊密;

去偽存真-翡翠原石作假手段多種多樣,灌牙膏的、放鉛塊的、拼接的、造假皮的等等。要學會辨真假。

由此及彼-翡翠原石千千萬,每個翡翠原石都有它的個性。但翡翠原石也有它的共性,我們要抓住翡翠原石的共性,做到由此及彼。

由表及裡-辨別翡翠原石就是從它的皮殼表現,推斷它的肉質。翡翠原石由表及裡可以分為皮、霧、肉。皮殼表現有砂發、松花、莽帶、癬等等。

辨別翡翠原石就是乙個從感性認識到理性認識的過程。

2樓:鄭燕明

種、水、色、底(綹、裂、棉等等)

種:變不變種,變種可能的程度有多大,變種的範圍又有多大。這個略展開下,首先要從賭石的場口入手,了解在翡翠成礦年代該場口地質活動特徵,比如高壓力,簡單上下幅度較大的活動和高壓力幅度較小的活動,表現在皮殼上的特點是不同的。

其他幾個方面與此類似。

水:與種關係緊密,基本也同上。

色:色進不進,進多少,色延伸的情況如何,次生色還是原生色,蘚生色的情況就更複雜些。

底:裂進不進,進多少,棉的情況怎麼樣等等。

賭的大類上來說,大概是上面的情況,細分的話,是每乙個方面都需要去判斷分析的,另外的話也根據到手的原料不同,賭的側重也有不同。比如全賭和開窗,開窗和半明料等等。

3樓:

賭石,就是只看到石頭的一點表面跡象,去猜測裡面到底能漂亮成怎樣,還是粗糙到怎樣。

表面各種帝王綠,可能再切一刀就沒綠了,

表面冰種無暇到讓你覺得這就是冰塊,可能再切一刀就變磚頭了,

這就糟糕透了,好比麻將剛開始就在聽牌,卻被別人胡了。

表面各種粗糙乾澀,好比塊磚,可能再切一刀裡面純純的像一灘水,沒錯,傳說的玻璃種,

表面各種黯淡無光,簡直可以拿來鋪路,可能再切一刀裡面綠得流光,潤到發亮,沒錯,這就是帝王綠。

這就是漂亮極了,好比天天搬磚,工頭卻攜款逃跑,萬分沮喪之時,發現身邊的一堆廢磚敲開全是金磚,一堆啊一堆!!

一刀窮,一刀富。

4樓:王啟蒙

首先賭石並不單指翡翠賭石但翡翠最常見我也就只說翡翠了。

種水色裂或是簡單的出件大小。跟料的狀態類別有關係舉個栗子

1.有表現或是皮殼可判斷大致顏色的當然就是賭種和內部的水頭了 (種其實也可通過皮殼初步判斷) 同時綹裂也很重要種水好全是裂做不了東西自然也是賭垮了的一種。

2. 皮殼可見明顯的顏色特徵或是不明顯顏色特徵是頭初步可斷這自然就是看顏色嘍不過現在賭色的料普遍貴一些尤其是賭綠的東西

賭石嘛反正就是個很綜合的東西料子可以偏指哪方面但不絕對料子分蒙頭料表現料開窗料明料賭性依次降低。

5樓:明石中宮

還有一種是賭蘚。有蘚會出高綠,但是要看蘚吃進去有幾分。常有的情況是,開出來整塊石料都是高綠,種水都不錯,可惜密密麻麻的蘚吃滿了。

翡翠賭石是因為有皮殼看不清內在質地,為什麼不去皮拋光而要去賭?

所有回答都沒到點子上。題主問的是切割成本並不高,為什麼大家不直接買成品,非要買不清楚內裡的原石?其實是這樣,比如一塊原石它賣500元,有乙個人花500元買下,再花100元切開,發現,哇,不得了,裡面的翡翠價值5萬。這就是賭石,其實就是賭博。同一塊原石,商家沒有拿出來賣,而是去皮拋光後把裡面的翡翠擺出...

大家對賭石怎麼看?

最近剛賭了兩塊,因為常識不足又外行,交了智商稅了。第一塊是大馬坎的黃翡料,花了6千塊錢,出了塊石頭。如圖我問懂行的朋友這能做個啥,朋友說別浪費錢了,料不抵工。另外一塊小的花了1100塊,加了400的工費,隨便做個啥都好,隨便吧。如圖 逸雲赤玉 反正我是賭怕了,之前最喜歡就是這種刺激感,買南紅原石來賭...

直播間賣賭石有什麼套路嗎

品雅軒翡翠玉雕工作室 實話實說,可能會影響別人的生意。最大的套路就是,一般都說切出來會大漲 要是真的會大漲,那麼請問有錢自己不會賺?等買完切出來不管好壞,直接說大漲 請問要是真的大漲,那直接加點價賣給他。看他要不要 其實現在賭石就是利用中中國人喜歡賭,一夜暴富的心理。像我做雕刻這麼多年,從來不賭石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