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賣翡翠都要說翡翠無價,賣的是文化,是情懷?

時間 2021-06-05 11:31:55

1樓:海洋樓

想法正常但不正確,正如所說大家都不懂翡翠的種水色工,所以對於入門翡翠來說困難就在於學習這四種基本概念。年復一年對於翡翠的研究和欣賞,只有出於對珠寶的熱愛,才能在這個行業工作下去。

另外對於「沒有高大上過程」這個說法不同意。以鑽石為例,開採和分選過程如同建築公司,而原石切割的工廠充滿沙盤和鑽石摩擦的聲音,還有永無止境的電機運作聲;設計鑲嵌過程,除了初期的手繪圖紙和電腦CAD製圖,剩下依舊在工廠進行,到處都是刻完蠟模後剩下的粉塵。最後出現在商店裡光彩照人的1ct vvs d色 3ex 無螢光豪華鑲嵌圓鑽鑽戒就是這麼做出來。

幾乎所有的珠寶都是如此製作的。

過程不高大上,為何還這麼貴。

依舊舉個例子,題主覺得夏利和賓士哪個更好? 同樣是車,都能開,體驗不一樣。如同題主所說雲南是個小孩就會雕刻,這樣的雕件只能是翡翠裡的夏利,當這個小孩年復一年學習和練習雕刻到30,40歲的時候他的作品可能會成為天工獎得主,那時候他的翡翠雕件就是賓士。

這就是技術的積累,並非一朝一夕的工藝。

最後說情懷,我們為珠寶商和雕刻師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去買單是否不值。

還是個栗子:如果我們花錢買書卻沒有從中領悟點什麼,那還是不要買書了,畢竟有些書是銅版紙,回家引火燒炕都點不著。

翡翠和其他珠寶也是,每一件都包含一代一代人的努力,所謂文化積澱類似於此。

2樓:「已登出」

文化,情懷。

呵。古代的翡翠,雕琢工藝是匠人完全手工完成的,所謂心血不過如此。

而現代,機器打磨,再好的冰種,經了機器的觸碰,總要失了靈氣。

說白了,就是炒作。再無其他。

為什麼賓士黑色賣的多,寶馬白色賣的多?

林羽凌 因為調性不一樣。從定位來看,賓士偏商務,寶馬偏運動。賓士有商務車,但是寶馬沒有。商務的色調就是以黑和灰為主,運動則是以色彩鮮豔為上。從風格來看,賓士重沉穩,寶馬略輕浮。坐賓士,開寶馬,這句話,也不是胡編亂造的。無論是紅事兒還是白事兒,大部分都是賓士的黑,很少見寶馬的白。黑色是乙個安穩的色彩,...

雞蛋為什麼生的按斤賣,熟的按個賣?

穆逸揚Myytydy 這是乙個看似抬槓但實際很有趣的問題。仔細琢磨不難發現,一模一樣的雞蛋在不同的交易場景下採用不同的計量單位非常合理啊。如果只考慮普通人消費的場景,導致生雞蛋和熟雞蛋計量單位不同的最主要原因其實不是生熟,而是這兩種情況下平均客單數量的不同。如果是乙個人自己吃,買熟雞蛋一般買1 2個...

為什麼貓比狗賣的貴?!?

已登出 狗狗比貓普遍啊,也有很貴的狗狗。狗狗的品種200多種 AKC記錄了149種 而貓的品種50種左右,現在好多人都養貓哦,在貓中,最貴的估計是布偶貓了,有血統的布偶貓都是1萬以上。 大坨 假設喜歡貓和狗的人數對半 貓吃得少 拉得少 不怕擾民 不用遛 拆家威力小頻次少.貓砂貓糧省心 狗吃得比你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