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翡翠的剛性?

時間 2021-06-01 10:37:28

1樓:hannieshi

翡翠的剛性一般存在老料理,翡翠結構細密緊緻到一定的程度才會出現。打燈能感覺像刀光反射的冷光一樣。過兩天就會乙個很剛的鋼板到手,感興趣的到時候可以分享給你看

2樓:段坤鵬

要翡翠就要到真正的,翡翠手鐲切割工廠買,出廠價撿漏。

3樓:胖墩不吃芥末

翡翠剛性包含兩層含義:1、質地極其緻密細膩,光澤明亮有剛性;2、翡翠硬度高像剛鐵一樣堅硬清楚。翡翠剛性的產生是由於內部顆粒極其細膩、晶體之間結構緻密,肉眼看上去非常的透明。

當翡翠表面進行拋光之後,光澤清晰銳利,形成光線、形體和工藝完美統一。有剛性的翡翠通常都是種水優質,透明度與淨度好,表面拋光精細並有弧面。但是並不是具備以上條件的翡翠就會有剛性,內部的結構稍有差異,表面的光澤就會差許多。

翡翠剛性與起熒有一定的區別,剛性從光感感受到翡翠材質的堅硬冰冷。翡翠起熒屬於對人眼造成視覺上的反差,呈現出的是表面柔和、朦朦朧朧的亮光

4樓:逸雲赤玉

什麼是剛性

一般說來,「剛性」,我覺得有種寶刀出鞘的感覺,這麼講可能比較意念話,但是的確給我的就是那個感覺。

從科學角度來說,能有剛性的翡翠,一般都是級別很高的翡翠,是高等級老種翡翠的象徵。只有很老種,種水很好的玻璃種才會有剛性。

「剛性」給人的整體的感覺,就是讓人覺得體積很紮實,上手後,手感沉而穩。有剛性的翡翠,晶體結構排列方向一致,晶體緊密,鐵扎度高.由於種老,其密度比翡翠的平均密度略高,為3.

34--3.3478之間。

3.我覺得如果說剛性,這張最正點

之前有同學寫到瑩光和剛性並存的問題,我在這裡解釋一下。瑩光經常與剛性同時存在,但是這個裡面有個互相關係,我大概總結一下:起瑩一般與剛性經常在一起;能起瑩的未必有剛性;有剛性的一定起瑩;所以從這個關係來說,起瑩比起剛性的,要略次一些,這也是為什麼行家推崇"剛性"的原因了。

5樓:榊寧寧

一般形容翡翠敲擊的聲音或者翡翠打磨後的光澤會用「剛性」來形容。

敲擊翡翠的時候,會出現清脆的類似金屬聲音,會用「剛性」來形容。

另外一種「剛性」體現在翡翠的光澤上。一般的翡翠給人一種起蠟感,油感,油潤感。而冰種會給人冰感,水感,水潤感,玻璃感。

部分玻璃種的翡翠對光進行反射上,給人一種鏡面金屬感覺,圓潤的翡翠在特殊的場合和角度給人一種堅毅、硬朗的類金屬的光感。

王思聰有錢的時候真應該玩玩翡翠,世面上真沒出現適合男性佩戴的「剛性」單品,明明這種「剛性」也可以出現在「無事牌」上。我個人覺得,圓潤的單品並不能表達高品質翡翠「剛性」的感覺。

6樓:大飛

很簡單,剛性-並不是種水好就會有的,兩個名詞,冷光~寒光,帶剛性的翡翠表面是很有質感的,因為底子緊密程度比一般的要好,也就是說的種老

7樓:珠寶鑑定師瑞瑞

要了解剛性,就要先對翡翠的種或者結構有概念。透光之後觀察,沒有看到明顯的顆粒感。甚至看不到碎冰渣,牛毛紋狀的顆粒感。就可以叫做剛性好。有的時候又叫鋼板料瑪瑙底。

8樓:老杜說翠

翡翠的剛性,也叫翡翠的「槓味」,是形容翡翠的種老到極致的時候,翡翠表面反射的光線,晶瑩,亮眼,產生了螢光的效果。

翡翠要有槓味,產生螢光的效果,必須具備兩個條件:第一,翡翠的種要非常老,晶體顆粒極其的細膩;第二,翡翠的晶體顆粒要排列有序;

按照上面的道理,同樣一塊翡翠上,是不可能同時又有膠感,又有螢光的;

這裡提到的螢光,跟用紫外線照射假貨翡翠而出現的螢光是兩個概念,要注意區分;

出產起膠翡翠的場口有很多,最著名的就是莫西沙。種老水足的莫西沙冰種,高冰種,玻璃種,幾乎都帶有非常明顯而強烈的螢光,成品非常漂亮。

由於起螢光的翡翠品質高,所以在日常翡翠銷售過程中,這樣的描述已經被用氾濫,大家完全可以不用理會,只看具體表現就行了。

有剛性,起螢光的玻璃種翡翠蛋面

綠色蛋面,種老的,也可以起螢光

翡翠剛性和翡翠起瑩究竟有何區別?

琰翠閣玉 翡翠的剛性也是屬於翡翠獨特特性的之一。剛性的產生是由於翡翠質地非常細膩,晶粒間結合非常緊密,且高硬度,通過拋光達到最佳的光線 形體和工藝完美統一,光感清晰銳利,反差對比強烈,極度純淨的翡翠表面使折射率作用顯著,所產生的光學效應使人在感官上感受到如鋼的表面一般堅硬剛毅 寒光泠泠的感覺。翡翠起...

什麼是翡翠的「棉」?

曉宇良玉 翡翠自傳入中國以後就深受中中國人民的喜愛,不論是女性還是男性都十分的適合佩戴。它質地細膩,顏色多樣,是 玉石之王 但是,沒有什麼東西是完美無瑕的,翡翠裡面都或多或少的含有一些棉,這些棉到底是什麼呢?翡翠裡有棉好不好?翡翠的棉就是翡翠裡呈雲狀 纖維狀或者是片狀的等如雲似霧的內含物,尤其是在透...

怎樣的翡翠手鐲才是真正的翡翠手鐲?

幹韻翡翠 理論上講,由鈉鋁矽酸鹽或由其他硬玉及其他鈉質 鈉鈣質輝石組成,有工藝價值的集合體,可含少量角閃石 長石 鉻鐵礦物,硬度6.5 7,密度3.34 0.06,0.09 g cm3,折射率1.666 1.680 0.008 點測1.65 1.67,才算的上真正的翡翠手鐲 翡翠嚴選 真正的翡翠手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