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瑪瑙種翡翠?

時間 2021-06-04 02:45:20

1樓:凌鈺涵Ling

在翡翠學裡面沒有瑪瑙種這個說法,這個只是乙個比較形象的形容。

來由:瑪瑙是隱晶質的,你打燈看,即使用10倍放大鏡也看不到瑪瑙的晶粒。

翡翠是多晶質集合體,正常來講普通翡翠是可以看到晶體結構的,但是品質超級好的,例如達到了冰玻種、玻璃種這種翡翠是肉眼10倍鏡看不到結構的,可以說達到了隱晶質的水平,也就是瑪瑙晶體級別。但是高倍鏡下還是可以看到晶體結構的,翡翠的晶體結構是鑑定翡翠的依據。所以即使肉眼看不見晶粒的玻璃種,鑑定證書上還是會寫:

多晶質集合體。

2樓:黃衍瑜

這些術語都是人叫出來的,大概就是質地像瑪瑙那種一樣,底細比較細膩。水頭比較好。有通透感。

不過總得來說自己不是很了解翡翠的話,就按自己喜歡的來,說好的你不一定喜歡,也不一定適合。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3樓:慕森

瑪瑙種翡翠這個詞真沒聽說過,特意在三聯問了也沒人聽說過。

以前還出了乙個冰翠玉,好傢伙,原來是一場不成功的炒作。圈裡最成功的炒作還是屬南紅。

4樓:華麗翡翠

質地猶如瑪瑙般溫潤,透明度較高!有油性,瑩潤!瑪瑙種是老行家說的詞,原來是形容翡翠質地的,現在很少有人用了!

因為時代在變化,新名詞很多!老名詞不適用了!但是是否是瑪瑙種的翡翠需要具體判斷!

不是誰說是瑪瑙種就是瑪瑙種的!

翡翠為什麼比瑪瑙水晶貴很多倍?

羅布泊老肥馬 拋開傳統啊市場啊等等婦孺皆知的,根本揭底還是奴性所致,這是社會性動物不可避免的,試想假如當年站在咱們頭數撒尿的不是歐洲洋大人,那啥戴啥公司做的不是鑽石而是瑪瑙,您也不會有今天的疑問。 weidong 主要是稀少性決定的,翡翠成礦條件特殊,只有特定的環境才有可能長出翡翠來。賭石交流圈 h...

瑪瑙 玉石 翡翠 寶石,他們之間有什麼區別,產量與生產加工技術如何?

陳榮柱 Rex 玉石一般都是多種礦物的集合體,而寶石大部分為單種礦物晶體,少部分是多晶體,而玉石大部分是多種礦物,多晶體。瑪瑙是石英質玉石的一種,翡翠也是屬於玉石類,常說的硬玉 彭友城 題主列出這四個名詞的包含關係是這樣的 這樣的關係,後面的問題怎麼答?換個類似包含關係的 北京人 中中國人 上海人 ...

這個是水晶還是瑪瑙?

吳師傅 這是染色的瑪瑙水晶洞,裡面的空間被水晶長滿了。常年做這個生意,目前接觸的有巴西 馬島和摩納哥的貨。題主的來自巴西,那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審美,經常染色。染色後切片,做成吊墜,還有風鈴。一般這些東西都是在國外切割好運到國內,因為國外的加工費比國內便宜,10幾塊錢人民幣能讓黑哥哥幹一天。下圖是摩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