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價值是怎樣評估的?

時間 2021-06-03 16:34:34

1樓:Angelia

翡翠按顏色可分為翡翠(無色)、翡翠(綠色)、翡翠(紫色)、翡翠(紅-黃色)4個大類。

翡翠的顏色質量取決於顏色、彩度、明度3個方面,業界習慣用正、陽、濃、勻4個字來評價翡翠的顏色。「正」是對翡翠顏色色調的品質要求,即要求翡翠顏色色調純正不帶雜色;「陽」是對翡翠顏色明度的品質要求,即要求翡翠的顏色明亮、鮮豔;「濃」是對翡翠彩度的品質要求,即要求翡翠的顏色具有一定的濃度;「勻」是對翡翠顏色分布情況的要求,即要求翡翠顏色分布均勻。

翡翠對可見光的透過程度叫做透明度。

大多數翡翠為半透明至不透明的,透明者極少見。翡翠越透明品質越好。當光投射到透明度好的翡翠表面時,可以進入其內部,從內部映照出綠色,使翡翠看上去晶瑩通透,行話成為內部「起熒」。

中、低檔翡翠評價時,顏色放在首位,有種無色不及有色無種;有一定顏色的翡翠評價時,透明度往往顯得更重要;而高檔翡翠必須既有鮮豔的顏色, 又有較高的透明度,即有色有種。

翡翠的質地主要由其結構決定。翡翠結構由組成礦物的晶體大小、形狀、排列與結合方式及其均勻程度決定。通常礦物顆粒細小、大小均勻、排列規則、結合緊密的翡翠質地細膩溫潤,而顆粒粗大、大小不

一、排列雜亂、結合鬆散者質地粗糙。翡翠質地越細膩、結構越緊密,透明度越好,品質也越高。

翡翠的淨度即翡翠的潔淨程度。淨度越高,翡翠品質越好。影響翡翠淨度的因素,也稱瑕疵,包括表面及內部的雜色、雜誌礦物、綹裂、拋光紋等。

這些因素一方面影響翡翠的美觀程度,有時還會影響耐久性。

翡翠切工(雕工)即翡翠成品的加工雕琢工藝,包括選料、設計、切磨、雕琢、拋光等多個方面。常見的翡翠飾品分為素面和雕花兩大類。素面飾品主要有手鐲、串珠及橢圓、水滴(梨形)、馬眼(橄欖)、馬鞍和心形等琢型的戒面和吊墜,雕花飾品有多種題材和造型,如人物、動物、花卉、山水等。

素面飾品的切工評價主要看切割比例、對稱性、拋光工藝,對原料要求較高,不能有裂紋;花件相對複雜,要看材料取捨、設計構圖、主題寓意、切磨拋光等諸多方面。

翡翠質量即大小,對價值的影響不及以上幾個因素,但在顏色、透明度、質地、淨度等方面相同或相近時,飾品體積大小就成為影響價值的重要因素。體積越大,質(重)量越大,價值就越高。

如何鑑定翡翠的價值?

盤古世家 顏色 要求是純正 濃豔 均勻 協調。高檔翡翠應具有純正的綠色,以顏色濃豔 純正 均勻,雜質微小者為佳。翡翠中翠綠色具有較高的價位,其次為紅色 紫色。綠色中又以鮮嫩 略帶黃色調的秧苗綠為最佳,其次為寶石綠 江水綠 油綠,均以綠分布均勻者好。結構 極細的纖維交織結構是翡翠的必備的條件,具有這種...

怎樣評估一件事情的價值?

要評估要先分類,價值有可交換價值和不可交換價值。可交換價值往往是經濟價值,不可交換價值往往是主觀精神價值。不可交換價值 陪父母一天,陪孩子一天。這種價值波動很大基本完全取決於感性認知。無法進行客觀評估。可交換價值 經濟價值 短期經濟價值和長期經濟價值。短期經濟價值是做了立刻就有收益的舉動,比如打工可...

專利的價值如何進行評估?

泓翎科技集團 專利人需要具備獨到的慧眼,根據專利技術中一些因素進行評判。第一點 技術轉移平台 專利技術轉化的資訊不對稱也影響了大部分專利的產業化程序,以致許多優秀專利至今 待字閨中 因此議,社會各界結合自身特點,為專利技術轉化搭建乙個長期展示的平台,提高轉化率尤為重要。第二點 認清實際情況 專利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