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將 貪嗔痴,戒定慧,斷捨離 運用到一段即將結束的感情

時間 2021-06-03 20:48:13

1樓:逍遙道人

讓你痛苦的,真的是那個人嗎? 還是,只是那些腦海裡不斷出現的念頭片段,而你執著這些片段,所以才痛苦? 我小時候,家裡養了條狗,被附近大一點的孩子弄死了,我氣的拿菜刀砍他們,你看就在我打出這段字,腦海出現這個片段的時候,當時那個拿刀砍他們的情緒出現了一些,那股恨還在。

這時候可以看看自己的情緒,再看看自己在起這些回憶幻想。 只是看著,不要參與進入。 念頭來來去去,生生滅滅。

你只要不入戲,念頭就不能奈你何了。 文字追究是淺薄了。如果你想實踐,那麼可以試試。

2樓:護法居士

汝今當於大師修習正念。如所說句。

有所依者則為動搖。

動搖者有所趣向。

趣向者為不休息。

不休息者則隨趣往來。

隨趣往來者則有未來生死。

有未來生死故有未來出沒。

有未來出沒故則有生老病死憂悲苦惱。如是純一苦聚集。如所說句

無所依者則不動搖。

不動搖者得無趣向。

無趣向者則有止息。

有止息故則不隨趣往來。

不隨趣往來。則無未來出沒。

無未來出沒者則無生老病死憂悲惱苦。如是純大苦聚滅。

如何戒除貪嗔痴?

已登出 雜阿含經卷第一 宋天竺三藏求那跋陀羅譯 一 無常經 像如是的經教,乃阿難我,和諸大德們,都同樣的聽過的。有乙個時候,佛陀住在於舍衛國的祇樹給孤獨園的時候。那時,世尊告訴諸比丘們說 你們應當觀察色是無常。像如是的觀察,就為之正觀。能正觀的人,就會生起厭離無常之心,能厭離的人,就會將其喜貪滅盡,...

如何理解女人的貪嗔痴?

抽菸喝酒不燙頭 貪嗔痴,這是從佛家的角度說,眾生皆有自己的所求所願所愛所恨,無關乎男女,老弱幼小,本性所致,佛家修心修身修眾生,以求無貪嗔痴。倒過來看,如果乙個修行的人從一開始就是想著,我要成佛,我要修成正果,我要戒掉心中的執念和過往的種種,其實也是貪嗔痴的表現,貪圖修成正果的名,修行過程的種種自我...

如何與「貪嗔痴」的人相處?

德遵普賢 幫助他們放下貪嗔痴,因為佛告訴我們,眾生的自性都一樣,都平等,只是因為妄想執著障礙自己了,不知道自己的真如本和佛菩薩一樣,所以大搞貪嗔痴。佛法的存在就是用於對治貪嗔痴,所以首先你自己要做好,為人處事得當,對工作認真,對家庭負責,看到你各方面都做得很好,他們才有興趣向你學習,度他們的機會不就...